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買了翡翠手鐲帶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有兩處橫向裂紋,還可以帶

2021-04-08 17:28:03 字數 4945 閱讀 5705

1樓:

一塊天然的玉石翡翠是會有裂紋不過有的小到看不出,一般最完美最堅硬的部分才會做成手鐲,肉眼能看到裂紋的話是不是你碰撞過?裂紋是無法修復的

10萬買了翡翠手鐲帶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有兩處橫向裂紋,還可以帶嗎?

2樓:浪子天涯

這麼貴的東西怎麼會有裂紋呢?幸好是橫向的,也不知道你的手鐲是什麼顏色的,如果不明顯就帶著,總不能扔掉吧,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是不可以了,不過我不介意你送給我

別人送了乙個翡翠玉鐲,回來發現有很長一條橫向裂紋,大家懂的幫我分析一下這種材質怎麼樣?還能戴嗎?

4樓:虎

天然緬甸玉鐲,翡翠a貨,細糯種翡翠鐲,區域性糯化,底子乾淨玉質細膩,正常市價都要中千之上五數之內,挺好的,你說能戴嗎?

5樓:陽光的

當然可以帶了,不刻意去強烈的碰撞不會有問題的,請放心佩戴

新買的翡翠玉鐲有像修復過的裂痕戴了會不吉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手鐲有紋裂屬於正常的,天然的,這和吉利不吉利沒有關係!

2.你這個應該是天然形成的,不是後期修復的,這種一旦有紋裂,是修復不了的!

親買的翡翠手鐲帶兩天不到發現兩處磨痕 請問翡翠手鐲有那麼脆弱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這樣子的話,我感覺這手鐲有問題呀,不會是假貨吧。

8樓:迷失

**買的啊,老人家並沒有這種的狀況,會不會被騙了

9樓:

這個是a貨翡翠手鐲沒有什麼問題,表面有橘皮紋,內部有蒼蠅翅結構,它是一款冰糯種偏糯種淺油青翡翠手鐲,這個**也不是很貴的。

類似如圖這種型別你可以對比參考。

另外雖然翡翠是硬玉,但是並不代表它和鑽石一樣硬,玉石保養需要小心一點的,不可以碰撞,否則出現裂紋就要大大貶值了,還要經常塗抹玉石保養專用油或者白茶油防止開裂。新的手鐲表面有一層拋光提亮用的水蠟層,這個非常容易磨損的,你這個就屬於水蠟層磨損了,失去了水蠟層就要經常塗油保養了。

10樓:雅運軒珠寶

一般來說,翡翠結構比較穩定。

翡翠最後有道上臘的工序,象您所說,應該是表面臘層出現了破壞。

您是買來就這樣?當時買時沒太注意?象第二天就出現這些問題,比較少見。

最好還是自己拿去複檢下,一般檢測費也就幾十元。確定下這只鐲子有沒有經過化學處理。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翡翠鐲子上有兩條縱向的裂紋,怎麼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專業裡,您的鐲子的裂紋叫做「柳」(字可能不對,發音對),我建議您到信譽好的首飾加工店,做成「金包玉」(老年間,鐲子斷了,就用**將斷處包死,從外面就看不出來了),18k**就可以了,費用大約在1000元左右,如果您覺得費用太高,沒有必要,我和您說實話,您不要在意那個裂紋,因為這個裂紋才證明了它是天然的翡翠,這是翡翠的特性之一。只不過,因為這道裂紋,這個手鐲的收藏價值就降低了而已。畢竟物有所值。

對了,您千萬不要試圖再去雕刻,因為是內部的裂紋,再雕刻很可能會裂開的。

12樓:菲之檸檬

翡翠手鐲裂紋產生的原因:

1:翡翠生長的後期受到自然界的應力作用。如**、地殼溫度的熱脹冷縮、河床搬運的撞擊等地質運動過程中的受應力形成的剪下或張性裂隙。

2:人為的作用。這樣的人為作用一般包括翡翠的開採、運輸、加工過程對翡翠的破壞。

翡翠的裂可分為斷裂、大裂、中裂、小裂.

