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廊是什麼,門廊和走廊有什麼區別 請詳細點。謝謝

2022-11-28 23:05:05 字數 1496 閱讀 2686

1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門廊指在建築物入口有頂棚的半圍合空間。

如下圖,門廊在建築物的入口,無門,三面或兩面有牆,上部有板(或借用上部樓板)圍護結構的部位。門廊分為全凹式,半凹半凸式,全凸式。

它主要有以下特點:

門廊設計大多是歐式和中式的,門廊並不是走廊,因為別墅比較大,以獨棟式的,所以我們常常會看到別墅有乙個比較寬敞的大門台階,那一塊地方就叫做門廊。門廊的設計反映了主人的喜歡風格,而通常門廊的色調也就是淺白色,淺黃色以及實木的深淺色。建築物門前突出的,有頂蓋、有廊台的通道。

如門斗、雨罩、雨蓬等。

走廊是設在房屋內兩排房間之間的叫內走廊;設在一排房間之外的叫外走廊。外走廊是用懸挑梁板結構的,又稱其為挑廊。當外走廊處於挑簷板或挑簷棚下時,又稱其為簷廊,它是多層樓房最頂層的挑廊或外走廊,是平房簷棚下的外走廊。

2樓:匿名使用者

porch

指建築物門前突出的,有頂蓋、

有廊台的通道。如門斗、雨罩、雨蓬等。

在房間前供人走路的長長的路,叫門廊。

門廊和走廊有什麼區別?請詳細點。謝謝

3樓:教育仁昌

門廊和走廊區別為:連線物件不同、頂棚不同、分類不同。

一、連線物件不同。

1、門廊:門廊連線物件是建築物入口,是連線到屋門前的廊子。

2、走廊:走廊連線物件不僅限於建築物入口,是鏈結兩個較大地區的狹長地帶。

二、頂棚不同。

1、門廊:門廊有頂棚的半圍合空間。

2、走廊:走廊不一定有頂棚,可以沒有頂棚,也可以是全圍合頂棚,也可以是半圍合頂棚。

三、分類不同。

1、門廊:門廊分為全凹式,半凹半凸式,全凸式。

2、走廊:走廊分為內走廊、外走廊、挑廊、簷廊等。

大廳 門廊 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大廳基本解釋 (1) [hall]∶較大的建築物中寬敞的房間,用於會客、宴會、行禮、展覽等。 (2) [saloon]∶大型或重要的廳堂。尤指住宅裡專門接見和款待賓客的大房間。

門廊指建築物門前突出的,有頂蓋、有廊台的通道。如門斗、雨罩、雨蓬等。 在房間前供人走路的長長的路,叫門廊。

門廊,走廊,連廊,內(外)迴廊,長廊都值得是什麼怎麼區分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畫廊、河西走廊、

髮廊、走廊、

長廊、迴廊、

連廊、廊道、

門廊、廊腰縵回、

遼西走廊、廊廡、遊廊、

柱廊、廊房、

拱廊、通廊、

藝廊、廊簷、

千步廊、廊廟、廊屋、

步廊、超手遊廊、

軒廊、行廊、

前廊、響屧廊、

巖廊、廊腰、

風廊、廊下食、

廊餐、廊廟材、

廊頭、屟廊、

超手迴廊、房廊、朵廊、廊牙。

是什麼意思它和有什麼區別,和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

是 的口語 比 表示的 肯定 的語氣更加強烈。和 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就是語氣上的強調吧 一般好像肯定的用的多一點。和 的區別就是前者可以翻譯成 原來是這樣的啊 後者就是普通的 是嗎?這樣啊?首先 我剛復 才跟旁邊座位的日本人問制 了一下,答曰 區別 我不覺得有區別 我的理解 語氣有點強調,一定讓對...

日語和有什麼區別,和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

是表示什麼東西,什麼事情怎麼樣?類似於英語的how about 是表示出了什麼事情,主語該怎麼辦。類似於英語的how to do 不知道這樣解釋,你是否了解。例句 夏 涼 那裡的夏天怎麼樣?據說很涼快。年寄 一人 外出 萬一 別讓老人家乙個人出門,萬一有個失閃怎麼辦?和 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1 兩者...

讀和有什麼區別, 抱 讀 和 有什麼區別?

和 其實一個意思,較正式,用於書面形式,較文學化。就好像寫信與致函。但如果是要說抱有某些想法的時候,就要用 而不能用 抱 抱 摟 抱 除有抱 摟的意思外,還有懷有 懷抱的意思。比如 心懷大志 大 志 抱 前者指抱著抽象的物質 比如希望 後者指抱著實際的物質 比如小孩 一 區別 1 抱 是抱嬰兒等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