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 甜 這個字的散文,帶甜字的文章

2022-11-30 02:15:04 字數 2482 閱讀 7168

1樓:熊佳超

彩虹賦(散文詩)

彩虹,乘著甜甜的風,披著醉人的雨,從天外飛來,扣開我逝去的夢……

彩虹猶如出浴的神女,悄悄然立在山海之間,手持金黃的太陽對鏡梳妝。山邊的雲霧便是她飄曳的秀髮,淙淙的山泉便是她款款的笑聲。她的絕艷非芸芸佳麗可比,七色的紗衣世間何處尋覓?

她裙幅一輪,飄然起舞,那輕柔的舞姿迷住了過往的飛鴻,那天生的麗質令群芳頓然失去了光華。

彩虹好似碩大的七弦琴,倚天而立,仙樂乍起。赤弦嘹亮,有如進軍的號角;橙弦悠揚,有如牧童的短笛;黃弦明快,有如戰馬的蹄聲;綠弦清新,有如樹叢中的小溪;青弦深沉,有如峽谷裡的瀑布;

藍弦幽遠,有如月光下的情歌;紫弦華麗,有如高雅的舞曲。七種樂音嘈嘈切切,如心泉奔流,似百鳥齊鳴。七色琴弦燦爛而和諧,交匯成美麗的織錦,化作仙樂飄向人間,讓世人享受超凡脫俗的聖潔。

彩虹是如椽的七色筆,繪藍天,繪彩雲,繪黛山,繪碧水,繪出了多彩的世界;還在天外描出了乙個玫瑰色的夢幻,又勾勒了一彎新月,載著我在天河蕩漾。天河的每塊石頭都是晶瑩透明的水晶,玲攏剔透的魚兒在清澈見底的水裡自由自在地邀遊,沒有憂慮,沒有羞澀,盡情展示自身的傑作。彩筆抖動,滿河的水晶頓放異彩,就連魚兒的吻也印出了燦爛的彩環。

瑰麗的天河悠悠流淌,載著月舟,載著夢幻,飄向宇宙,飄向永恆。

彩虹是一首會飛的七言詩,一字一色,交織成璀璨的藝術世界。那彩色的詩句會長上翅膀,去點燃林中花,染綠岸邊柳,喚醒沉睡的山林,吹開含苞的蓓蕾;還會飛到戀人的心裡,去營造奼紫嫣紅的遐想,讓知音帶著摯愛步入溫馨的意境。

彩虹更像飛天的七彩橋,這頭連著實實在在的現在,那頭通向茫茫的天宇。站在此岸是無休無止今天,走向彼岸才會有如詩如畫的未來。是夢是幻?

是喜是憂?裹足不前,只能在沼澤裡耗盡人生。懷揣誠摯的心,踏著彩虹前行,便可以融進真情編織的明天。

彩虹,乘著甜甜的風,披著醉人的雨,從大外飛來,把我帶入了迷人的世界。

帶甜字的文章

請以「甜」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2樓:風兒

今天我買了一斤蘋果,買的時候問:甜嗎? 老闆說:不甜不要錢。我隨手嘗了乙個。感嘆到:真甜吖!真甜吖(重複800字)。

名家散文並帶賞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龍應台 《目送》

"不必"二字在於,孩子幼時探索世界的慾望,父母為了打消孩子心中牽絆的隱忍。雖不必追,從被父母目送到自己目送父母的過程中,親情深深地根植下來,希望也完成了傳遞。但自始至終,直到父母在我們的目送下離去之後,他們的牽掛也一直未變。

2、」孤獨一點,在你缺少一切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還有個你自己「。—沈從文《 湘行散記》

在乙個人真正孤獨時,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也會在自己的生命中顯得猶為重要。

3、「時間決定你會在生命中遇見誰,你的心決定你想要誰出現在你的生命裡,而你的行為決定最後誰能留下」。—戴維·梭羅 《瓦爾登湖》

在一切都不穩定的時候,我們總以為身邊的人會伴你一生。然而許多感情都過於脆弱,時間的改變,空間的間隔便將過往沖刷得乾淨。最終,當我們明白自己的心,當我們已經找到了自己的根,那個人會浮現,你會明白自己與對方的感情。

而那個時候,我會不顧一切的緊緊抓握。

4、「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不曾被離棄,不曾受傷害,怎懂得愛人?愛,原來是一種經歷」。—張小嫻 《擁抱》

愛便要珍惜,不愛就放棄,痛了才知傷重,傷過更懂情薄!愛過,痛過,傷過,棄過——經歷過後,穩健前行。

5、「 笑,全世界便與你同聲笑,哭,你便獨自哭」。—張愛玲 《花凋》

人生在世,要會堅強。

6、「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只要這一切出於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三毛 《流星雨》

相對於虛偽的粉飾和不安內心外的面具,隨性,自然才是最本真的自我。

一段優美的文字(散文)

4樓:璃

秋天來臨了天空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村外那個小池塘睜著碧澄澄的眼睛,凝望著這美好的天色。一對小白鵝側著腦袋欣賞自己映在水裡的影子。

山谷裡楓樹的葉子,不知是否喝了過量的酒,紅的像一團火似的。村前村後的稻子,低著頭彎著腰,在秋風中默默地等待著人們去收割,半空中,排著「人」字形的雁群,高興的唱著歌,告別人們,向天邊慢慢飛去……

5樓:葉小憂

時光輕語,或是不語,我都愛她。

也不是喜歡雨,只是遇上了便無可自拔。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情感支撐乙個人在寂靜的深夜佇立一夜卻是不語,在無聲的雨中,連傘都不肯呆便獨自衝去家門。生活中往往有一些事是不需要解釋的,就像時光從未開口為她的到來贅述乙個因果迴圈,我們也無需去追問一段過往,只需陪著她走完這一段旅程,即是最美。

一篇三四百字的散文

800字的抒情散文

甜字的成語,甜三個字的成語

沒有三字的 甜 成語 甜言蜜語 憶苦思甜 酸甜苦辣 心甜意洽 甜言軟語 蜜語甜言 甜酸苦辣 甜語花言 嘴甜心苦 甜言媚語 苦盡甜來 甜嘴蜜舌 花甜蜜嘴 黑甜一覺 甜言美語 甜蜜動聽 先苦後甜 關於甜的成語 一般都由四字組成 三字幾乎很少的 甜言蜜語 象蜜糖一樣甜的話。比喻為了騙人而說得動聽的話。求此...

「甜」字能組成哪些字的詞,「甜」字能組成哪些三個字的詞?

甜津津 甜包穀 甜蜜蜜 甜膩膩 甜點心 甜句兒 甜沃沃 甜寃對 甜高粱 黑甜鄉 蜜蜜甜 甜葉菊 甜麵包 葉甜菜 甜話兒 黑甜甜 甜口兒 甜不絲。甜津津 ti n j n j n 甜絲絲的。形容味道甜美。甜包穀 ti n b o g 剛剛成熟到可以吃的程度的新鮮玉公尺。甜蜜蜜 ti n m m 味道同...

甜 字的筆順,「甜」字筆順怎麼寫?

甜ti n 1 2 像糖或蜜的滋味,喻使人感到舒服的,與 苦 相版對 品。食。菜權。瓜。美。潤。適。爽。言蜜語。3 鄭碼 mieb,u 751c,gbk ccf0 4 筆畫數 11,部首 甘,筆順編號 31225112211 先寫左邊,再寫右邊 舌字先撇,再橫,依次下來 甘字先橫,倆豎,依次下來 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