斷裂:裂口從表面延伸到內部,肉眼明顯看到裂紋,裂口有直裂和斜裂,且色澤與周圍翡翠的色澤不同。

大裂:是指在翡翠中具有明顯的裂口,且裂口深、長佔整個手鐲的二分之一。裂口一般橫向生長。

中裂:裂口佔手鐲的三分之一,且裂口不深,同塊翡翠一般不超三條裂口,若超出三條則定義為大裂。

小裂:裂口淺且短,同塊翡翠一般不超過三條,若超出三條則定義為中裂。

裂紋的大小決定翡翠手鐲的價值,而石紋則對翡翠手鐲幾乎無影響,對於翡翠手鐲來說,橫向裂紋的手鐲比斜裂、直裂更不易斷裂。總的來說,石紋在內需透過光可見,而裂紋肉眼即可見,傳統的方法是用指甲刮一刮痕跡,摳得到便一定是翡翠的裂紋。翡翠手鐲有裂紋怎麼辦,如何處理呢

若是在佩戴的過程中不小磕碰,產生了裂紋或斷裂的問題,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對待了,這就要看玉鐲的價值和損壞程度了。

如果翡翠手鐲的裂紋只是輕度裂紋,它對翡翠手鐲的牢固度沒有什麼影響,那麼佩戴者在平時只要小心注意不要出現再次撞擊即可。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用描金的方法對翡翠手鐲進行美飾。

如果翡翠手鐲的裂紋不僅是一處,那麼它就屬於中度裂紋,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補救方法就是用鑲嵌修補法了,這種鑲嵌修補是手鐲中很常見的接骨方法,它是將斷裂的兩段手鐲重新連線起來,這樣已經斷裂的翡翠手鐲依舊恢復成圓環狀了。

如果翡翠手鐲的裂紋很嚴重,或者翡翠手鐲斷裂的太過厲害,已經沒辦法重新恢復成圓環,這時候翡翠手鐲本身就很有價值,那麼可以將比較完整的手鐲進行處理,雕刻成其他的飾品。

其實主要還是在購買和佩戴的時候注意,減少手鐲的碰撞。在做家務或者戶外運動的時候最好是不要佩戴翡翠手鐲,且在佩戴手鐲石最好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在同一只手上,不戴的時候更要妥善擱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根據它的裂紋形狀設計雕刻出淺浮雕的圖案以遮裂,可以有變壞為好的效果,但是一定要手工高手才可以,如果你的手鐲價值不大就別再費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翡翠硬度很高不適合雕刻,建議用金線填補裂痕。

15樓:渤海俠客

當玉鐲被碰或跌落時,若裂紋不嚴重,就可以繼續佩帶.如果裂紋十分嚴重或跌落為兩截是,便要視該玉鐲的貴重程度,採取金鑲玉的方法在斷裂口包金或包銀來加以處理.如果被跌落為三截或更碎時,則可用加工成戒面或吊膽,玉拓辣椒之類的小掛件;無翠綠的,也可用來加工成觀音或玉色等.

16樓:威

可以去做一下描金處理,也可以選擇金絲鑲嵌

翡翠玉鐲石紋,裂紋,裂痕的區別,有了裂紋還能戴麼

17樓:假令風歇永樂

1、裂紋:裂紋是翡翠後天形成的,和翡翠本身的形成無關,大部分都是在開採時的震動或者運輸、加工等的過程中人為形成的。有的甚至是指甲就可以剮蹭到的,裂紋有明顯的裂口,肉眼就能看到。

翡翠玉鐲的裂紋存在,但是不會馬上就裂開。

2、裂痕:裂痕和裂開是不同的,裂紋的基本肉眼都可以看到,但是裂痕的是在翡翠的玉質裡面,呈線狀,對著光就可以看到裡面的裂痕。翡翠是自然界賜予的美石,所以說,一點瑕疵都沒有是不可能的,都會有一些小的瑕疵,大家要正確看待。

3、石紋:石紋在翡翠本身就存在的,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人身上傷口結成的疤,是在地質過程中受內應力作用形成的,在透射光的照射下容易看出來,對於翡翠手鐲的佩戴沒有影響,就是不大好看。石紋部位的玉質粘連力還是挺強的,如果對外觀的影響不大的話,一般不建議對石紋部位進行修復。

翡翠手鐲破裂是否能戴,這個還要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橫向的可以戴,一種是豎著的不能戴。如果是豎紋的話,特別容易在下一次不小心碰到的時候斷裂,可以拿去修復。

擴充套件資料

可以修復的一些小方法:

1、加固修復:剛剛說了橫向的是不可以戴的,但是可以通過加固修復的方法,雖然會對玉鐲有一定的損傷,但是加固是很好的。具體方法就是用鉚釘在玉鐲裂紋的兩側加固。

2、美觀性的修復。這類的修復方式都是裂紋不是很大的時候可以選擇,常規採用的時24k掐絲鑲嵌修復,只是對表面的裂紋做了一些輕輕的掩蓋,做一些美觀的圖案就可以達到效果了。

