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濰坊諸城有什麼鎮

2021-03-03 21:41:20 字數 6258 閱讀 3672

1樓:匿名使用者

濰坊諸城轄13處鎮街、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235個社群(其中農村社群208個)即:密州街道、舜王街道、龍都街道三個街道,相州、皇華、枳溝、辛興、石橋子、百尺河、昌城、賈悅、林家村鎮、桃林等鄉鎮。

諸城隸屬山東省,由濰坊代管,因舜帝出生於城北的諸馮村而得名,又稱龍城,位於山東半島東南部,泰沂山脈與膠濰平原交界處,介於北緯35°42′23″至36°21′05″,東經119°0′19″至119°43′56″之間,東與膠州、膠南毗連,南與五蓮接壤,西與莒縣、沂水為鄰,北與安丘、高密交界。市區距首都北京638公里、省會濟南300公里、濰坊市90公里,總面積2183平方公里。

諸城特產

1、諸城綠茶

特定品質諸城綠茶葉片肥厚嫩綠,含多種微量元素,湯色綠、栗香高、滋味濃、耐沖泡。 文化典故山東諸城的茶葉的歷史始於元代,是經長期栽培和選育的諸城市地方茶葉品種。「諸城綠茶」主產於諸城市桃林鎮,2023年南茶北引獲得成功,成為生長在最北方的茶葉。

2、石橋子大姜

石橋子大薑是山東省濰坊市諸城市石橋子鎮的特產。石橋子鎮的大薑皮薄塊大、色澤黃亮、薑味濃郁,深受廣大經銷商的青睞。石橋子大姜獲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

石橋子鎮抓住該鎮北部渠河沿岸村莊適宜大姜生長的特點,大力發展大姜種植,全力打造大姜標準化生產基地。

3、諸城韭黃

菜農在長期的栽培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培育出的韭黃肥胖鮮亮,鮮嫩可口,聞名遐邇。栽培韭黃,首先要在入冬前搭好地窖,盤好火炕,在火炕上鋪一層馬糞,壓一層細沙,以備栽植。然後在農曆小雪前挖出韭菜根,選擇肥壯的掰好理順捆成盤,密排栽放到窖內火炕上的細沙中,撤上水,燒炕加溫,使溫度保持在36℃左右。

以後約每隔兩天淋一次水,始終保持一定溫度,20余天後即可長成。

4、諸城韭青

韭青是諸城蔬菜中的名產,味道鮮美,勝過韭黃。尤其收穫在春節之前,是節日期間筵席上不可多得美味佳餚。諸城韭青分布極廣,尤以城關、昌城兩鎮最為盛產。

5、諸城板栗

自清初開始引種,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栽培歷史。目前,諸城板栗的主栽品種是明栗子及70年代由煙台地區引進的紅光、金豐、石豐、上豐、玉豐等優良品種。現有板栗園3萬多畝,年產量在百萬公斤左右。

不僅**國內市場,而且躋身國際市場。

6、諸城黃櫻桃

7、石橋子黑木耳

石橋子黑木耳是山東省濰坊市諸城市石橋子鎮的特產。石橋子鎮種植的黑木耳個大、肉厚、口感好、營養高,深受廣大客商和消費者的青睞。石橋子黑木耳獲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

8、諸城辣絲子

「辣絲子」色香味俱佳。酸、甜、辣、香,清淡爽口,提神通氣,增進食慾。諸城辣絲子獲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

9、諸城士多啤梨

諸城士多啤梨是山東省濰坊市諸城市賈悅鎮的特產。賈悅鎮種士多啤梨已經有十多年的歷史,種植面積達15000多畝,成了遠近聞名的「士多啤梨之鄉」。諸城士多啤梨獲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

10、桃林茶

桃林茶 2023年諸城引進安徽茶樹,在桃林鄉試種,經過馴化和選育,使茶樹在諸城安家、繁衍下來,並保持特有的品質和風味。以後,又擴種到皇華、郝戈莊、桃園、石門等鄉鎮,曾一度發展很快,達1000多畝,以後受乾旱和寒冷的影響,種植面積有所減少。因當初試種這種茶地點在桃林,故稱「桃林茶」。

