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跟如來佛祖切磋,誰會贏?

2022-11-30 06:35:05 字數 1888 閱讀 4302

1樓:別擾龍陽

在道教和佛教中,元始天尊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通過道教七十二位全神排位和一尊二祖三清四御五老都可以看出來,他甚至於比玉皇大帝地位更高。

那麼有人奇怪了元始天尊的真身是誰呢?他和如來比較起來誰更厲害。實際上這個問題也不難解答,因為元始天尊也就是盤古大帝。

在很多傳統書籍中,元始天尊就是主宰天界的始祖,甚至在宇宙誕生前就存在了,所以被稱之為元始天尊,他甚至在天地間的劫難到來之際用比較玄妙的法術來感化大家。

盤古是中國上古五大創世神之一,在開天闢地的時候將自己的身體融入到世界萬物當中,保持著基本的寧靜。

元始天尊的地位一直都很高,甚至比玉帝更高出一等。而如來還是比不過玉帝的,所以元始天尊還是比如來更加強大的。

結語:元始天尊其實從名字上來看就比較不好惹了,另外地位也比如來更高,雖然沒有正式比較過,但是元始天尊比如來更強一些的。

2樓:教育導師范老師

元始天尊跟如來佛祖切磋的話,我認為如來佛祖會贏,因為孫悟空那麼厲害,也飛不出佛祖的五指山。

3樓:小前鋒打籃球

我認為如來佛祖會贏。因為如來佛祖不僅僅法力無邊他的修為也是非常高的。

4樓:賈伯斯之眼

超級熟練五維vs超級低能六維。連雞腳神都看不起如來,更別說元始天尊了。元始天尊可以無限度螺旋上公升,如來只能修氫氣球樣公升到嬰兒那,然後回來不了。

靠六維女神擰回來,然後再觀音菩薩擰回。

5樓:年才

當然是如來佛祖了,如果是鴻鈞道祖跟阿尼陀佛比,你們猜會怎麼樣,那是勢均力敵,勝負難料!

6樓:紅纓在手縛蒼龍

原始天尊有個大徒弟,叫做燃燈;

燃燈是佛教過去佛,如來是佛教今世佛,乙個級別;

原始天尊翻手可滅如來。

7樓:散落旳月光穿過了雲

這得看你從那本**的角度出發了。總的來說,三清能把如來佛打出屎來。按洪荒流**要比也得是跟西方教接引比。如來佛是小字輩的。

8樓:秦歌王子

這不能拿來對比?元始天尊屬於道家始祖,而如來佛祖,屬於佛家鼻祖!更何況他們怎麼會?像你們凡夫俗子那樣,切磋武藝了?

9樓:女孩子

元始天尊厲害一些,吊打如來佛祖

菩提老祖和如來佛祖誰厲害,菩提老祖 元始天尊 和如來佛祖 誰厲害?

他們就是同一人吧,要說厲害當然如來佛祖,只說西遊記版本,別扯別的版本,要扯那就是編劇最厲害,編誰厲害就誰厲害 菩提老祖和如來佛祖誰厲害?怎麼能這麼解釋呢?那人參果樹只有觀音的那玉淨瓶裡的液體能救活!你怎麼不說孫悟空找了那麼多神仙都得不到救樹的藥方,菩提老祖卻知道誰有救樹的藥方!1.菩提老祖是西遊記人...

到底是如來佛祖法力高,還是元始天尊法力高

元始天尊,因為元始有個 是燃燈道人即後來的燃燈古佛,而燃燈古佛又是如來的 所以元始天尊是如來的師祖,元始天尊實力相當於一百個如來。元始天尊法力高,三清之首,西遊世界裡三清四御五方五老,元始比如來高階 如來法力高,因為如來是天變的,天子,既是太陽的化生。如來裝逼挺厲害的,出場率不高,打鬥就更少,動都沒...

元始天尊和如來佛哪個厲害?哪個神通廣大?法力無邊

你好,沒有可比性。不是同乙個宗教,道教自然認為元始天尊厲害,佛教自然是如來佛祖了 不可比,如來佛就有好多,不是像我們看西遊記,就那一尊佛。實際那是成佛的都可以叫,如來,從得道時間來說元始天尊在前,而且是混元教主,應該很強。但是釋迦牟尼佛也是教主,且八大菩薩對他如此恭敬,法力之高不可想象。所以不好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