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長方形ABCD中,AB 10cm,BC 20cm,

2022-11-30 05:55:04 字數 640 閱讀 8669

1樓:nice今年二十六

(1)螞蟻出發後△pbq第一次是等腰三角形時需要爬行10/3秒,因為滿足條件時p在ab邊 ,q在b邊,有bp=bq,設所需時間為x,螞蟻p的速度為1cm/s,螞蟻q的速度為2cm/s,則bp=bq時,10-x=2x,求得所需時間x=10/3秒。

(2)p、q兩隻螞蟻爬行20秒後直線pq平行ab,當pq平行ab時,bp=aq,設所需時間為x秒,則有。

(ab+bp)/1=x,(bc+cd+dq)/2=x, 得方程bp=x-10,aq=ad-dq=50-2x,所需時間x=20秒。

(3)可能;週期t=60n+20(n=0,1,2,3…)深夜解題,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矩形abcd中,ab=10cm,bc=20cm,兩隻螞蟻p和q同時分別從a,b出發,沿著ab,bc向b,c方向前進,p螞蟻每秒鐘走1cm,q螞蟻的速度是p螞蟻速度的2倍,結果同時到達點b和點c

是否存在這樣的t(秒)值,使pq//ac由題意p是a點出發沿ab方向到b;q點是從b點出發沿bc到c

當假設pq//ac時,△bpq∽△bac

∴bp/ab=bq/bc

(10-t×1)/10=2t/20

得t=5(秒)

答案,支援我一下。

長方形的長為a公尺,寬為b公尺1ab表示長方形的

1 a?b表示長du 方形的面積,zhi2 a b 表示長方dao形的周長內 2 當a 10dm,容b 8dm,周長 2 a b 2 10 8 2 18,36 dm 面積 a?b,10 8,80 dm2 答 長方形周長是36dm,面積是80dm2 故答案為 面積,周長,36,80 根據題意寫出算式的...

已知a,b,均為正實數,且ab1,求a

由a,b,均為正實數,且a b 1可得ab 1 4原式 ab 1 ab a b b a ab 1 ab a 2 b 2 ab ab 1 ab a 2 b 2 2ab ab 2 ab 1 ab a b 2 ab 2 ab 1 ab 1 ab 2 ab 2 ab 2 於f x x 2 x,在 0,根號2...

已知正實數ab滿足ab1,則2a

因為你的多項式沒有寫清楚所以沒法具體回答,思路是把b 1 a帶入多項式中解關於a的一元二次方程 解 a 2b sina sin2b 2sinbcosb,根據正弦定理,a sina b sinb,a 2sinbcosb b sinb b a 2cosb s abc 1 2absinc a sinc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