18樓:在水伊人

翡翠是自然界由各種細微的礦物顆粒組成的,在生成的過程中經歷了地殼運動,所以會有一些瑕疵,比如裂紋、裂痕、棉等,和裂紋、裂痕特別相像的還有翡翠本身存在的石紋。

那麼,裂紋、裂痕和石紋和這三者的區別是是什麼?不懂的人會極易的把這三者搞不清。

我們首先來看下它們的定義:裂紋:裂紋是翡翠後天形成的,和翡翠本身的形成無關,大部分都是在開採時的震動或者運輸、加工等的過程中人為形成的。

有的甚至是指甲就可以剮蹭到的,裂紋有明顯的裂口,肉眼就能看到。翡翠玉鐲的裂紋存在,但是不會馬上就裂開,如果我們平時佩戴不注意的話,隨時有破碎的可能,嚴重的還會傷到自己。

裂痕:裂痕和裂開是不同的,裂紋的基本肉眼都可以看到,但是裂痕的是在翡翠的玉質裡面,呈線狀,對著光就可以看到裡面的裂痕。翡翠是自然界賜予的美石,所以說,一點瑕疵都沒有是不可能的,都會有一些小的瑕疵,大家要正確看待。

石紋:石紋在翡翠本身就存在的,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人身上傷口結成的疤,是在地質過程中受內應力作用形成的,在透射光的照射下容易看出來,對於翡翠手鐲的佩戴沒有影響,就是不大好看。石紋部位的玉質粘連力還是挺強的,如果對外觀的影響不大的話,一般不建議對石紋部位進行修復。

翡翠手鐲破裂還能戴麼?這個還要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橫向的可以戴,一種是豎著的不能戴。如果是豎紋的話,特別容易在下一次不小心碰到的時候斷裂,我們可以拿去修復。可以修復的一些小方法:

1、加固修復:剛剛說了橫向的是不可以戴的,但是可以通過加固修復的方法,雖然會對玉鐲有一定的損傷,但是加固是很好的。具體方法就是用鉚釘在玉鐲裂紋的兩側加固。

2、美觀性的修復。這類的修復方式都是裂紋不是很大的時候可以選擇,常規採用的時24k掐絲鑲嵌修復,只是對表面的裂紋做了一些輕輕的掩蓋,做一些美觀的圖案就可以達到效果了。

如果你覺得有特殊意義的話,可以拿去修復;如果覺得膈應的話還是別戴了;如果是自己收藏的優質翡翠手鐲,裂紋對翡翠玉鐲的價值有很大的影響。

翡翠手鐲放久了裂嗎?我買了手鐲,放了一段時間,今天拿出來看見有一條好細好細的裂紋,用肉眼很難看出來

19樓:琴劍天澤

這種綠色的手鐲,而且是滿色,有可能本身有裂,沒有證書的話可能不a,建議去做鑑定。

20樓:呃呃

這鐲子有沒有a貨證書

金曜石手串帶了一段時間繩子突然斷了

線的質量太差了 你看看對比一下那家緣之原佛珠的 正宗佛珠訂製。有免費串珠換線 金曜石手串為什麼幾十到上千的都有,區別在哪 我對這個略有研究,金曜石 是有品質的好壞,有珠子的大小,出現 的差異也很正常,但是 高至上千是有點虛高,正常的市價應該是100 500元之間是合理的範圍,一般品質好的金曜石是雙金...

木質手串帶了一段時間髒了這麼正確清洗?

木質手串的清洗,最好不要泡水,用濕布擦拭即可。1 清理手串朋友們記住乙個點,就是清理的時候需要採取從外到內的清理方式,從手串表面開始,能用布擦拭乾淨的就用布。在清理的時候,不大建議朋友們把手串泡水,能少用水洗就少用水洗。2 如果用布難以擦乾淨,那可以用棉布用水稍微沾濕後,擦拭表面的汙漬和一些輕微的色...

我在珠寶店買了翡翠吊墜,買完後一段時間急需用錢,珠寶店會

一般情況下 不會。你可以去特定的 門市上 去看看 沒可能。都是只出不進 好的 不好的 一般不 想問一下,珠寶店 翡翠嗎?我有一塊翡翠,當時買花了一萬多元,鑑定書那些都有 只是不知道收不收。最好貼個圖說,珠寶店也好典當行也好,只收品相好的中高檔翡翠,中低檔翡翠買了就很難再變現了,差的東西是不會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