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放水裡養還是幹放,螃蟹可以一直幹養嗎

2022-11-30 08:05:04 字數 4114 閱讀 9889

1樓:網友

螃蟹放水裡面養,最好是有供氧裝置,這樣才能活久一點,如果沒有的話,放個一兩天的話,最好就幹,放著偶爾撒一點水給他,這樣可以活個一兩天。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操作方法。

01將螃蟹放在乙個比較深的盆裡,如果螃蟹太多,乙個盆放不下,可以將它們分散著養,為了防止螃蟹逃脫,盆上最好蒙上一層紗布。

02在盆裡放上清水,水的深度不要沒過螃蟹,讓它站起來的時候的頭能夠露出來,否則它會吸不到氧氣難以呼吸,但是要把螃蟹的殼淹沒。

03如果用盆養擔心螃蟹會逃跑,可以用塑料桶來養,和盆養同樣的方式,裡面的水不要放太多,選擇內壁比較光滑的桶。

04將螃蟹桶放在通風涼爽的地方,溫度在十五度左右最好,如果養一兩天就想吃,那麼就不用喂它東西,只用清水就好。

05如果想養的時間長一些,而且不讓螃蟹瘦下去,可以給螃蟹餵點小蝦公尺或者小魚什麼的,再加上點雜草最好。

06如果你要養的螃蟹是河蟹,只用清水養即可,如果是海蟹,還需要在水裡放上一些鹽,讓水變鹹,更接近它的生長環境。

特別提示。多用幾個盆或者桶,千萬不要讓螃蟹乙個疊乙個太擁擠。

用自來水的話最好先放置幾個小時再拿來養。

螃蟹可以一直幹養嗎?

3樓:沁欣園大閘蟹

螃蟹屬於兩棲動物、不可以一直幹養的!需要灑水!

4樓:水清

幹養也要經常灑水,螃蟹是用鰓呼吸的,眼不然太乾會死亡。

活螃蟹的儲存溫度,適宜放水裡嗎?還是幹放?儲存的天數?

5樓:匿名使用者

活螃蟹可以放抄在水中儲存但是不一定襲要放bai水中儲存du,儲存溫度最好在20度左右,zhi7日內食用最佳。

活蟹dao儲存方法:最多可儲存7天

1.將蟹放在塑膠袋中,避免爬動,保持濕潤,然後置入冰箱的冷藏室中。可以放(活)得時間長一些。

2.先將蟹散放在盆、缸等容器中,在容器底層先鋪上一層泥,再放些芝麻或打散的雞蛋,放在陰涼處。隔一段時間向河蟹灑些水,使蟹鰓保持一定的水分。

如果在蟹群中放置吸水的海綿或泡沫塑料,就可使蟹從水中吸取氧氣而存活。

3.把河蟹散放在箱子裡面不要過多,五斤一箱就可以,裡面放個可樂瓶(凍成冰),然後在保溫箱四邊打幾個孔(作為排氣)。可以使蟹活5-7天。

熟蟹儲存方法:最好冰箱存放

不食久存熟蟹。存放的熟螃蟹極易被細菌侵入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做現吃,不要存放。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最好是冰箱中),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6樓:粽粽粽粽粽粽

活螃蟹應該怎麼儲存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放在水裡啦,常溫的誰就可以了,如果數量多的話,還要送癢幫浦才行。

8樓:常程

鮮活的刷乾淨放保鮮盒裡(不要蓋蓋子),然後上面用濕毛巾蓋上。放冰箱好像是冷藏。上一年中秋我家這樣弄的放到今年年前(這是最後乙隻死亡時間,但是吃的時候有感覺點空)。

原理是螃蟹冬眠。

養螃蟹到底要不要放水啊??

9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養蟹需要放水。蟹一般是在池塘中生長,需要大量的水,如果水質不好還需要換水,以保證螃蟹的正常生長。池塘的水深一般需要保持在公尺之間,且池塘的面積不能太小。

螃蟹屬於節肢動物,靠鰓過濾水中的氧氣呼吸。在濕潤的條件下權,螃蟹可以生活一段時間,但如果長時間乾燥,鰓就會變乾而失喪失呼吸能力。

10樓:小超人

放一點水,小螃蟹大概放兩個指節,大螃蟹放三個指節,記得在上面壓塊板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放水能活4天以上,放一半水不淹蟹能活2天以上,把螃蟹跟養魚一樣放水養且不打氧只能活幾個小時了,打氧可以活長一些。

12樓:簡凡

水應該要的,不要太多了!菜市場裡的螃蟹都是放到水裡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都是放一半的水。讓它既能露出水面又能沾到水。

14樓:l人十七

要放,不要將螃蟹全淹沒就是。

15樓:極速高手

要啊放到螃蟹的一半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在水泥池裡面養要放多少水。

餵養螃蟹需要放水嗎

17樓:亦乤

最好是一半水,一半沙。 螃蟹是雜食性的。 你可以喂它們吃魚啊,無論生魚還是魚乾,它們都能接受。

也可能喂它們養魚的飼料,紅蟲、蝦公尺、螺螄、蚌肉。 最好經常喂一些草類的食物,有苦草、伊樂藻等。 只要餵食ok了,其它的就不用擔心了。

螃蟹很好養的。

買回來的螃蟹要不要放在水裡?

