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2022-12-01 00:25:06 字數 5385 閱讀 967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嗎,中國耳鳴的比例非常高,保守估計我國至少有2億耳鳴患者。輕度耳鳴雖然對生活影響不大,但如果任其發展可能會發展成重度耳鳴甚至耳聾。因此大家一旦頻繁出現耳鳴的症狀一定要重視,及時檢查**。

造成耳鳴的原因多種多樣。

1、長期佩戴耳機造成內耳損傷。

2、腎虛引發耳鳴。

一些年紀大的人或體弱者會因為腎陰虛而耳鳴。

3、心理原因造成耳鳴。

生活壓力過大、焦慮、長期熬夜或過於勞累等都會影響內耳的血液迴圈,進而造成突發性的耳聾。

4、掏耳朵引發耳鳴。

掏耳朵時有時會不小心太用力而弄破耳道,甚至損壞耳膜。

5、藥物***造成耳鳴。

有些藥物具有耳毒性,比如常見的慶大黴素、鏈黴素、卡那黴素等都會造成耳鳴。

6、疾病造成耳鳴。

很多疾病都會造成耳鳴,比如神經瘤、鼻咽癌、中耳炎、心腦血管疾病、甲狀腺功能異常、神經退行性改變等都會造成耳鳴。

**不同,耳鳴的**也有所不同。

由於耳鳴的**有很多,心理壓力、身體勞累、生理疾病、藥物作用、物理損傷等造成耳鳴的原理各不相同。因此需要先查明**,然後對症**。

1、心理壓力和身體勞累造成耳鳴。

由壓力過大、焦慮等引起的耳鳴較為容易**。在休息幾天後大多數人的症狀都會減輕或消失,如果耳鳴的症狀沒有減輕甚至加重則需要及時就醫。一般就醫時間越早**的難度越低,**效果也越好。

如果耳鳴後太晚**,甚至任其發展不進行**,可能會對聽力造成不可逆的嚴重損傷。

2、耳道、耳膜損傷造成耳鳴。

如果耳道或耳膜損傷不嚴重,可以不用藥,等待其自癒即可。如果耳膜破損嚴重,則需要進行手術**。

3、藥物***導致耳鳴。

如果在耳鳴前正在服用某些藥物,可向醫生諮詢是否需要**。部分藥物造成的耳鳴可以在停藥後自行恢復,有的則需要進行**。

4、疾病造成耳鳴。

中耳炎等耳部疾病直接造成耳鳴的可以通過**疾病而解決耳鳴的症狀,如果是腫瘤等其他疾病造成的併發症則可用血管擴張劑、耳鳴抑制劑等藥物進行**。

耳鳴雖小,但不及時**卻會造成嚴重後果。希望大家出現耳鳴的症狀時都及時就醫,祝大家身體健康。

2樓:我想愛你

耳鳴指的是在外界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的情況下,耳朵感知到連續固定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是「嗡嗡」、「嘶嘶」、「呼呼」以及「咔噠」的聲音,甚至是某種類似於咆哮的聲音。這些聲音可高可低,有時候單側耳朵聽到,有時候則是雙側,而且這些聲音可能在白天不明顯,但到了晚上安靜的時候才會明顯出現。耳鳴可能偶爾出現,也可能是長期出現。

不過一旦出現持續的耳鳴則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訊號,此時,應該盡早就醫找出病源。

3樓:不著急上課

耳鳴是因為耳朵發生了某種疾病,而無法聽到正常的聲音。還伴隨著腦子嗡嗡亂響,非常的痛苦。

4樓:靜姐

在大多數情況下耳部是大腦對耳部 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跟聽力損失有關,而且有好多種疾病可以產生對耳鳴症狀。

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5樓:長腿老頭

在大多數情況下,耳鳴是大腦對耳部、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有數百種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搏動性耳鳴。比如耳顳部附近的動脈血管,可能傳遞血液湍流的聲音,頸動脈系統也是常見的聲音**。良性顱內壓公升高、乙狀竇憩室或者明顯頸靜脈球的患者,可能聽到靜脈嗡鳴聲。

