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神仙的法力都非常高強,一般有幾歲?

2022-11-30 14:50:04 字數 1136 閱讀 9724

1樓:秋天的菊花

其實,這是因為,由於敖順在乙個地方幹的時間太長,天庭怕他尾大不掉,在北海形成勢力範圍,所以到了《西遊記》後期,把他和西海龍王敖閏對調,調整到西海當龍王。而在《封神演義》中,敖順還曾經在南海當過龍王。當然神話體系本身也有自己的需要,神靈雖然不老,但也是會消亡的,有個繼承人也是有需求的。

龍這類生物也有擴大自己種群的需求,有個強大的後代,不啻是有了個強大的打手,上陣父子兵嗎!免得在神戰中被人打死,都沒有龍支援。

但是在凡人修成神仙前是會變老的。如果機緣巧合年紀輕輕就飛昇成仙,那就是年輕的樣子。如果苦修到老方能飛昇成仙,那就是老人的樣子。

如果孩童時期巧食仙果飛昇成仙,那就是孩童的樣子。成仙以後的神仙是不會變老的。神仙都能長生不老,他們的樣貌心智在他們修道成仙的那刻就呈現出「凍齡」狀態,不再改變。

比如太白金星、太上老君的老爺爺形象和性格,玉皇大帝的中年狀態,哪吒的小孩樣子。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只有道行的增加,年紀方面也就是個數字的概念。

神仙長生不老是肯定的,那些老神仙大多數是在武王伐紂之後被一一冊封的。(插一小段姜子牙老先生在冊封完成之後,沒有給自己留出職位,元始天尊看在他封神有功,於是讓他留下了打神鞭,還特許雲遊眾神部,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太公在此,諸神退位」的說法。)至於神仙的年齡、模樣,和成仙的時間早晚有關。

但是在凡人修成神仙前是會變老的。如果機緣巧合年紀輕輕就飛昇成仙,那就是年輕的樣子。如果苦修到老方能飛昇成仙,那就是老人的樣子。

如果孩童時期巧食仙果飛昇成仙,那就是孩童的樣子。

2樓:清粥學姐

一般法力高強跟年齡我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他的法力跟他修煉的經驗有關係,如果他努力修煉,也可能會在很小的時候法力就很高強。

3樓:網友

高階神仙的法力都非常高,一般都在3000歲以上的年齡,因為在**中,神仙們,500歲以下都是幼年時期,以此類推,他們最強的時期應該是在幾千歲以後。

4樓:正井茶研社

修仙者年齡都在幾百歲以上,如果要歸於高階神仙的話,大概有五百多歲吧!具體得根據一些文獻或者**來定。

5樓:十里古坡

對那些神仙來說,年齡已經是外在的事物了,閉個關出來都可能幾百年了,對他們來說只不過是一瞬間。

耳機的壽命有多久,高階耳機的壽命一般都在多少年啊?

塞子常出街的話容易壞,但是基本上單元不會出問題,換個線就能用,耳機不出門保養好的話用個十年八年都是不成問題的,好耳機一年就壞多半是保養問題,線材出問題一般是經常彎折線材尤其是連線焊點這些地方的原因,單元出問題肯定是自己使用太暴力的原因。當然斷頭梁之類的耳機本身的設計質量問題除外。看你怎麼用了,像我這...

中國有哪些寺廟供奉那些神仙,一般寺院供奉的都有哪些神仙

這個問題問的太廣了,咱中國地域廣大,文化包容性強,不僅是世界各大宗教立根扎足,更有一些不同民族的神靈。就中國內地大部分信仰佛教和道教,佛教寺廟一般供養佛,菩薩,羅漢。加藍,四大天王,各派祖師也有供養的。道教寺廟多供養三清,女媧,等。佛教的寺院不供神仙,供佛菩薩。道教的廟有供神仙的,比如八仙 土地神等...

女孩一般喜歡吃的零食,有哪些,女孩一般都喜歡吃什麼零食

告訴你吧,女生喜歡吃零食或者甜點 主食 菜品。零食有 薯片 巧克力 餅乾 辣的小吃 燒烤等。甜點 冰淇淋 冰棍 雙皮奶 冰飲 等。主食 麵食 飯菜等。菜品 魚香肉絲 剝皮魚 蝦餃 糖醋松鼠魚 蝦球 油燜大蝦等。奶片 菠蘿蜜 薯片 奧利奧餅乾 小王子餅乾 蜜餞 烤魚或烤肉 海苔 好多呀 求採納?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