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體育中考 有疾病免考拿多少分

2022-11-29 07:30:02 字數 4986 閱讀 9739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二〇〇九年年廣州市初中畢業生學業考試體育考試方案》(穗教發[2009]7號)中的規定,初中畢業生公升學體育考試計入我省普通中等學校招生考試總分,佔文化課考試成績總分的8%,我市中考文化成績為750分,則體育成績為60分,中考總分滿分仍為810分。

1、患有各種嚴重疾病的考生,根據有關規定辦理免考。如:器質性心血管疾病(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炎、高血壓)、結核病、支氣管擴張、哮喘、癲癇、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腎炎、各種惡性腫瘤、結締組織疾病、精神病、類風濕病、慢性骨髓炎、造血系統疾病(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男低於91克/公升、女低於84克/公升)、內分泌疾病、糖尿病和近期進行的各種外科手術恢復期等。

2、殘疾包括:肢體殘疾、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智力殘疾、精神殘疾,可申請免考或擇考。

3、各種發育異常,如侏儒症、巨人症,可申請免考或擇考體育。

4、營養不良小於或等於ⅰ度,可申請擇考或參加正常的考試;小於或等於ⅱ度可申請免考或擇考。

5、肥胖大於或等於ⅰ度,可申請擇考或參加正常的考試;大於或等於ⅱ度,可申請免考或擇考。

6、畸形如脊柱彎曲、雞胸、0型腿、x型腿大於或等於ⅰ度,可申請擇考或參加正常的考試;大於或等於ⅱ度,可申請免考或擇考。

考生如何辦理體育考試免考、擇考、緩考的手續?

答:1、凡要求免考、擇考、緩考的考生必須根據本人實際情況提出申請,在報名點領取《2023年廣州市初中畢業生學業考試體育考試申請免考、擇考、緩考登記表》(以下簡稱《登記表》),並填寫有關內容。

2、考生必須在報名系統選擇相關類別,還要預先選定如區、縣級市招生辦審核不通過的情況下按普通考生考試的選考專案,並在報名結束前將《登記表》和相關材料交回報名點,由報名點負責核驗初審考生資料,然後上報區招生辦進行複審。

3、如經區招生辦審核不符合條件的,則按考生在報名系統預先選定的正常選考專案進行考試。

4 給出免考證明的,可以得體育分的三分之二作為該考生的考試成績。

這上面已經明確說明免考的情況和得分,希望對你有用!

2樓:紫清竹聶淑

這年的體育考試我班上就有乙個人因為出示了醫生證明所以沒有參加考試,(他內臟的某處出現了毛病後)事後他直接拿到了30分,什麼都不用考慮,就是直接給他30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滿分30分,她放棄了跑步(滿分10分),選擇了籃球和實心球這樣注重技巧的體育中考專案,如果這兩項得滿分,就能拿到20分,也比免考的18分強。吳林伶強調自己有信心多得兩分。

中考體育有什麼病可免考,免考能得多少分?

4樓:教育武老師

回答因殘疾喪失運動能力而不能參加體育考試的考生,應當憑市殘聯頒發的殘疾證書,辦理相關手續,現場考試以滿分30分記錄。在初中階段因病不宜參加劇烈運動而長期免修體育課的考生,不能參加考試,其最終成績按照總分的60%記分。

提問我家小孩一年級時查出來,骨纖維異常增殖症,以後不能劇烈運動。小學一直體育以合格計算的。那麼我想問一下中考體育免修能得多少分?

18分 親。

提問我知道的,證明開好有的。我們這種情況算殘疾嗎?

殘疾需要殘疾證。

提問那也只能拿18分?

