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怎麼回事

2022-04-01 10:15:04 字數 6358 閱讀 2971

1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雜訊性的

比如突然聽到鞭炮聲,耳內會有一陣很長的迴響,半天才能消退,這主要是外界雜訊導致了耳蝸毛細胞受到暫時性的損傷。部分患者嚴重的話,會出現耳聾,並且耳鳴一直持續存在。

二、耳科疾病導致的

是臨床最為多見的原因,佔臨床耳鳴患者的近80%。常見於各類耳部病變,如各類外耳疾病,如外耳道炎、耳屎太多堵塞外耳道等:

各類中耳疾病,如中耳炎、耳硬化症;

鼻炎鼻息肉等鼻部疾病導致的咽鼓管功能障礙等;

各類內耳疾病,如突發性耳聾、梅尼埃病、聽神經瘤、還有老年性聾等。

三、其他系統病變引起的

如貧血、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甲狀腺疾病、頸部斑塊、心臟病、腦部腫瘤等。

四、精神心理性的

如:長期的失眠、焦慮、工作壓力大,勞累等精神心理因素。此外,一些處於更年期的女性們也要小心耳鳴「找上門」來。

自我按摩**緩解耳鳴

1、鳴天鼓

雙手掌心緊按耳朵孔,中指和食指放在頭後枕部輕輕叩擊,使耳內隆隆如聞鼓聲,每次叩擊36下。

2、點按鼓膜

雙手食指輕輕插入耳孔,使耳道完全閉塞突然拔出;或雙手掌心緊壓耳廓後突然拔開每次20下。(每次動作可感到鼓膜活動及耳內「嘣嘣」作響)

3、推擦耳廓

將手掌放在耳部前面,平貼在臉上,均勻用力向後推擦,擦過耳後,再從耳後將耳廓帶倒向前推擦,反覆18次,以兩耳出現熱感為好。

4、摩耳輪

用食指、拇指沿耳輪邊緣上下來回摩擦36下,至耳廓發熱。

5、揉耳垂

以雙手食指、拇指指腹,分別提揉耳垂,先輕輕捏揉耳垂半分鐘,使其發紅發熱,然後揪住耳垂向下拉,再放手,讓耳垂恢復原形,重複10次。

自我按摩**常以1~2個月為1個療程,療程中間可間隔3~5天。要注意的是力度以個人能承受為宜。忌施用暴力。

2樓:聽覺有道周村

您好耳鳴的原因有很多:

1.聽覺系統疾病

(1)外耳外耳道耵聹栓塞、腫物或異物。

(2)中耳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

(3)內耳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雜訊性聾、老年性聾等。

2.全身性疾病

(1)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等。

(2)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等。

(3)內分泌疾病: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等。

(4)其他:神經退行性變(如脫髓鞘性疾病)、炎症(病毒感染)、外傷、藥物中毒、頸椎病、顳頜關節性疾病或咬合不良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確實很複雜,至今對它的**仍然不清。中醫多認為與腎虛有關,可是,補腎**耳鳴的效果並不十分好。西醫多診斷為神經性耳鳴或聽神經退化,當然也沒有醫治的方法。

不過,近年來,許多研究表明,大約56%到83%的耳鳴與耳周周圍肌肉的激痛點有關。因此,滅活(能常用激痛點針灸)激痛點,就可**或減輕耳鳴。

4樓:匿名使用者

耳部疾病:發生於外耳、中耳、內耳和蝸後聽覺系統。外耳多見耵聹栓塞、黏膜損傷、毛囊發炎

5樓:匿名使用者

診斷應詳細詢問耳鳴病史,包括起病情況、耳鳴性質、程度、有無耳病及使用耳毒性藥物,顱腦外傷、雜訊損傷、眩暈或菸酒過度等病史。了解心血管系統及神經系統的病史。

6樓:應涵忍

是你本人有這個情況嗎?

7樓:

應該是耳朵受損導致的

耳鳴怎麼回事?

