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掖縣的城關鎮現在叫什麼,山東省掖縣 現在是什麼?叫什麼?

2022-11-30 06:35:06 字數 1266 閱讀 7355

1樓:匿名使用者

掖縣88年改為萊州市。

以前的城關鎮 現在 改為 兩個辦事處。

依據萊州市市中心的南北大街 分為兩個辦事處 大街以西 為 永安街道辦事處。

大街以東 為 永昌街道辦事處。

山東省掖縣.現在是什麼?叫什麼?

2樓:烈火金剛

現在叫萊州市,隸屬於煙台市。

誰知道為什麼萊州以前要叫掖縣

3樓:無刺仙人掌

以前南陽河叫掖水,戰國時期叫掖邑,以掖水(今南陽河)得名。萊州之名始於隋朝。

4樓:匿名使用者

萊州市因古萊州府駐地而得名,舊稱掖縣。古為萊夷地。掖縣一名最早見於《戰國策》:

「(齊襄王)益封安平君(田單)夜邑萬戶」。《說苑》作掖邑。以掖水(今南陽河)得名。

萊州之名始於隋朝,582年改光州為萊州,為萊州地名之始。84年改名叫萊州了。

山東省掖縣

5樓:斜橋居士

現在有乙個山東省萊州市土山鎮大任家村,原名山東省掖縣東宋鄉任家屯,不知是不是你說的那個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家也是大任家莊,你找到了嗎?

一些縣的城關鎮是什麼意思?

7樓:網友

城關鎮就是縣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就是所謂的縣城。

8樓:多方論證

很多縣有城關鎮的原因是,乙個縣的治所(就是**所在地)通常都設在比較大的居民集中地,古代的時候,通常在縣治所的地方修築城牆,有的還在外圍修築郭(外城牆)。

由於進出縣城必須通過城門(關),所以人們習慣把縣城所在的地方叫城關。

當代行政區劃中,鄉這一級別包括:鄉、鎮、自治鄉等。一般將農業地區的鄉級單位設定為「鄉」,而經濟達到一定標準、非農業人口達到一定規模的鄉級單位定為「鎮」。

縣治所設定的地方,一般都是該縣經濟較為發達的地區,「城關」這個地名+行政區劃「鎮」,所以普遍採用「城關鎮」這個地名。

但是在「縣級市」中,城關鎮並不多見,因為城市的規劃區內相當於「鄉」這一級別,是縣級市和區**的派出機構「街道辦事處」。

類似的情況是:在八十年代早期「地區」改「地級市」的時候,乙個城市公升格為地區級後,原來的縣級市管轄區紛紛改為「市中區」。

近年來,人們普遍意識到這個問題,並在更改地名時盡量避免這種情況。

山東省濰坊諸城有什麼鎮

濰坊諸城轄13處鎮街 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235個社群 其中農村社群208個 即 密州街道 舜王街道 龍都街道三個街道,相州 皇華 枳溝 辛興 石橋子 百尺河 昌城 賈悅 林家村鎮 桃林等鄉鎮。諸城隸屬山東省,由濰坊代管,因舜帝出生於城北的諸馮村而得名,又稱龍城,位於山東半島東南部,泰沂山脈與膠濰平...

山東省單縣朱集鎮的郵編,單縣有多少個鎮

山東省 單縣 統一郵編 274300 山東省單縣 朱集鎮 郵編 朱集鎮274327 山東省荷澤市單縣朱集鎮朱莊村274327 山東省荷澤市單縣朱集鎮朱集村274300 山東省荷澤市單縣朱集鎮大張莊274327 山東省荷澤市單縣朱集鎮門廟村274300 山東省荷澤市單縣朱集鎮孟廟村274327 山東省...

山東日照莒縣有什麼好的酒店,山東省日照市莒縣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急

莒縣有名氣的酒店很多,像華倫 祥雲 浮來山莊 文心賓館 等等,但這都適合宴請,朋友聚會的話像李家大院 人民公社都非常好,還有一些比較有特色的美食,羊肉鍋最好的就是世起和任記,世起總店在電業局東邊,在西環路上有分店,任記總店在世起的南邊,吃雞的話建議去浮來,雖然店面都不大但味道好 墩頭的兔子肉不錯 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