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

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就無法接受某些特定頻率的聲音,大腦開始適應,而耳鳴可能是大腦填補這種缺失的一種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耳鼻喉科疾病,如果說出現了持續性耳鳴,這種情況原因是比較多的,有可能是因為急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還有可能是因為神經性耳鳴,突發性耳聾,有一少部分患者是因為腫瘤性病變導致的,比如聽神經腫瘤,鼻咽部的惡性腫瘤。

因此出現了耳鳴之後需要及時的到耳鼻喉科就診,需要做一些相關檢查,明確一下具體的原因,目前比較常用的檢查方法就是耳內鏡檢查,聽力學檢測,有一少部分患者還需要考慮做鼻竇耳部的ct,還有頭部的核磁共振,明確了原因之後才好進行針對性的**。

7樓:一罐草菇醬

因是比較多的,有可能是因為急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還有可能是因為神經性耳鳴,突發性耳聾,有一少部分患者是因為腫瘤性病變導致的,比如聽神經腫瘤,鼻咽部的惡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一般說耳鳴是因為腎虛。

突然耳鳴怎麼辦?

9樓:華山論劍

突然耳鳴一般情況下是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是由於長時間的過度勞累,熬夜休息不好,血壓高,精神壓力大或者是急性病毒感染而導致的耳神經缺血水腫痙攣。它會引起患者突然出現耳鳴,一般是單側發病,有的患者還會出現聽力下降以及眩暈。在**上,患者首先可以口服銀杏葉片,西比靈片或者是甲鈷胺片,**效果良好,也可以同時配合著區域性針灸**,效果也非常確切!

10樓:匿名使用者

突發性耳聾常伴耳鳴,屬於聽力下降的伴隨症狀。應盡快到醫院檢測聽力,判斷是否存在聽力下降,或某段頻率的聽力下降。採用改善迴圈,營養神經的**方案。

隨著聽力恢復,耳鳴也會逐漸減輕。具體用藥方法如下:

1、擴血管藥物:靜脈點滴凱時、天麻素類藥物,改善微迴圈;

2、營養神經:口服銀杏葉片、銀杏葉酊、血絡通膠囊,以及甲鈷胺、維生素b1片等。

11樓:一葉小船

雙手掌心緊按耳朵孔,中指和食指放在頭後枕部輕輕叩擊,使耳內隆隆如聞鼓聲,每次叩擊36下。雙手食指輕輕插入耳孔,使耳道完全閉塞突然拔出,或雙手掌心緊壓耳廓後突然拔開,可感到鼓膜活動及耳內嘣嘣作響,每次20下。

12樓:晨雨梧桐

出現突然耳鳴首先明確,是否是近期出現精神壓力過大或者睡眠不好,也有可能導致突發的現象。這種情況,如果說早期的使用合理的藥物。就是營養神經型別的藥物的話,那麼是可以恢復的。

13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突然耳鳴主要考慮兩個方面,乙個是中耳的問題,另乙個是內耳的問題。中耳問題多伴有耳痛、耳悶、聽力下降、耳朵流膿,通過用抗生素口服,再加上滴耳藥就可能使中耳炎痊癒,耳鳴可以消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耳鳴可在不同情況下用不用的方法解決,如果是在坐飛機或者過山車等地方產生的耳鳴,這是由於耳負壓造成的,可以通過張大嘴或者是不斷抬起下巴,或者是捏著鼻子鼓氣,再就是用手壓著耳屏。

15樓:匿名使用者

突發性耳鳴主要考慮兩個方面,一中耳題,二內耳題。中耳題常伴耳痛耳脹聽力下降和耳膿。口服抗生素和滴耳液使中耳炎痊癒,耳鳴消失。

16樓:久烈漲蹦

可在不同情況下用不用的方法解決,如果是在坐飛機或者過山車等地方產生的耳鳴,這是由於耳負壓造成的,可以通過張大嘴或者是不斷抬起下巴,或者是捏著鼻子鼓氣,再就是用手壓著耳屏。

經常耳鳴怎麼回事?

17樓:琴之韻助聽器

可能最近身體太累了,注意飲食規律,保持心情愉悅,多鍛鍊身體,保證睡眠充足,應該會緩解。

18樓:未知假名

耳鳴症狀的成因太過複雜,目前為止在醫學上都沒有定論,也沒有特效藥,所以又稱耳癌。除了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外,用活血通絡和營養神經的藥物如血塞通膠囊、銀杏葉片、甲鈷胺片、維b4、鹽酸氟桂利嗪膠囊可以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耳鳴是怎麼回事?

