一方不同意離婚,三年以後會法律會自動判離嗎?

2023-05-24 11:20:02 字數 904 閱讀 5407

1樓:**檢察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 有關規定,判決離婚的唯一條件是夫妻雙方確已感情破裂,沒有繼續維持下去的必要為根本要素。據你 所述,一方不同意離婚,那你們只能走訴訟離婚這步棋,但如果你能拿出足夠證據證明你們夫妻之間確已感情破裂,沒有維持必要那就可以請求法院判處你們離婚。如果你沒有足夠證據,你是可以採取你們夫妻分居倆年這個辦法,二年期滿後,你可以以這個分居滿倆年的證據向法院起訴離婚,根據我國婚姻法的有關規定,你應該是會被判處離婚的。

2樓:會飛的大鴕鳥

你好,我國婚姻採取的是感情破裂主義,只有法庭認為夫妻感情破裂的基礎之上,才判決離婚。

你所謂的三年後法庭判決離婚的情形在法律上是不存在的。

我國有一套判定夫妻感情破裂的形式條件。如果當事人能夠證實他們之間存在任何一條符合這個條件的情形,就認定他們之間感情已經破裂。

一,夫妻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滿兩年的。(夫妻一方是軍人的除外)二,一方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一方有吸毒、賭博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一方經常實施家庭暴力的。

五,一方虐待家庭成員,情節嚴重或者遺棄家庭成員的。

六,其他情形。

如果夫妻之間有上述情形之一的,法庭就可以認定彼此之間感情確已破裂,婚姻無維持的必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分居滿兩年就會判離了。要連續兩年,不能間斷。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把《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仔細看看,網上一查就有。

要想離婚,辦法多得是,用不著等三年,關鍵是看 自己的決心。

最後告訴你,《婚姻法》上 沒有你說的 那種情況。

5樓:機狂

一審離不了,二審必須離。除非你是軍人,軍人受婚姻法保護,除非軍人方有重大過錯法院才能判離。

離婚冷靜期內一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離婚冷靜期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要麼通過到法院去訴訟離婚,要麼兩個人在一塊生活。根據現行 婚姻登記工作規範 規定,離婚登記按照 初審 受理 審查 登記 發證 的程式進行。根據 民法典 30日離婚冷靜期制度,通知 將離婚登記程式相應調整為 申請 受理 冷靜期 審查 登記 發證 實際由過去的四個步驟增加...

如果一方想離婚,另一方不同意。到法院起訴,最長需要多長時間,法院才能強制執行

一方想離婚,另一方不同意。到法院起訴的話,大概是需要1到3個月發現才會判強制執行離婚的。因為現在離婚到法院也是有冷靜期的。所以需要一頓三個月才能法院判強制離婚的。最長半年,笫一次起訴法院不可能判離婚,半年後第二次必須分居的前提下,法院才能判離婚,但不強制執行的。確實你們雙方的感情破裂,那麼到法院起訴...

一方要離婚但對方不同意怎麼辦

您好,請問您是站在男方立場還是女方立場啊。提問。女方。是男方有什麼過錯嗎。如果是這樣的話,直接可以利用法律手段維權的。如果是因為感情不和的話。提問。喝完酒就家暴。是可以離婚的。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不同意,或者對子女問題和財產問題不能達成協議的,則向法院起訴離婚,進入離婚訴訟程式。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