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職位中有乙個PMC 職位指的是什麼 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2-11-30 02:25:03 字數 863 閱讀 7739

1樓:雅涵公主

港資和內地企業統稱pmc為計畫員,即,生產計畫和物料計畫;主要負責加工行業生產訂單的進度、物料的差補、訂單的核銷。pmc即production material control 的縮寫。是指對生產計畫與生產進度的控制,以及對物料的計畫、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和呆滯料的預防處理工作。

pmc部主要有兩方面的工作內容:即pc(生產計畫、生產進度的管理)與mc(物料的計畫、採購、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以及呆廢料的預防與處理工作)。

英文縮寫。pmc = production material control主要許可權:

1. 公司產品政策的參與權;銷售計畫的知情權2. 生產計畫、物料計畫審批監督與解釋權。

3. 生產部門或車間生產進度的監督與指導權4. pmc部門人事調動建議權、工作指揮權5. 對本部門人員的績效考評權、獎罰建議權6. 物料採購進度的監督權。

7. 與其他部門支援配合權。考核指標(kpi)訂單完成率、產量、停機待料工時、呆料金額、材料周轉率、月成本產量支援率,主要**年度生產計畫、季度生產計畫、部門員工考核表、本月生產計畫與材料計畫分析表、異常成本分析表和上級安排其他**。

2樓:伊布**

工廠裡面的pmc、pc、mc、pm、pd是什麼意思?今天可算知道了。

3樓:敖鵾支爾陽

負責排產,計算物料,提供生產建議和採購建議。

請問pmc崗位的目的是什麼

4樓:

pmc負責人制訂的生產計畫進行跟蹤。對每天各生產部門的產量進行統計、點數。

pmc指的是什麼?

企業管理過程中如何管理好乙個團隊?

如何管理乙個新的團隊?其實很簡單只要做這三方面值得收藏!以人為本。能力不行,調整能力。態度不行,調整態度。發揮團隊作用,讓每個人的優點發揮到極致。怎樣做好乙個管理者?如何帶好乙個團隊?管理者帶好乙個團隊離不開的三個要素 制度 工作標準和團隊的戰鬥力 一 制度是團隊成員統一遵循的規矩,它既能促進團隊的...

如何把小型企業管理做好,如何把乙個小型企業管理做好?

如何管好乙個企業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清楚的,但有乙個法律顧問給你保駕護航,可能能給你規避好多風險 什麼是領導力,不是說你是老闆,你是領導自然就有了,跟人緣無關,跟職位無關,領導力是一種人家自然而然願意聽從你的能力。所以作為乙個讓員工真心付從自己,不陽奉陰違有領導力的領導,一定要做好上面三點,組織才能長...

職位對人來說到底意味著什麼,職位對乙個人來說到底意味著什麼

對於那些比較在乎這方面的人來說 是一種可以炫耀的象徵 這個嗎?對大多數人來說 意味著乙個身份地位的象徵 2 也是經濟的 3 更是你工作業績的肯定 4 也是自我人生價值的實現 工作對於乙個人來說意味著什麼 工作對於年輕人來說是一種生存的需要,是最求生活的需要,是實現自身價值的工具,是對家庭和未來家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