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湯奈何橋的故事??奈何橋和孟婆湯的故事?

2022-11-30 05:55:02 字數 1628 閱讀 5337

1樓:石小希

傳說人死後要經過黃泉路,投胎轉世要經過奈何橋,奈何橋上有位慈祥的老奶奶叫「孟婆」,不停的在煮著一鍋以「遺忘」為調料的湯。凡是要投胎轉世的人必須喝下孟婆煮的湯,喝了這碗孟婆湯,就會將前世的一切忘得乾乾淨淨。

所以,人總是不記得上輩子的事。還有傳說,那碗孟婆湯的湯料為轉世投胎的人所流下的這一世的眼淚,所飲時將前塵往事一一嚐過,然後便會遺忘。

2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孟婆湯是由「彼岸花」曼珠沙華和忘川水熬成的。以下是傳說中孟婆湯的做法。 傳說中孟婆湯的做法是先取在十殿判定要發往各地做人的鬼魂,再加入採自俗世的藥材,調合成如酒一般的湯,分成甘、苦、辛、酸、鹹五種口味。

凡是預備投生的鬼魂都得飲下孟婆的迷魂湯,如有刁鑽狡猾、不肯喝的鬼魂,它的腳底下立刻就會出現鉤刀絆住雙腳,並有尖銳銅管刺穿喉嚨,強迫性的灌下,沒有任何鬼魂可以倖免。

3樓:失心瘋

投胎轉世要經過奈何橋,奈何橋上有位慈祥的老奶奶。

奈何橋和孟婆湯的故事?

4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相傳有一條路叫黃泉路,有一條河叫忘川河,上有一座橋叫奈何橋。走過奈何橋有乙個土台叫望鄉臺,望鄉臺邊有個名曰孟婆的老婦人在賣孟婆湯,忘川河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孟婆湯讓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記載著你的前世今生。

此橋為界,開始新的乙個輪迴。青石橋面,五格台階,橋西為女,橋東為男,左陰右陽。「誰若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

千年的回眸,百年的約定。也許這一世的夫妻情緣,開始於斯,恩斷於此。

所以,走在奈何橋上時,是乙個人最後擁有今世記憶的時候。這一刻,很多人還執著於前世未了的意願,卻又深深明白這些意願終將無法實現,就會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這也是這座連線各世輪迴的橋命名為奈何橋的原因。

5樓:蕾娜夜巡者

有情人若不肯相忘,孟婆湯又有何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人死了,陰間會派黑白無常上來勾死人的魂魄下地獄。會進過奈何橋和孟婆湯。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她跟月老曾經相愛過,後來分了。

奈何橋、孟婆湯"的故事

關於三生石、奈何橋、孟婆湯的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有一條路叫黃泉路,有一條河叫忘川,河上有一座橋叫奈何橋,走過奈何橋有乙個土台叫望鄉臺,望鄉臺邊有個老婦人在賣孟婆湯,忘川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孟婆湯讓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記載著你的前世今生,我們走過奈何橋,在望鄉臺上看最後一眼人間,喝碗忘川水煮的孟婆湯。

那些愛過的人,那些無法放下的事,那些滾滾紅塵中數不清的悲歡離合都只會隨著「孟婆湯」的緩緩入喉,永遠凝固於走在奈何橋上那欲言又止、充盈淚水的黯然回眸間,化做縹緲雲煙,淡然散去。是一世匆匆的悔恨?是陰陽永隔的遺憾?

還是揮刀斬袖的決別?……都已然不再重要了。因為在飲過這孟婆湯後,一切都已淡然。

若有用,望採納,謝謝。

關於黃泉路 忘川河 奈何橋 孟婆湯 三生石 彼岸花 望鄉臺的故事

有誰知道"奈何橋、孟婆湯"的故事?

奈何橋上的孟婆到底是誰呢,奈何橋的孟婆到底是誰?在地府處於什麼地位?

孟婆是古代傳說中的人物,常駐在奈何橋邊。孟婆的作用就是為了防止生前的記憶對自己新生活的影響,再進入地府輪迴的時候,就需要走過奈何橋,需要孟婆熬製的孟婆湯,喝完以後錢是所有過往都會忘掉,這就是新生的開始。那麼孟婆到底是什麼身份呢?關於孟婆的身份有好幾個不同的說法。乙個說是在遙遠的上古時期,孟婆本來是天...

奈何橋和孟婆湯有什麼樣的來歷,關於奈何橋和孟婆湯的傳說是什麼

路盡頭有一條河叫bai忘川河,河上有du一座橋叫奈何橋,zhi走過奈何dao橋有乙個土台叫望鄉內台,望鄉臺容邊有個亭子叫孟婆亭,有個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裡,給每個經過的路人遞上一碗孟婆湯。忘川河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喝下孟婆湯讓人忘了一切。1.傳說人死先到鬼門關,出了鬼門關,途經黃泉路,來到忘川河邊...

什麼是 奈何橋 啊,什麼是奈何橋?

相傳 有一條路叫黃泉路.有一條河叫忘川.河上有一座橋叫奈何橋.走過奈何橋有乙個土台叫望鄉臺.望鄉臺邊有個老婦人在賣孟婆湯.忘川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孟婆湯讓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記載著你的前世今生.我們走過奈何橋.在望鄉臺上看最後一眼人間.喝杯忘川水煮.今生有緣無份 又何必強求?奈河 是佛教所說的地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