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東南飛》,為何被移出課本?

2022-11-30 03:45:01 字數 871 閱讀 5493

1樓:妹妹雙雙魚

課本所選,未必盡是佳作。課本所棄,也未必不是佳作。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偏見,黃鐘乃棄。

然而,秦朝焚書,妄**明廢絕;清朝興獄,無非半夜鬧鬼。《孔雀東南飛》是千古名篇,移出課本也沒有什麼影響。

2樓:灰太狼的煩惱

移出課本的原因只有乙個,那就是愛情觀的完全錯誤,即:為愛而死。愛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人生的核心價值觀乃:

好好地活,幸福地活,追求自己的理想。人不能因生活的某一方面不順而自殺,一旦自殺,人都不存在了,還談什麼生活的意義?!世上的事,只跟在世的人有關。

人死如燈滅,人死戶口,只留有精神即:美好的思想品德。

3樓:謙之淇

因為這篇課文傳遞給學生的思想不太正確,雖然他們的愛情很美好,但是不至於雙雙自殺,給學生做不好的引導。

4樓:小小錫學長

該篇課文結局過於悲慘,且體現的觀點不太符合古代標準。也不適合學生的三觀養成。

5樓:羅剎道人

胡說八道,高二必修下課文,上月剛講完,這種賬號就該永久關閉,

6樓:井底說天闊

照這樣對待古代名篇,那麼語文教材裡的課文還能保留幾篇呢?難道去讀西方的東西?

7樓:孤休暉

…先問移沒移…我只能說,我們這兒沒有移出課本。

8樓:歲月漁人

天天有人瞎叨叨,刪了這篇了刪了那篇了,是不是眼瞎啊。

9樓:綠野凝煙

並沒有移除,不要博眼球無下限。

10樓:猶記

根本就沒有移出好不好。

孔雀東南飛的故事簡介左右,孔雀東南飛的故事簡介500字左右

簡介 孔雀東南飛 是我國文學史上第一部長篇敘事詩,沈歸愚稱為 古今第一首長詩 因此它也被稱為我國古代史上最長的一部敘事詩,是我國古代民間文學中的光輝詩篇之一,孔雀東南飛 與南北朝的 木蘭辭 並稱 樂府雙璧 及 敘事詩雙璧 後又把 孔雀東南飛 木蘭詩 與唐代韋莊的 秦婦吟 並稱為 樂府三絕 取材於東漢...

孔雀東南飛的字詞翻譯啊求,孔雀東南飛 字詞解釋

孔雀東南飛 相關資料 語句特點資料 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 開頭這句既是起興,又是作比。詩人因物起興,以孔雀的美麗喻蘭芝。五里 表示大體的地段。徘徊 猶豫不前,心懷悱惻,這一句既寫了蘭芝的心情,又表明全詩的主題,畫龍點睛。十三能織素,十四學裁衣。十五彈箜篌,十六誦詩書。從十三到十六歲,用了幾個數字構...

孔雀東南飛第第五段的翻譯,孔雀東南飛912段翻譯

孔雀東南飛 特殊句式不能翻譯只難進行介紹。1 倒裝句 誓天不相負 相 代指劉蘭芝,賓語前置 君既若見錄 見 代指劉蘭芝,賓語前置 絡繹如浮雲 介詞結構後置句 躑躅青驄馬 主謂倒裝,應為 青驄馬躑躅 仕宦於台閣 介詞結構後置,應為 於台閣仕宦 便覆在旦夕 介詞結構後置,應為 便在旦夕復 2 被動句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