山東省濰坊諸城有什麼鎮

2樓:別搶我題啦

截至2023年12月,諸城市轄枳溝、昌城、皇華、賈悅、相州、百尺河、辛興、林家村、石橋子、桃林鎮(10個鎮),密州、龍都、舜王街道辦事處(3個街道辦事處)。

諸城市位於山東半島東南部,泰沂山脈與膠濰平原交界處,介於北緯35°42′23″至36°21′05″,東經119°0′19″至119°43′56″之間,東與膠州、膠南毗連,南與五蓮接壤,西與莒縣、沂水為鄰,北與安丘、高密交界。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沿革

中華**元年(2023年),諸城獨立。

**二年(2023年),廢府設道,諸城屬膠東道。

**十七年(2023年)2月4日,日寇侵略諸城,市境淪為敵佔區。

**二十九年(2023年),裁膠東道,設萊濰道,諸城改屬萊濰道,暫由沂州道管轄。

**三十年(2023年)3月,始歸萊濰道管轄。

**三十二年(2023年)7月下旬,諸城縣抗日民主**成立,屬濱海專區濱北行署。此後,境內相繼建立諸莒邊縣、諸膠邊縣、濰東縣等抗日民主政權,均隸屬於濱北行署。

**三十四年(2023年),諸城屬山東省第十七行政督察區。9月9日,諸城縣人民**宣告成立,屬濱海行政公署濱北專區。

**三十五年(2023年)7月,改屬膠東行署濱北專區。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諸城縣先屬膠州專區。

2023年3月,改屬昌濰專區。

2023年,屬昌濰地區。

2023年7月,屬濰坊地區。

2023年10月,屬濰坊市。

2023年7月1日,撤銷諸城縣,建立縣級諸城市,直屬山東省,濰坊市代管。

3樓:密洲遊子

朱解鎮 面積71平方千公尺,3.5萬口人。轄54個行政村。

辛興鎮 位於諸城市城東16千公尺處。總面積80.73平方千公尺,4.1萬人。轄68個行政村。

九台鎮 總面積68平方千公尺,2.6萬人。轄43個行政村。

瓦店鎮 面積109.3平方千公尺,3.55萬人。轄55個行政村。

龍都街道 面積37.9平方千公尺,人口5.9萬人(2023年)。轄27個村、13個社群居委會。

密州街道 轄區面積79平方千公尺,總人口13.2萬人。轄43個行政村,29個居委會。

程戈莊鎮 總面積91平方千公尺,3.7萬人口。轄53個村。

郭家屯鎮 面積49.8平方千公尺,3.1萬人。轄29個行政村。

孟疃鎮 總面積92平方千公尺,人口3.5萬。轄65個行政村。

桃園鄉 面積113平方千公尺,3.1萬人。轄54個村。

舜王街道 面積123平方千公尺,7萬口人。轄64個行政村。2023年3月,撤銷萬家莊鎮和箭口鎮,設立舜王街道。2023年止,全街道人口7萬人。

枳溝鎮 地理座標:東經119°13′,北緯35°55′。總面積85.