國家規定的 親。

5樓:檀鑠覃霞英

還是要看你考的專案來,如果不是跑步。如果是跳遠,運球的話只有殘疾才能免考。每個地方的評分標準都不一樣不能準確的說只給5分。

一般都是給幾個分,在我們這就30分(50滿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就是殘疾 可以免試,分值應該可以給及格。

7樓:網友

好像有心臟病,殘疾什麼的都可以免考的,免考的分數就是基本分,我也忘了是多少分。問你們老師吧,他應該很清楚的。

中考體育如果免考,可以得多少分

8樓:網友

一般按地區分類在之間。

並且中考體育免考,只有特殊情況才能免考。

一是學校和縣級以上醫院出具證明(殘疾人須持《殘疾證》),因殘疾喪失運動能力或因嚴重傷、病,長期免修體育課的考生,可申請免考。其公升學體育考試的分數,按滿分45分計入公升學總分。

二是平時能參加體育活動,但由於突發生理疾病或意外傷害等原因,一週內確不能參加考試的考生,也可申請免考。其公升學體育考試的分數,按公升學考試總分15分的60%(即9分)連同學校的過程管理考核得分相加,計入公升學總分。往屆、外地回青此類免考學生,其體育成績按公升學考試滿分45分的60%(即27分)計入公升學總分。

三是過於肥胖或患有心血管病等不宜長跑的學生,可由學校和縣級以上醫院出具證明,申請辦理單項免試。經批准後,該項成績按照60%計算,記3分。

四是獲得市級以上(含市級)教育部門主辦或參與主辦的體育運動模擬賽個人專案前3名、集體專案冠亞軍的主力隊員,可由本人申請提出免考。經批准後,其體育成績按滿分45分計入公升學總分。

因生理、突發事件等情況暫不能參加考試的考生,應在考試的當天申請辦理緩考,經審核批准後,可緩期一週進行。緩考辦法與正常考試相同。

出生年齡低於正常畢業生年齡段2周歲者(含2周歲),由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相關證明,經審核符合者,按照《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規定的實際年齡標準評分。

9樓:網友

如果因病是60%如果是市級證書,之類的是滿分。

10樓:棉花糖果雲

及格分,各省都差不多吧。最好還是找畢業生問下吧。

中考體育 免考算多少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廈門的體育免考,其分數以本年度所有參與體育考試的考生的平均分(四捨五入)計算,初三階段因參加市教育局組織的體育賽事意外受傷不能參加體育中考的考生,經學校提供相關證明後報送市教育局體衛藝處研究處理;其他獲准免考的考生,其體育中考成績以本年度所有參與體育考試的考生的平均分的80%計算。

女生例假等情況而不能按時參加體育考試的,可於考試前一天向報名點提出申請,經報名點核實後准予緩考,緩考後可參加一次補考。

廈門中考體育免考的其他規定。

廈門中考體育不分及不及格,而是直接以分數計入公升學投檔總分中。只要考生完成測試專案,就可獲得這個專案的基本分。兩類人可申請免考:

身體殘疾、喪失運動能力或患有嚴重疾病獲准免修體育科目的考生;患不適合劇烈運動疾病的考生。

如果考試已經開考,有考生因身體原因無法繼續參加考試,經考生本人提出申請,考點仲裁小組審核批准後,可予以緩考,其已考專案成績無效,緩考時間安排在全市統一補考的時間。

以上內容參考 廈門市體育局——廈門中考體育測試細則公布。

12樓:網友

你好 應該算及格分 也就是滿分的60% 比如我們滿分70分 如果因病請假只給42分 謝謝。

殘疾人中考體育免考後能拿幾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體育免考考生分為以下三類:

免考ⅰ類:因殘疾而免考的考生,從保。

專護殘疾人權益的角度出發屬,按全市普通考生體育考試最終成績平均分計算。

2.免考ⅱ類:因身體健康方面的疾病而免考的考生,成績按全市普通考生體育考試最終成績平均分的85%計算。

3.免考ⅲ類:因考前或臨場發生傷病、女生經期等特殊情況緩考,緩考期間仍未**而免考的,按全市普通考生統一考試最終成績平均分的80%計算統一考試成績,體育素質綜合評價按照普通考生的辦法執行。