8樓:縱橫江湖身不由己

耳鳴是由於患者自覺一側或兩側耳內,或頭顱內外有冥想的感覺,屬於患者自我感覺,有聲音但沒有相應的聲源,屬於一種神經性耳鳴。耳鳴的**主要有兩個原因。1、耳源性,由於聽覺系統直接或間接的損傷引起。

2、非耳源性,由於全身性疾病引起,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腎病等。除去患者的主觀性耳鳴外,還有是客觀性耳鳴,指患者能聽到,醫生檢查時也能夠聽到的耳鳴,主要見於周圍血管性病變,另外還有生理性耳鳴,指維持患者自身生理活動而產生的耳鳴,患者特別安靜時會聽到呼吸、肌肉等產生的聲音。

9樓:吉吉國王

耳鳴的**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①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相關)往往復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制等引起。②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知、腦外傷等。

耳鳴症狀輕微或短暫出現通常並不被重視,耳鳴嚴重時則對病道人產生一定的危害。這種危害程度與耳鳴嚴重程度相關

10樓:我想愛你

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參考:耳鳴怎麼回事?

11樓:魚不忎

耳鳴的急性期為突然出現嚴重困擾正常生活或伴有其他症狀的耳鳴,再排除其他可明確的**之後,應按突發性耳聾方案**,改善內耳微迴圈是重要措施。

12樓:

耳鳴肯定就是你耳朵出現問題了啊,你可以到成 都 民生耳鼻喉去檢查看看,只有檢查了才知道,這裡問也是無果的。

13樓:

偶爾一次耳鳴是因為過度勞累,沒有休息好的原因引起,休息一段時間就慢慢好轉了,如果是神經性耳鳴就要看神經方面問題了,具體的你還是到成 都民 生耳鼻喉醫 院檢查看看吧。

耳鳴怎麼回事?

14樓: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15樓:摩托艇靖從

應該考慮是耳鳴而引起的症狀。當然引起的原因比較多了。感冒咳嗽上火,勞累,熬夜,精神緊張等都會引起的。

16樓:路田甜甜

耳鳴是大腦對耳部、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耳部疾病:發生於外耳、中耳、內耳和蝸後聽覺系統。外耳多見耵聹栓塞、黏膜損傷、毛囊發炎

18樓: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

1、外耳道疾病:如外耳道耵聹或異物堵塞;

2、中耳道疾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或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等;

3、內耳道疾病:感應神經性耳聾、中毒性耳聾等;

4、全身性疾病:傳染病以及高血壓、糖尿病、頸椎病、腦中風等;

5、精神因素: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焦慮等;

6、其他:雜訊性、老年性耳鳴或聽力下降。

19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應該用是神經的問題

為什麼會突然耳鳴?

20樓:天津長庚

耳部本身原因,耳屎累積過多、中耳感染、內耳疾病(例如梅尼埃病)、咽鼓管阻塞、耳硬化症、鼓膜穿孔、顳下頜關節紊亂症候群等;此外,也包括耳部自身老化的因素。

環境及心理原因長期暴露在嘈雜的環境中是引起耳鳴最常見的原因,雜訊對於耳朵的傷害是永久性的。此外,心理因素也很常見,例如有些人會在壓力較大、焦慮時耳鳴加重,而當他們冷靜、放鬆時症狀會減輕。

其他原因,偶然發生的耳鳴可能由這些原因導致:頭面部外傷、高分貝的噪音如槍聲或者**聲、聽神經瘤、某些藥物的***、其他疾病引起的併發症

21樓:

突發性耳鳴很顯然就是突然發生沒有徵兆的就開始耳鳴。耳鳴發生在一瞬間或最長不超過48小時,耳鳴就達到最高峰。突發性耳鳴常發生於中年人,程度不一,一般多於耳聾同時發生。

耳鳴可隨聽力恢復而減弱或消失,也有耳鳴先消失,聽力隨之恢復或持續到聽力恢復之後,耳鳴程度較重,熟睡時發病者有時可因此而驚醒。

引起突然耳鳴的原因主要是病毒的感染,病毒感染是引起該症狀的。最常見的原因。還有就是血管病變,由於血管痙攣、栓塞、血栓形成、血管受壓、血管內狹窄出血、血液凝固性增高、動脈血壓波動以及其他血管障礙,因缺氧而使螺旋器感受結構發生變性。

其中除血管痙攣者以外,其他預後均差,常致永久性的耳聾

22樓:七月的豬豬

「突然出現耳鳴首先要看有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如果伴有耳朵的疼痛,伴有聽力下降,那麼有可能是中耳炎所引起。如果伴有耳朵堵塞感悶脹感有可能是外耳道耵聹栓塞所引起。

如果伴有聽力下降甚至伴有眩暈,那麼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不同的原因造成的耳鳴**的方法都會不同,所以突然出現耳鳴,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明確診斷,進行有效的**。以免沒有及時**,造成永久性耳鳴,甚至影響聽力。」

