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2022-11-30 09:05:04 字數 1639 閱讀 8652

1樓:匿名使用者

細看是筆筒草(根據形狀得名),一節一節的,最長可以長到一公尺。鄉下的田間地頭隨處可見,有清熱的功效。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2樓:彌加愛

這是香蒲草,別稱蒲草、蒲棒草、蒲菜、水濁。廣泛分布於全國各地,其形態特徵為多年生宿根性沼澤草本植物,植株高公尺,有的高達3公尺以上;生長於池塘、河灘、渠旁、潮濕多水處,常成叢、成片生長。

香蒲草,多年生落葉、宿根性挺水型的單子葉植物,喜溫暖、光照充足的環境。莖極短且不明顯。葉殆為青綠色,葉鞘邊緣膜質。

花單性,雌雄同株;盛花期在夏季,正常莖會在植株成熟時快速抽長,並於頂端著生穗狀花序;花粉鮮黃色。

這是啥植物?

3樓:採蘑菇的小帥子

爬山虎爬山虎(boston ivy)又稱捆石龍、楓藤、小蟲兒臥草、紅絲草、紅葛、趴山虎、紅葡萄藤、巴山虎,葡萄科植物。夏季開花,花小,黃綠色,漿果紫黑色。常見攀緣在牆壁岩石上。

爬山虎的根莖可入藥,破瘀血、消腫毒;果可釀酒,但它的根會分泌酸性物質腐蝕石灰岩,它的根會沿著牆的縫隙鑽入其中,使縫隙過大,嚴重可至牆體碎裂倒塌。

4樓:愛作劇的摩口

小酒杯 crassula umbella 'wine cup'

景天科青。鎖龍屬的乙個品種。

拉丁學名crassula umbella ,景天科青鎖龍屬。可譯為傘形青鎖龍(它有個品種叫小酒杯 crassula umbella 'wine cup')。野生種生長於南非的北開普省(the northern cape)和西開普省(the western cape)的高山。

整個植株一般只有一輪(對)葉,有些個體長出來的葉子還是對生的,有些個體的兩片葉子已經是完全合生成一片了。

5樓:南京老園丁

青鎖龍屬(學名:crassula l. )是被子植物的一屬,隸屬於景天科、青鎖龍亞科,是青鎖龍亞科中的唯一屬 屬內約209種 全球均有分布,以南非東開普省分布最為密集。

有資料說是傘型青鎖龍。

6樓:廣邑子

這是苦天茄,中藥名,別名:苦顛茄、黃角刺、刺天茄、刺茄子、天茄子、谷雀蛋、天泡子、添錢果、狗茄子、果角茄、大苦葛、金彈子。分布於雲南等地。

具有祛風止痛,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風濕痺痛,頭痛,牙痛,乳癰,痄腮,跌打疼痛。

7樓:佳寶晟

這是多肉植物。

中文學名…石蓮花。

拉丁學名…graptopelaum paraguayense別稱……寶石花、石蓮掌、蓮花掌。

8樓:北方——冰雪兒

紅絨球別名:紅合歡、朱纓花。

9樓:亮亮園林綠化

這是落葉型喬木。

合歡,也有叫芙蓉,還有叫絨花樹、紅絨樹、株櫻花、金合歡等,是豆科植物,合歡屬,高從籽播育苗可長至15公尺左右,直徑在20-25公分,樹冠開展,小枝有稜角,嫩枝、花序和葉軸被絨毛或短柔毛。託葉線狀披針形;花期在6月;果期在8-10月,樹杆是灰黑色。喜光,耐乾燥瘠薄。

木材紅褐色,紋理直,com/product/結構細,乾燥時易裂,可製家具、枕木等。樹皮可提製栲膠。

原產中國、日本、南韓、朝鮮;也是威海市市樹。

這是什麼植物?如圖,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月見草別名晚櫻草 待霄草 山芝麻 野芝麻 月見草 學名 oenothera biennis 為柳葉菜科月版見草屬下的一權 個種。適應性強,耐酸耐旱,對土壤要求 不嚴,一般中性,微鹼或微酸性士,排水良好,疏鬆的土壤上均能生長,它在土壤太濕地方,根根部易得病。北方為一年生植物,淮河河以南為二年生植物。它...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啊

蔦蘿松 又叫羽葉蔦蘿 蔦蘿 遊龍草 縷紅草 花序腋生 由數花組成聚傘花序 花冠高腳碟狀 深紅色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香蒲 植物 香腸植物,香蒲屬作物,起源於中國,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株高1.5 2.5公尺,須根,具有地上假莖和地下根狀莖。纖維用作物。別名蒲黃和蒲草。香蒲是製造人造棉和紙張的原料。葉...

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黃花夾竹桃 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多肉植物。中文學名 石蓮花 拉丁學名 graptopelaum paraguayense別稱 寶石花 石蓮掌 蓮花掌。如圖!這是什麼植物?香蒲 植物 香腸植物,香蒲屬作物,起源於中國,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株高1.5 2.5公尺,須根,具有地上假莖和地下根狀莖。纖維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