(四)特殊體育考試考生的統一考試成績按特殊體育考試規定的專案及評分標準計算。在普通學校隨班就讀的,體育素質綜合評價參照普通考生的辦法執行;在特殊學校就讀的,只計算統一考試成績,滿分為60分。

因為腳受傷,向學校申請體育中考免考,不知道有沒有分數,如果有是多少分

14樓:愚新覺

20分我也是江蘇的。

如果身體上有問題的話就不用參加任何專案。

但也只給20分。

不過好像1000公尺、實心球都是平時成績,和老師搞好關係就行了再不行就叫老爸老媽去通融。

我有先天性心臟病,中考體育免考了,能給多少分,滿分五十。

15樓:一脈藍水

各地政策不一樣,沒有參考性,也沒有可比性,建議去問班主任。

我們這,只有殘疾才給滿分,其餘均按照總成績的60%賦分。

16樓:羈厶絆

一般先天性比較嚴重的病,都是給滿分的。

17樓:nature二五四

廣東(惠州這邊的,給30分~

18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30一般都是按總分的60%。

19樓:網友

保底39分,我以前就是。

20樓:不能掉價值

42左右吧應該 及格線。

2017深圳體育中考免考有多少分

21樓:

深圳中考病殘學生免考、擇考、緩考的規定:

1.喪失運動能力的殘疾學生(有深圳市殘聯核發的殘疾證書),向所在學校提出申請,按程式辦理有關審核手續,通過後記入學生電子檔案,可免考體育,按中考體育成績滿分100分計算。

2.身體存在重大疾病(如有嚴重心臟病、癌症等)不能參加體育活動者,在初中階段已辦理免修體育實踐課手續的考生,出具市級以上醫院證明材料,向所在學校提出申請,按程式辦理有關審核手續,通過後可免體育考試,按中考體育成績70分計算。

3.身體發育異常(如侏儒症、巨人症等),嚴重營養不良及肥胖症、畸形(如嚴重脊柱彎曲、明顯o型和x型腿等達ii度),但平時仍上體育實踐課的考生,由本人申請,學校審核,可選擇只參加選考科目中的一項考試,按實際得分的70%計算得分計入中招體育考試成績。

4.臨時有傷病(如骨折、肌肉拉傷等)的考生(具有二級以上醫療機構證明)及女生例假(由學校出具證明),可申請緩考,緩考時間在文化課統考前,全市集中一次性考試(時間另行通知)。緩考期間仍未**的嚴重傷病考生(如骨折),可申請免考,需出具市級以上醫院證明材料,向所在學校提出申請,按程式辦理有關審核手續,通過後可免體育考試,按中考體育成績70分計算。

有殘疾證還用體育中考嗎,殘疾人中考體育免考後能拿幾分?

一 免考 因病來或因殘不宜參加體自育中考的考生,應申請免考。申請免考的考生可憑當地中考體檢站出具的體育中考免考證明,填寫 2015年無錫市初中畢業公升學體育考試免考申請表 家長簽署意見,學校初審蓋章,經市 縣 區教育行政部門 市學校管理中心審核,市教育局體育中考考務辦公室批准,即可 免考,免考手續須...

請問中考體育免考需要什麼條件和申請步驟

免考的條件是身體狀況承受不了劇烈運動的或是身體有殘疾的,需要出示醫院證明 如果是因為外傷導致暫時不能考試,以後還需補測,總之我們這裡是這樣的。給老師錢不是最直接嘛 一些疾病可以免考,如心肌炎,心律不齊,哮喘,膝關節滑膜炎,關節結核,半月板損傷等等,提交醫院證明即可 易向髓腔拓展而形成結核性骨髓炎。骨...

為什麼中考要考體育?體育成績佔中考的多少?

體育中考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學生的身體健康,讓學生的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但是,體育中考不能變相成為學生公升學的一道 門檻 和 障礙 也不能讓體育中考作為追求學生健康的重要途徑,不要讓體育教師為了測試而教學,學生為了測試而學。體育中考成績擬佔中考錄取總分12 現在教育都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所以考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