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爺拉鋸戰半小時釣到一公尺五大魚,他是如何做到的?

2022-11-29 00:50:03 字數 1100 閱讀 2265

1樓:心理諮詢師小瑩

一位大爺特別愛釣魚。有天清晨他拿著自己心愛的魚竿便來到了他們家附近的湖里釣魚,剛剛開始放下魚竿在水裡時,魚竿就開始動了。大爺他知道,根據自己多年的經驗來看,這並不是一條非常簡單的魚,這條魚可能會很大。

於是他通過讓魚放鬆警惕的方法,一步步把魚拉到自己的岸邊,然後衝過去把魚抱住,最終成功帶上了岸,並且叫朋友來幫忙,把魚帶回了家。那麼,有人可能會問,這麼高大的魚,能征服真的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大爺到底是具體地如何做到的呢?

一、過去有釣魚經驗根據相關報道,我們可以了解到,大爺是乙個非常愛釣魚的人,早在很久以前,他就釣過很多很大的魚兒,因此,這次,當他放下魚鉤進入水裡,魚鉤開始動了而且非同尋常時,他就明白,這是一條不小的魚。這個經驗,讓他沒有像對待小魚一樣,直接就拉桿的方法,讓他最後獲得了這條魚。

二、非常有耐心除了有經驗判斷出這是一條非常大的魚兒這是不夠的,因為乙個能收穫滿滿的釣魚人,除了要有豐富的經驗以外,還應該學會和魚兒作鬥爭的戰術,這個戰術,大爺就有。他知道魚兒在掙扎,所以故意放慢速度拉桿,讓魚兒放鬆警惕,在魚兒放鬆時,大爺慢慢地將魚兒往岸邊拉,最終讓他沒有辦法脫離岸邊,這也是他能成功的關鍵。

三、敢於和魚兒做鬥爭當然,當面對一條大魚,如果除了有豐富的經驗,卻沒有膽量去抓他的話,也是不能得到的。因此,正是大爺毫不猶豫的行為,在和魚兒抗爭的過程中沒有放手,才讓他收穫了一條如此巨大的魚。

其實,大爺的釣魚經歷可以告訴我們,生而為人,我們除了要有豐富的經歷之外,腦子還應該要靈活,膽量要夠大,才能讓自己成功。

2樓:農家小妹婉兒

可能他是乙個釣魚高手,把握好時期以後就讓他幸運的釣到魚了。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大爺通過慢慢消耗魚的體力的方法,和魚開始拉鋸,讓魚慢慢放鬆警惕,一步步把魚拉向岸邊。

4樓:槐柳樹下

他像《老人與海》中老人一樣與魚進行生死較量,在波濤洶湧海浪中,魚往前拉,老人往後拽,把魚鬥的體力喪失了,就把它釣上來了。

5樓:中二的語文教師

大爺和大魚進行拉鋸戰,雙方都在消耗體力,誰堅持到最後誰就是贏家,最後大爺釣到了魚,證明魚的體力已經達到極限了,大爺勝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