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電腦如何驗機,我買了一台二手膝上型電腦怎麼驗機?

2022-11-30 02:25:03 字數 4594 閱讀 8545

1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買二手電腦,先檢查一下外觀,看看有沒有明顯的破損,或者被拆過的痕跡,再檢查配件電池那些,是否都齊全了。 02 然後開啟「我的電腦」,看看硬碟是否都齊全,並且c盤有足夠的空間,c盤的記憶體空間一定要夠大。 03 然後開啟電腦的系統屬性,看看是不是自己買的機型,處理器、安裝記憶體這些有沒有一致。

04 最後看看電腦能否正常連線網路,連線網路後,要開啟瀏覽器,測試一下螢幕的清晰度,測試一下音響有沒有聲音。

您看一下親。

我買了一台二手膝上型電腦怎麼驗機?

2樓:蠱箛

一定要仔細的驗機。驗機分為幾個步驟:cup、電池、液晶屏、鍵盤、數控板、埠、光碟機以及硬碟。下面我們就簡單介紹一下二手筆記本驗機的步驟。

一、 cpu測試。

用intel公司的intel(r) 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測試移動cpu的二級快取、封裝格式等等。

二、 電池測試。

新的筆記本在說明書上明確標明電池的使用時間(一般是介紹容量、待機時間等)。二手筆記本就不然,他的實際待機時間已經與出廠時大不相同,因為本身電池就是消耗品,廠家對電池的保修也只不過是一年,那二手筆記本怎樣知道它的待機時間那?

其實很簡單,將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屏調節到中等亮度,開機並去掉電源管理的節電內容,看看他到底可以待機多久就可以了,這樣得出的結果就是膝上型電腦的淨待機時間了。

還可以通過測試電池的軟體battery 來測試,battery 是膝上型電腦電池使用時間的權威測試軟體,能夠測試膝上型電腦電池在一般負荷和最大負荷下的使用時間。

3樓:娛樂扒點拌

筆記本驗機教程,買二手電腦如何驗機。

4樓:實蓄丹爾蝶

能查序列號就查序列號,魯大師只能做參考,電池不要只看容量,充滿電放電一次看會不會突然掉電。

5樓:才二爺

都二手了其實也沒啥驗的了下乙個魯大師測試一下cpu 硬碟 顯示卡 溫度啥的 硬碟還要測試一下壞道 其餘的也就沒了最重要一點買完後一定要把硬碟全格了重新安裝系統。

6樓:v劇社

當面驗機,看配置,現在很多硬體檢測大師,而且everest也不錯,很清楚,核對是所說的硬體型號就不會有問題,cpu 記憶體 硬碟 這些都是不可能山寨的了。

然後螢幕亮度盡量挑比較亮一袋奶的,硬碟檢測工具還可以檢測硬碟使用時間等等,當然時間越短越好,還有壞道等等。

二手本最好去買 thinkpad t 系列 x系列 或者w系列,戴爾的m系列,還有惠普的elitebook,以上都是 3個品牌的高階機,質量過硬,效能穩定,算熱好。而且**也很便宜的,其他二手機沒有購買價值。

7樓:騰訊電腦管家

第一步配置檢測。

可以使用電腦管家硬體檢測,檢視硬體是否正常。

第二步功能檢測。

需戴耳機,才能檢測到音效卡哦。

螢幕無壞點。

沒有始終亮白、始終不亮,或顏色始終為紅色、綠色、藍色。

可以事先準備幾幅**,用u盤攜帶,輔助檢查。

聲音和網路。

用耳機連線電腦,點選螢幕右下角音量調節按鈕調節音量,耳機能聽到"噹噹"聲。

筆記本功能檢測。

電池和電源。

只有電池,拔掉電源線,試試筆記本能否正常開機。

摘掉電池,連線電源線,試試筆記本能否正常開機。

無線網絡卡,鍵盤觸屏版。

開啟筆記本無線網,正常情況下,能搜尋到附近的無線網路。

試用鍵盤和觸控板,檢查鍵盤是否靈敏。

8樓:貝威

360硬體大師檢視有沒有和原配有差別,然後掃硬碟,試充電!外觀可以損壞,螢幕可有花屏和刷屏現象!