18樓:喵小採

螃蟹買回家要放水裡,螃蟹在離開水後,會吸進大量空氣。它吸進的空氣愈多,鰓和空氣接觸的面積就愈大,鰓裡儲備的水分和空氣由口器兩邊吐出來,成為泡沫,所以只要有一點點水,螃蟹都可以活很久。

螃蟹作為變溫動物,雖然對溫度有一定的適應性,但高溫和低溫都會對其健康不利,所以最好將溫度保持在15-25℃之間比較好,不然也會增加它死亡的可能。

儲存技巧。1、適當加水:螃蟹的種類有很多,大部分都生活在水中,所以買來的活螃蟹也可以用水進行儲存,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它完全浸泡在水中,因為雖然它可以用鰓呼吸,但對水體的溶氧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因此水位最好不要沒過它的身體。

2、提供氧氣:如果家裡有氧氣幫浦的話,想要讓螃蟹活的更久,可以用氧氣幫浦往放螃蟹的水中充氧,氧氣充足的環境對於儲存這類動物更有幫助。如果沒有充氧裝置,就不要用太多的水,直接接觸空氣也很不錯。

19樓:網友

最好不要放在水裡,應該用繩子綁上螃蟹放在冰箱冷藏,用濕毛巾蓋上螃蟹,一般能儲存三天。螃蟹放在水中容易死,活水還好一點。買回來的螃蟹最好早點食用,避免死了的螃蟹就不能吃了,造成浪費。

螃蟹要養在水裡嗎?

20樓:流火之雲

原因:螃蟹屬於節肢動物,靠鰓過濾水中的氧氣呼吸。回在濕潤的條件下,答螃蟹可以生活一段時間,但如果長時間乾燥,鰓就會變乾而失喪失呼吸能力。

如何呼吸:螃蟹是生活在水中的甲殼動物,它也是用鰓呼吸。只是螃蟹的鰓和魚的鰓不同,並不生在頭部二側,而是由很多像海綿一 樣鬆軟的鰓片組成,生在身體上面的兩側表面,由堅硬的頭胸甲覆蓋,螃蟹生活在水中的時候,從螯足和步足的基部吸進新鮮清水(水裡溶解的氧就進入鰓部毛細管中的血液裡),從鰓過後再由口器的兩邊吐出。

螃蟹吐泡沫的原因:

由於螃蟹的鰓片中儲存很多水份,離開了水也能不停地呼吸,吸進大量的空氣,由口器兩邊吐出來。因為吸進的空氣過多,鰓和空氣接觸的面積較大,鰓裡含有的水份和空氣一起吐出,形成無數氣泡,在嘴的前面堆成很多白色泡沫,同時有些泡沫破裂而發出淅瀝淅瀝的聲音。

大閘蟹可以放在冰箱儲存嗎,還是用水養著,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點,大閘蟹買回來通常是用草繩五花大綁的,在沒有吃之前可別拆了線。用草繩綁紮可以提高蟹的存活率,也能使蟹較少損失能量而變瘦。

第二要點,大閘蟹買回來可別泡在水裡,別以為大閘蟹長在湖里,泡水裡就能一直活下去,死水可是大閘蟹殺手,水中缺氧會造成大閘蟹迅速死亡。

第三要點,大閘蟹買回來就連那透氣(注意哦不透氣的要搞成透氣的)包裝原封不動放入冰箱冷藏箱中,要吃多少拿多少,可別放錯了,除非你想吃冰棍蟹。

第四要點,別放冰箱裡乙個禮拜不理它,大閘蟹在不合適的環境下放不了乙個禮拜,也就是說,買回家的大閘蟹要盡快消滅。好吧,我想沒有人會乙個禮拜不理它,你不理它,它就死給你看。

22樓:赫菊孛歌

只要放一點兒水在深桶裡,深就行,保持濕潤,螃蟹只要不停吐泡泡呼吸就是很好的,這樣可以養乙個星期。但是抓緊吃,因為會養瘦了。

我是蒸好放在冷凍的,吃時再蒸一下的,這樣更保證安全。死了千萬不要吃啊,有毒的。

23樓:念秀

要保持新鮮盡量用水養著。但天氣太熱容易死,建議放冰箱得了!

螃蟹蒸還是煮好吃,螃蟹是放水裡煮和蒸的哪個更好吃?

螃蟹是蒸還是煮,怎樣才好吃,進來瞅瞅 螃蟹千萬別煮,因為螃蟹是海鮮,煮了它的鮮味就讓湯水溶掉了 蒸。我以前在賓館沒有見過煮的。煮的一般都在家吃。我這樣答覆你 既蒸又煮則是真主,蒸煮和真主諧音,中文中類似的諧音多之又多 蒸的呢可以保持原滋原味,煮的話有幾種煮法有薑蔥炒的有薑蔥局的有鹽局的等等各有個的特...

榕樹能放水裡養嗎,文竹可以放水裡養嗎?

我一顆榕樹水生6年了,一直很茂盛。能,現在有很多觀賞盆栽都是養在水裡的 榕樹的日常維護方法 1 溼度與水份 水份的不當對榕樹傷害很大。用手感覺盆土的情況,應該採取 見幹見溼 的原則。不要經常澆水,澆必澆透。澆水過多,會引起根系的腐爛,使其落葉。榕樹在北方養護難度較大,家庭要多噴葉面水,增加其空氣周圍...

什麼時候開始喂螃蟹食料,一畝螃蟹塘可以放多少田螺

根據二力螃蟹苗養殖基地經驗 冰層開化就可以喂螃蟹了,開口料最好喂小魚蝦 豆餅 顆粒料等精細餌料,持續20天左右一殼結束。後續一畝螃蟹塘分兩次投放田螺,4月份之前投放200斤,7月份之前投放200斤。今晚吃了螃蟹,蝦,田螺半夜又拉又吐是什麼原因 裡面的寄生蟲沒有清除乾淨,熬點熱薑湯喝就好了。也可以生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