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地石的加工型別有哪些?

2022-11-28 23:15:03 字數 1114 閱讀 1237

1樓:寂途網

鋪地石加工型別主要有分為:平面板鋪地石、磨砂亞光鋪地石、毛面鋪地石、機刨條紋石。使用場所廣場磚把天然石材加工成小規格石材產品(100x100mm,100x200mm,或一些小規格的六邊形、菱形扇形等等),專用於鋪裝廣場、庭院、公園等室外平坦地面。

其材質、品種、色調、產地和石材工程板材基本相同,以花崗石材質為主,也有不少用石灰石、板岩或是砂岩來做。在石材廣場磚業內,淺色調產品居多(稱主色調產品),黑、紅色調見少(稱配色產品)。

所用配色產品一般使用較為高檔和華貴的品種。道路主要是用作過道、道路交通通道的地面鋪裝;其中又有分車道石的和行道石,車道石會厚一些,一般在800-120mm厚,主流使用花崗岩地鋪,顏色較單調主要是灰白、灰黑或黑色的,而行道石一般在30-50mm厚,石材的選擇麵就比較廣,花崗岩、板岩、砂岩、石灰岩等都有,同時顏色的選擇上也比較多。

2樓:知86668採忻

鋪地石有著美觀、時尚、環保、抗老化、不變形的效能優點,可廣泛用於市政、水利、公園、交通橋梁 等護欄工程。加工型別主要有分為:平面板鋪地石、磨砂亞光鋪地石、毛面鋪地石、機刨條紋石。

平面板產品經磨拋光或火燒工藝處理,廣泛用於室外各種環境地面鋪裝,最常用的地方有:景觀道路、社群花園路面、休閒娛樂場所、建築廣場、車站、碼頭、停車場等。因間隙灰縫施工,具有較好的防滑性,並易保持清潔,這種天然材質使環境提公升檔次和品味。

磨砂亞光廣泛用於室內、室外環境地面鋪裝和牆面裝飾。產品最佳的適用範圍是:水上運動專案場館、衛浴環境、商業娛樂場所、要求特殊室內效果的星級酒店和家居等。

用花崗岩加工而成的地鋪石,使用範圍是最廣的,幾乎含蓋所有的使用場所,需求量也是最大的,站到整個地鋪需求的90%以上。砂岩地鋪石:用砂岩加工而成的地鋪石,裝飾效果好,顏色豐富,自然環保,主要用作公園,庭院,行人路,旅遊區等場所的鋪設,少部分也使用在廣場上。

用板岩加工成的地鋪石,同砂岩的裝飾風格一樣,古樸自然,但是花色選擇較少,主要是黑色、棕色、銹色和綠色為主。板岩地鋪主要用在公園、廣場、行人路、庭院、等場所。是用石灰石製作的地鋪石,自然環保,應用範圍也是比較廣。

其中我國有一塊青灰色石灰石-天青石(也叫青石bluestone),顏色和環境非常的協調,硬度高,可加工性好,同時產量大,**便宜,在國際上非常的暢銷,每年的出口量非常的大,知名度很高。

用大理石做門頭,加工石才有哪些工藝

1 大理石標準板材加工工藝流程 用吊車將荒料裝在與鋸機配套的荒料車上,運至金剛石大鋸或大直徑圓盤鋸的工作位置,固定好鋸割成毛板,再逐步進行切斷 研磨 拋光等加工,最後經檢驗 包裝到成品發運。加工工藝流程可分為兩種 1 大理石標準板先切後磨加工工藝流程 荒料吊裝 鋸割 切斷 粗磨 細磨 精磨 拋光修補...

病句的型別有哪些,病句型別有哪些?

病句型別有哪些?常見的病句型別有語序不當 搭配不當 成分殘缺或贅餘 結構混亂 表意不明 不合邏輯等。1 語序不當 語序不當一般容易出現定語位置不當 狀語位置不當 虛詞位置不對等問題。舉例來說,如 通過檢查,大家討論 發現 解決了課外活動中的一些問題。應先是 發現 後 討論 再 解決 2 搭配不當 搭...

苦瓜的常用加工方法有哪些,苦瓜有哪些加工用途

苦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具有獨特的保健功能,其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 多種氨基酸 維生素和多種人體必需礦物元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居於瓜類蔬菜之首,每100克含有34毫克左右 苦瓜中含有具有保健作用的苦瓜素 苦瓜甙 果膠和苦瓜蛋白 苦瓜素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苦瓜蛋白能增強免疫細胞活性,抑制癌細胞增殖或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