建議買個帶獨立顯示卡的,記憶體1g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機到手,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想檢測一下自己的機器,但是驗機光靠上手使用測試是做不到具體精細的,有的時候也需要一些驗機軟體來輔助測試,大部分人會想著跑一下分,但不建議這樣做,因為實用性不高,且準確率較低。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款驗機軟體——aida64,這款軟體不僅能幫你檢測電腦的配置,還能測試系統穩定性,感興趣的使用者不妨來了解一下吧!

當新買電腦後,首先需要檢視的就是它的cpu**處理器,因為它是一台電腦的靈魂,如果它是假貨,那電腦價值起碼掉了一半。開啟aida64左側「主機板」選單中的「**處理器」選項,在右側可以檢視到當前電腦的cpu資訊,主要關注cpu的型號名稱、製造商、還有cpu是幾核的,個數能否對應的上,即下圖1紅框標出的資訊。

接下來再看一下記憶體,點選「主機板」功能下的「spd」項,在右側的裝置描述中就可以檢視電腦記憶體資訊。大家重點需要檢視的是記憶體的製造日期、訪問型別品牌、dram製造商、記憶體計時這些重要引數。這些引數是關係到記憶體是不是盜版的、是不是全新的、是不是效能有所不足的重要指標。

顯示卡沒問題了以後,下面檢查網路,也就是網絡卡,是否是官方宣傳的網絡卡,點選「網路裝置」中的「windows網路」,即可在右側檢視電腦的網絡卡以及網絡卡驅動,如下圖4紅框。

基本上只要cpu、記憶體、顯示卡、網絡卡沒有太大的問題,電腦就沒有多大的問題,資訊如果都和官網介紹的資訊相匹配,基本上可以說明這台電腦是官網正版,接下來除了資訊匹配以外,最關鍵的還是電腦的基礎效能。

對於一台電腦來說,無論它的讀寫速度有多快,開機速度有多快,其實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它的穩定性,因此我們可以利用aida64的系統穩定性測試工具來測試其穩定性。

點選「工具」選單欄,選擇「系統穩定性測試」,如下圖5。

在下圖6上方的壓力區中,勾選壓力,給系統施加合適的壓力,然後點選下方的「start」按鈕,開始進行測試。如果測試結果中圖表區曲線比較平穩,說明系統的穩定性是很不錯的,當然這只是乙個簡單的測試,關於穩定性測試這部分的教程,在aida64中文**上有具體的詳細文章做介紹,大家可以上該**上學習。

買二手台式電腦怎麼驗機

10樓:檢曼辭

現在很多賣二手的都有改和 尤其是那些路邊的酒店或飯店倒閉,大甩賣的那種,全部都是修改了資訊的。

你簡單點的話,就在執行裡面輸入cmd 然後再輸入systeminfo 就可以看到機子的基本資訊了。要讓自己放心的話,最好是用檢測軟體檢測,比如優化大師、魯大師、everest、cpu-z等等 要不進bios裡面檢視最好。

其實買的時候注意看下它的各個配件上面有沒有貼標,很多2手東西都有貼標的,只是時間是它是新貨賣出的時間,如果有的話,你就可以知道那個配件大概用了多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我的電腦右擊屬性欄,有配置單。

12樓:匿名使用者

aida64是windows系統上常用的電腦硬體檢測軟體之一,檢測範圍覆蓋了cpu、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硬碟、顯示器、電池等多個電腦內外部原件,還帶有如系統穩定性測試、壓力測試等功能,用過魯大師的小夥伴們應該都清楚,其實這款軟體就相當於魯大師的plus公升級版,功能強大。

