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氓》《采薇》和《離騷》《孔雀東南飛》古詩《涉江採芙蓉》《短歌行》《歸園田居(其一)》理解性默寫

2021-04-11 19:16:28 字數 610 閱讀 7268

1樓:殤丄離痛

邊敲桌子邊背嗨隨讓我也是高一的

2樓:

要熟記課下註釋,其實古文都是有規律的,細心點,慢慢背就可以了,祝你考個好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首確實很難背,copy作為過來人,很能理解即將要考試默寫的那種緊張。以前讀高中的時候背誦的時候也跟你一樣,覺得很難背,一直都記不住。不過經過高三那瘋狂的訓練後(高三那本古詩文默寫天天背,天天默寫,背到書都爛了),不得不感慨,背誦,沒有什麼捷徑的,沒什麼iq含量。

背誦全靠孰能生巧!

真正想要背下來,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悟出專屬自己的記憶小竅門。所以現在就算有人幫你列出所謂你要的理解性默寫,也是屬於別人記憶的東西,對你幫助真的不大的。

現在你能做的就是,對照課文翻譯,結合詩詞的意思,嘴勤點,多背幾遍,肯定能記下來。最好能在考前自我檢驗一下,自己先默寫一遍,那些難寫,易錯的字留意一下,多寫幾遍。

這幾篇背起來朗朗上口,也沒有什麼特別難寫的字。所以這幾天多下點功夫,呵呵,記得別偷懶,從今天開始就得開始背了,到週六默寫考試之前肯定能記下來!加油!

人教版高中語文必修一,必修二的必背課文目錄~

孔雀東南飛的故事簡介左右,孔雀東南飛的故事簡介500字左右

簡介 孔雀東南飛 是我國文學史上第一部長篇敘事詩,沈歸愚稱為 古今第一首長詩 因此它也被稱為我國古代史上最長的一部敘事詩,是我國古代民間文學中的光輝詩篇之一,孔雀東南飛 與南北朝的 木蘭辭 並稱 樂府雙璧 及 敘事詩雙璧 後又把 孔雀東南飛 木蘭詩 與唐代韋莊的 秦婦吟 並稱為 樂府三絕 取材於東漢...

孔雀東南飛的字詞翻譯啊求,孔雀東南飛 字詞解釋

孔雀東南飛 相關資料 語句特點資料 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 開頭這句既是起興,又是作比。詩人因物起興,以孔雀的美麗喻蘭芝。五里 表示大體的地段。徘徊 猶豫不前,心懷悱惻,這一句既寫了蘭芝的心情,又表明全詩的主題,畫龍點睛。十三能織素,十四學裁衣。十五彈箜篌,十六誦詩書。從十三到十六歲,用了幾個數字構...

孔雀東南飛第第五段的翻譯,孔雀東南飛912段翻譯

孔雀東南飛 特殊句式不能翻譯只難進行介紹。1 倒裝句 誓天不相負 相 代指劉蘭芝,賓語前置 君既若見錄 見 代指劉蘭芝,賓語前置 絡繹如浮雲 介詞結構後置句 躑躅青驄馬 主謂倒裝,應為 青驄馬躑躅 仕宦於台閣 介詞結構後置,應為 於台閣仕宦 便覆在旦夕 介詞結構後置,應為 便在旦夕復 2 被動句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