2平方千公尺,4.8萬人。轄55個村。

鎮區建成面積3.0平方千公尺,鎮區人口1.2萬人。

桃林鄉 面積142平方千公尺,3.8萬人口。轄72個(或55個,待查)行政村。

百尺河鎮 地理座標:東經119°31』,北緯36°08』。總面積125.2平方千公尺,1.3萬戶,5萬人口。轄79個村。

昌城鎮 面積119平方千公尺,6.5萬人。轄78個村。

漢朝設昌縣,清置昌城連;2023年改置昌城鄉;2023年更名為昌城人民公社;2023年4月分為昌城鎮、芝靈鄉;2023年撤銷芝靈鄉,將其行政區域併入昌城鎮。

皇華鎮 總面積140平方千公尺,4.5萬口人。73個行政村。

賈悅鎮 面積106.55平方千公尺,4.3萬人。轄64個行政村。

馬莊鎮 位於諸城市西北部。面積89平方千公尺,3.4萬人。轄59個行政村。

呂標鎮 面積71.3平方千公尺,4.6萬人。轄46個行政村。

郝戈莊鎮 總面積81平方千公尺,3萬人。轄40個行政村。

石橋子鎮 面積120平方千公尺,5萬人。轄75個行政村。

4樓:匿名使用者

諸城市現轄3個街道,9個鎮:密州街道、舜王街道、龍都街道、相州、皇華、枳溝、辛興、石橋子、百尺河、昌城、賈悅、林家村、桃林鎮。

5樓:安慶彩瓦

原來真很多,現在沒了都是社群了,諸城被上樓先驅,1094個自然村改208個,哈哈,去年一片繁忙景象啊,塔吊一片100多,很壯觀啊,今年到現在沒看見動靜,老百姓苦不堪言啊,嗬嗬嗬嗬,無語了

諸城市有哪些鄉鎮

6樓:牙牙的弟弟

截至2023年,諸城市轄密州街道、龍都街道、舜王街道(3個街道),枳溝鎮、昌城鎮、皇華鎮、賈悅鎮、相州鎮、百尺河鎮、辛興鎮、林家村鎮、石橋子鎮、桃林鎮(10個鎮)。

1、密州街道

密州街道地處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轄區面積79平方公里,耕地面積4萬畝,轄43個行政村,29個居委會,總人口214252人(2023年)。

是中共諸城市委、市**所在地。東臨世界名城青島,北靠國際風箏都濰坊,南依港口城市日照,西傍臨沂,系山東半島主要交通樞紐。

2、龍都街道

龍都街道位於山東省諸城市區西部,地理位置優越,交通發達。面積110平方公里,轄86個行政村(社群),150143人(2023年),耕地面積7.0萬畝。

2023年全街道完成國內生產總值22.5億元,同比增長22%;地方財政收入3482萬元,同比增長53%;工業實現銷售收入90億元,利稅6.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1%和34%;

第三產業增加值達7.2億元;農民人均純收入6144元。連續兩屆被評為「中國千強鎮」。

3、舜王街道

舜王街道位於諸城市境中部,2023年行政區劃調整時,改置舜王街道,原箭口鎮併入該街道。街道辦事處駐地在原九台鎮,因境內有舜帝出生地諸馮古蹟而得「舜王」之名。

4、枳溝鎮

枳溝鎮位於諸城市境西南部。轄55個行政村。面積87.17平方公里。人口42411人(2017)。鎮**駐枳溝。境內有中共一大代表王盡美烈士故居和紀念館。

206國道、央贛公路在境內交匯。枳溝鎮是中共「一大」代表王盡美烈士的故鄉。位於魯東南濰坊、日照、臨沂三市交界處。

東經119°13′,北緯35°55′。鎮區建城面積3.0平方公里,鎮區人口1.

2萬人。

5、昌城鎮

昌城鎮位於諸城市東北隅,距市**13公里,東與百尺河相鄰,北與高密市注溝鎮接壤,西與九台鎮、相州鎮毗連,南與密州街道辦事處相接。

全鎮轄78個行政村,總人口為6.5萬人。東西最大距離10公里,南北最大距離20公里,全鎮占地面積1.19萬公頃,其中耕地面積7200公頃。

2023年10月,昌城鎮入選「2023年度全國綜合實力千強鎮」。

6、皇華鎮

皇華鎮是山東省諸城市的乙個古鎮,是魯東南沿海與內陸交匯的交通樞紐,它地處膠東半島東南部,黃海、渤海分水嶺北側,南與日照接壤,是省**確定的中心城鎮,全鎮共73個行政村,70239人(2017),總面積221.31平方公里。