在下面的教程中,將使用windows 10系統和aida64 extreme版本(功能介面見下圖1),講解如何用它來進行本地計算機的各項硬體部分的詳細檢測。

一、系統概述。

首先:開啟aida64軟體,左側介面就是功能列表,點開左側選單欄內的各個子項即可檢視電腦的基本資訊。比如點選下圖2的「系統概述」,會顯示使用者的計算機名稱、作業系統、計算機型別等一系列系統關鍵資訊。

二、電池管理。

如果使用者使用的是膝上型電腦,那麼在「電源管理」一欄下可以看到該電腦電池的各項屬性(製造商、序列號、設計容量、當前容量、電壓、損耗程度等)和當前的電池的狀態,這一部分功能可以用來檢測膝上型電腦是否為全新,一般來說全新的電腦,電池的耗損狀態應該是0%。

三、感測器監控。

計算機功能專案的最後一項:感測器,這項功能是aida64非常重要的監控功能,具體介面如下圖4所示,主要監控當前計算機各個元件的溫度、電壓、功耗這些關鍵資訊。

其中,萌新們需要重點關注的三個引數,是cpu的溫度、cpu核心電壓和cpu package功耗,在下圖4中用紅線已標出。

一般來說長時間烤機測試時,cpu溫度不超過85攝氏度表明計算機的散熱功能還可以,超過100攝氏度就會有宕機燒壞等風險。

另外,對於膝上型電腦來說,功耗也是要重點關注的,因為筆記本的散熱受限,高負載下往往無法維持最佳效能表現所需的功耗,就比如30w功耗的i7筆記本效能,實際上往往不如45w的同代i5。

最後,建議cpu核心電壓不超過為佳。

買了乙個二手膝上型電腦,需要如何驗機?注意哪些?最關鍵的什麼?

13樓:少數者的報告

主要看電腦有沒有過保修期,如果過保了,那你就要注意電腦開機是否會慢,玩遊戲會不會卡了,二手筆記本一般外殼都會有磨損,看你個人感覺了。

14樓:快樂的小遙控器

注意看裡面的主機板和cpu是不是原廠配件,硬碟和記憶體是可以換的。看硬碟使用時間最好別超過500個小時去。

買二手筆記本當面交易,怎麼驗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個u盤裝各種檢測軟體。

如魯大師,檢測下顯示器是否有壞點。

跑溫度壓力測試,檢測下滿負荷執行,cpu主機板顯示卡等溫度,過高如超過80度就是散熱不好,不建議買。

檢測硬碟的如hd tune軟體。

檢測記憶體的如memtest軟體。

買台二手電腦什么配置的適合我呢,買台二手電腦什麼配置的適合我呢

cpu intel 賽揚d 2.8g 主機板 intel 865p 記憶體 威剛 512m ddr 400 硬碟 希捷 80g 7200 8m 顯示卡 富士通 gf5200 128m 128bit光碟機 索尼 16x 音箱 山水 2.1低音炮 其它的可以選擇大水牛套件的.全計下來也就不到4000元....

想買一台500以下的二手電腦,想買一台500以下的二手電腦

可以,去附近網咖看看,閒魚,轉轉等二手平台搜一搜有沒有合適機器。非常簡易在附近打聽一下網咖處理機器,這種機器便宜配置還可以,非常划算。附近中國吧看看閒魚轉轉等二手平台搜搜沒合適機器 非簡易附近打聽中國吧處理機器種機器便宜配置非劃 想裝一套二手的台式電腦電腦,500 700 懂的朋友進來看一下,推薦個...

配置一台普通的二手電腦大概多少錢

cpu amd sempron閃龍 2500 64位 754針 盒裝 1 550.00 550.00 主機板 昂達 n61g 1 499.00 499.00 記憶體 kingmax 512mb ddr 400 tsop封裝 1 295.00 295.00 硬碟 wd 魚子醬 80g 7200轉 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