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金剛經的好處,讀金剛經有什麼好處

2022-11-30 14:50:05 字數 3247 閱讀 6602

1樓:易問易達

回答讀金剛經能夠發菩提心,明心見性,直指本心,了解生命的本質和人生的意義。讀金剛經會讓你在遇到失敗的時候不消沉,因為你看到的失敗不過是乙個假象,不過是乙個遊戲,你不會被乙個遊戲擊倒。讀金剛經,會讓你在遇到成功的時候不迷亂,因為成功也不過是乙個假象,乙個遊戲,你不會被乙個遊戲迷惑。

這種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能夠從根本上改變你的生命。

2樓:天下倒影

開智慧型。非常好。

真學明白了,這一部經就能成佛。

多看看高僧大德的講義。幫助很大的,我現在在學《金剛經》,真難。

念不如學,學不如做。只有照做才能得到真實利益。

阿彌陀佛。

讀金剛經有什麼好處

讀金剛經有什麼好處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弘一法師說書寫、抄供養、施他、bai諦聽、披讀、受持、du開演、諷誦、思惟、修習等十zhi種受持經典方法dao的十大利益:

一、從前所作種種罪過,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也得轉經。

二、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盜賊、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三、夙世怨對,鹹蒙法益,而得解脫,永免尋仇報復之苦。

四、夜叉惡鬼,不能侵犯;毒蛇虎狼,不能為害。

五、心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身力充盛,所做吉利。

六、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祿綿長。

七、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城愛戴,恭敬禮拜。

八、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不願為婦女者,報謝之日,揭轉男身。

九、勇離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勝。

十、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勝果。所生之處,常得見佛聞法。直至三慧巨集開,六通親證,速得成佛。

可以說不只是諷誦金剛經有以上利益,誦讀任何經典都是有以上諸種利益功德!

念金剛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哇,朋友 ,你的這張圖很好呀,金剛經也是我特別喜歡的。今天我來說這個問題,就說兩句。

雍正抄寫了一萬遍金剛經,最後繼承了皇位,我覺得這是好處。

金剛經唸得多了,比如念了3000遍以上,有一點兒懂的時候,就不會隨便說話了,不想和太多太多的人說話,因為無話可他們說。這勉強算是壞處吧。

可是只要是你一說話,遍是字字珠璣。

5樓:法藏

讀誦佛經,沒有壞處!

抄金剛經的好處

6樓:孫永峰的老巢

抄金剛經可以有平心靜氣的作用。

《金剛經》佛教經典由於篇幅適中,得到廣泛傳播,三論、天台、賢首、唯識各宗都有註疏,特別受到慧能以後的禪宗重視。

金剛經的主要思想:此經主張世上一切事物空幻不實,「實相者則是非相」,認為應「離一切諸相」而「無所住」,即對於現實世界不應執著或留戀。

卷末四句偈文:「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被稱為一經之精髓。

7樓:三七愛種花

抄經有很多好處,除了很大功德利益之外,還能培養定力,因為當以最虔誠、恭敬的心書寫佛經時,整個身心都會投入其中。

當乙個人能夠集中精神之後,就比較不容易為外界所動搖,而且也能斷除種種雜念,以達到一心不亂之境。「一心不亂」就是一種定力,唸佛可以一心不亂,其實抄經—樣可以抄到一心不亂。

一般說到修習禪定,可能多著重在於數息、觀呼吸,這是屬於乙個人的修行方法。另外唸佛念到一心不亂是屬於舌根的修行方法。在抄經的時候透過用手來抄,其實也是一種修禪定的方法。

所以修禪定六根都可以修,抄經本身就是其中的一種方式。

8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金剛經》誦經或抄寫的好處:1靜處誦經、增長壽命2

若人抄寫、聽授、讀誦、為人宣講、《金剛經》或作種種供養,則其福德、壽命、地位等方面的功德不可思議。3 病中獲啟示,抄經得解脫。

4一心一意念或抄誦《金剛經》可清淨一切罪障。5讀《金剛經》的人天神佑護 6讀《金剛經》可以聰明伶俐。

金剛經的好處?

誦金剛經的好處

9樓:真的好悲傷

誦讀《金剛經》的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是經有不可思議。不可稱量。無邊功德。~~

若有人能受持讀誦。廣為人說。如來悉知是人。

悉見是人。皆得成就不可量。不可稱。

無有邊。不可思議功德。如是人等。

則為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太平廣記》中,有幾章,全部都是寫《金剛經》的奇妙的,你可以讀讀~~如果需要,我也可以發給你~~

祝好!~~

10樓:東山無人

金剛經 是 法界資糧 西遊記中 李世民 到陰間 借了世間一老者 幾庫的銀子 打發 索命的冤魂 後來 就建了大相國寺 這個老者 就是每天都念金剛經 所以在陰間 早已存下 大量的 財富 到了那邊也不會受苦。

請問經常念''金剛經''有什麼好處?

11樓:隆耕順須倩

讀金剛經,發菩提心,明心見性,直指本心,可以成佛,了解生命的本質,人生的意義。六祖就是通過金剛經開悟。如果發願成佛,一心向善,則會產生很大的願力,對發願者本身將產生不可估量的福報,對今生、來生都有影響。

12樓:銀遐思蒿媼

對於修行人來說,修學金剛經,有助於得究竟解脫;對於普通信眾,先結個法緣,將來有機會修行佛法,就會減少很多障礙。

當然念金剛經也有不可思議處,每個人的因緣不一樣,感應也不一樣。但終歸是有大利益的。

念金剛經有什麼好處念金剛經的好處

專一的念阿彌陀佛佛號,就可以,如果念經就專一的念 阿彌陀經 或 無量壽經 就好。你應該 吃素,不殺生,同時恭敬誠心的念阿彌陀佛佛號 多多益善。然後持續大量放生,行善積德,供養三寶,幫自己修福。二十年,袁了凡先生他十五歲到三十五歲,他完全相信人真有命運,二十年不差錯一點。他爭取功名那個念頭就死掉了,不...

金剛經如何回向,讀誦金剛經如何回向

誦完一部 金剛經 就念迴向文,如下例,任選一 1 我今讀誦 金剛經 之功德回向父母 2.我今讀誦 金剛經 之功德迴向我前世的冤親債主 3.我今天讀誦 金剛經 之功德回向法界眾生 4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願生西方淨土中,上品蓮...

佛教金剛經講什麼,金剛經到底講的什麼

淨空法師 金剛經 不是教我們別的,就是教我們 看破 放下 徹底明白這個道理,也要把這個道理給大眾說明,教大眾都能夠明了,這樣才叫真正入了佛門。這個地方說,首宜將此經 此經是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江味農居士這個意思,為什麼叫我們首先要在這個經上奠定根基?這個經裡面講的是原理 原則,這個經上沒有別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