7、賈悅鎮

賈悅鎮位於諸城市西部,轄64個行政村,面積284.09平方公里,人口93918人(2017)。鎮**駐賈悅。鎮境2023年屬諸莒邊縣。

2023年劃歸諸城縣。2023年改屬莒北縣。2023年劃為諸城縣賈悅區,後改為第七區。2023年建賈悅公社。2023年改置賈悅鎮,以鎮**駐地得名。

8、相州鎮

相州鎮建置於明初,屬於山東省諸城市,村臨濰水,因濰水改道無常,村人備受遷徙漂泊之苦,宛如水中泊船,故名「象舟」,後演變為相州。

相州歷代人才輩出,文化繁榮,「文明古鎮」的稱謂當之無愧。歷史上的相州不僅有乾隆皇帝親賜一品全恤御葬林,有志、公、德、貞、孝的九座牌坊,還出過眾多的歷史文化名人。中國新文化運動的先驅王統照、山東省最早的共產黨員之一王翔千、著名作家王願堅等都是相州人。

2023年9月,批准其開展農業產業強鎮示範建設。

9、百尺河鎮

百尺河鎮位於諸城市境東北部,諸城市區東北18公里處。轄79個行政村。面積125.

25平方千公尺。人口48521人(2017)。鎮**駐百尺河。

境內有白龍山,古時曾為中草藥集散地。平日公路斜貫境內。

10、辛興鎮

山東省諸城市辛興鎮位於諸城市東部,濟青公路經此,其距市區16千公尺。面積80.8平方千公尺,人口42112人(2017),下轄68個行政村。

2023年10月,辛興鎮入選「2023年度全國綜合實力千強鎮」。

11、林家村鎮

林家村鎮位於諸城市境東部。全鎮面積321.29平方公里,轄167個行政村,常住人口86915人(2023年),18.

4萬畝耕地,鎮駐地建成區面積2.6平方公里。林家村鎮區位、交通優勢日益凸顯,被諸城市確定為全面對接青島的橋頭堡 。

12、石橋子鎮

石橋子鎮地處諸城市西北部,面積169.41平方千公尺,轄102個行政村,17433戶,56571人(2017),耕地面積13.6萬畝。

駐地東距青島120公里,北至風箏都濰坊60公里,省道央贛路縱貫南北,206國道、青萊高速、膠新鐵路相毗而臨,交通便捷,通訊設施完備。

13、桃林鎮

桃林鎮位於諸城市東南部,距市區25千公尺。面積142平方千公尺,人口3.8萬人(2023年)。

山東濰坊駕駛員考試,山東省濰坊駕照考試地點

我剛考完,就是書上的選擇和判斷題,把書看幾遍然後到網上做幾套模擬試題一般問題就不大了,不是90分就交卷,他們的模式是你做完100道題如果到了90分電腦就會自動顯示分數,如果不到90分電腦就不顯示分數。全國統一的,沒有山東單獨的。因為駕照全國統一使用。地方題是沒有的,題目就是教材上的常識。扣分題是一定...

山東掖縣的城關鎮現在叫什麼,山東省掖縣 現在是什麼?叫什麼?

掖縣88年改為萊州市。以前的城關鎮 現在 改為 兩個辦事處。依據萊州市市中心的南北大街 分為兩個辦事處 大街以西 為 永安街道辦事處。大街以東 為 永昌街道辦事處。山東省掖縣.現在是什麼?叫什麼?現在叫萊州市,隸屬於煙台市。誰知道為什麼萊州以前要叫掖縣 以前南陽河叫掖水,戰國時期叫掖邑,以掖水 今南...

山東省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山東省那個城市最好玩?有哪些景點?

你好,如果想玩山水,可以去濟南,有趵突泉 百脈泉等,也可以去泰安,泰山等 如果想玩人文,可以去青島,啤酒節不錯,或者日照吃海鮮 如果紅色旅遊,去棗莊 台兒莊等,太多了!當然了,最好還是組團,各個城市都轉下。山東共有6處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10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好玩的地方挺多的,你可以看看這個山東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