19樓:穿鞋走過

耳鳴通常是外界沒有聲音,耳朵裡卻聽到了聲音,沒有外界聲源而聽到的聲音,叫耳鳴。耳鳴原因特別複雜,有耳朵的區域性原因,比如外耳道的疾病、耵聹栓塞、外耳道炎、中耳炎、內耳的疾病等都會造成耳鳴。首先耳鳴要明確耳鳴的**。

多數情況下,首先要確定耳朵區域性本身是否有病變,比如外道是否有耵聹栓塞,中耳是否有中耳炎情況。多數耳鳴可能與內耳的疾病有關係,有突發性耳聾,梅尼埃病等,這些都可以造成耳鳴情況。所以要詢問病人是否有耳鳴伴有聽力下降,是否伴有其他的全身疾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

所以有耳鳴之後,要早到醫院就診探明原因。如果有神經性耳鳴,盡早**效果比較好。如果是耳鳴時間很久,目前針對耳鳴可能有一些干預**措施。

所以有耳鳴之後一定要盡早到醫院明確原因。

20樓:鐘老師聊生活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有些人在吸菸、喝酒、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食用某些食物後,或者壓力過大、疲勞等情況下,會加重耳鳴症狀,具體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遠離日常生活中引起耳鳴或者聽力損傷的因素,包括:

遠離噪音。噪音可以損傷人的聽力系統,導致短期耳鳴,或者永久性的聽力損傷。應當遠離噪音,或者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隔離噪音。

當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耳鳴的症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諮詢。

耳垢過多過厚時,不要自己用棉籤處理,應當讓醫生幫助清理。

經常監測血壓,防止血壓過高或者過低。

保證足夠的睡眠。睡眠障礙或者睡眠時間不足,可能會誘發耳鳴,失眠和耳鳴還會互為惡性迴圈,應當重視睡眠健康。

抑鬱、焦慮的負面情緒,會誘發耳鳴,或者加重原有的耳鳴。可通過心理醫生的幫助,控制住負面的情緒。

按摩按摩雙耳:雙手掌搓熱,用搓熱的掌心捂住雙耳,然後雙手再鬆開,這樣重複30次。

按摩聽會穴:用食指或大拇指,輕柔地按揉聽會穴5分鐘左右。聽會穴在耳前,張口凹陷處即是。

針灸針灸**耳鳴的穴位通常在耳部,包括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還有一些身體其他的穴位,包括陰都穴、太溪穴、風池穴、中渚穴等。

21樓:網友

1、壓力。

由於工作壓力的增大,睡眠的減少,往往會導致耳邊出現蟬鳴似的聲音。

2、內分泌失調。

更年期婦女內分泌失調、雌激素降低、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是造成耳鳴的主要原因。

3、情緒不穩。

耳鳴非常容易出現在情緒不穩定的人群中。在有焦慮和抑鬱傾向的人群中,耳鳴症狀常十分嚴重。情緒不穩會導致耳鳴,反之,持續的耳鳴又會加重情緒不穩。

4、長期雜訊暴露。

一直耳鳴怎麼回事?

耳鳴,就是耳朵裡聽到嗡嗡的聲音,這種聲音有強有弱,有長有短。出現耳鳴,是某種疾病的徵兆。中耳炎 腎病 肝病 耳蝸神經炎 梅尼埃 美尼爾 病 貧血 腦腫瘤 聽覺神經病變 內耳血迴圈障礙等,均能引起耳鳴。疲勞過度 長時間注意力過於集中 晚會中盡情欣賞之後 超過90分貝的雜訊環境,均可引起耳鳴。耳鳴還是心...

耳鳴是怎麼回事,耳鳴是怎麼回事呢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 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

最近老是耳鳴怎麼回事,老是耳鳴是怎麼回事

最近老是耳鳴,可能是神經性耳鳴 耳道異物導致的耳鳴 中耳炎等原因導致的耳鳴。1.神經性耳鳴 比如最近壓力大 睡眠質量差 情緒波動大都會導致近期感受到持續的耳鳴,一般需要耳鼻喉科進一步檢查明確是否為神經性耳鳴,以及確定進一步 方案。一般需要檢查一下耳朵,測試耳功能,確定是不是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