23樓:令寒天

耳鳴可由中耳炎、耳垢過多、聽覺退化等問題導致,而長期處於高噪音環境之下,更可令聽覺細胞受到破壞,提早出現聽覺退化。

24樓:魚不忎

抑鬱、焦慮的負面情緒,會誘發耳鳴,或者加重原有的耳鳴。可通過心理醫生的幫助,控制住負面的情緒。

25樓:須謹慎

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器質性的耳鳴,一般情況下耳鳴是連續性的,不會是一陣一陣出現的。如果是血管性的耳鳴,也是連續的與脈搏搏動一致的耳鳴。如果耳鳴不是連續性的耳鳴,考慮是功能性的耳鳴可能。

具體的情況,需要到耳鼻咽喉科檢查以後,才能初步診斷。不要過分關注耳朵的症狀。

26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耳鳴有三種情況,第一種屬於感音神經性耳鳴,與著急上火,熬夜有關係,有時候會伴有聽力下降,主要考慮血管因素。第二種屬於中耳炎引起的耳鳴。第三種可能是肌源性耳鳴,耳周圍肌肉接頭處出現異常引起的。

27樓:潛奇逸

會突然出現耳鳴,主要原因是睡眠不良引起的,應該調整自己的生活.

28樓:溫依雲

暴震聲和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對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強度雜訊環境中要注意雜訊防護。

29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學前

耳鳴原因很多,一是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有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二是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三是人為造成的,例如掏耳朵,耳朵進水,有異物,經常帶耳機等總之一旦出現耳鳴要注意保護耳朵,及時就醫。

30樓:來來回回

可能是吃什麼藥物了 還可能是突然缺氧或者是一些不明原因

31樓:kitty喵

耳鳴原因很多,主要分兩大類

一是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有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二是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一旦出現耳鳴,應去醫院仔細查查原因,對症**。

32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有些人在吸菸、喝酒、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食用某些食物後,或者壓力過大、疲勞等情況下,會加重耳鳴症狀,具體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遠離日常生活中引起耳鳴或者聽力損傷的因素,包括:

遠離噪音。噪音可以損傷人的聽力系統,導致短期耳鳴,或者永久性的聽力損傷。應當遠離噪音,或者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隔離噪音。

當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耳鳴的症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諮詢。

耳垢過多過厚時,不要自己用棉籤處理,應當讓醫生幫助清理。

經常監測血壓,防止血壓過高或者過低。

保證足夠的睡眠。睡眠障礙或者睡眠時間不足,可能會誘發耳鳴,失眠和耳鳴還會互為惡性迴圈,應當重視睡眠健康。

抑鬱、焦慮的負面情緒,會誘發耳鳴,或者加重原有的耳鳴。可通過心理醫生的幫助,控制住負面的情緒。

按摩按摩雙耳:雙手掌搓熱,用搓熱的掌心捂住雙耳,然後雙手再鬆開,這樣重複30次。

按摩聽會穴:用食指或大拇指,輕柔地按揉聽會穴5分鐘左右。聽會穴在耳前,張口凹陷處即是。

針灸針灸**耳鳴的穴位通常在耳部,包括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還有一些身體其他的穴位,包括陰都穴、太溪穴、風池穴、中渚穴等。

耳鳴是怎麼回事,耳鳴是怎麼回事呢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 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

耳鳴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你知道嗎,中國耳鳴的比例非常高,保守估計我國至少有2億耳鳴患者。輕度耳鳴雖然對生活影響不大,但如果任其發展可能會發展成重度耳鳴甚至耳聾。因此大家一旦頻繁出現耳鳴的症狀一定要重視,及時檢查 造成耳鳴的原因多種多樣。1 長期佩戴耳機造成內耳損傷。2 腎虛引發耳鳴。一些年紀大的人或體弱者會因為腎陰虛而耳鳴...

最近老是耳鳴怎麼回事,老是耳鳴是怎麼回事

最近老是耳鳴,可能是神經性耳鳴 耳道異物導致的耳鳴 中耳炎等原因導致的耳鳴。1.神經性耳鳴 比如最近壓力大 睡眠質量差 情緒波動大都會導致近期感受到持續的耳鳴,一般需要耳鼻喉科進一步檢查明確是否為神經性耳鳴,以及確定進一步 方案。一般需要檢查一下耳朵,測試耳功能,確定是不是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