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瓷磚有了劃痕,怎麼處理最好呢?

2022-11-28 19:00:03 字數 952 閱讀 2679

1樓:汽車資訊推送

裝修時,在地磚上推拉鐵架或鋁合金的情況下,很容易出現劃痕,且金屬的痕跡會滲入到磚面內部,比較難清洗乾淨,選擇用酸會使地磚表面損傷,若是比較重的金屬推拉所導致的劃痕,會比較難去除劃痕。

相信大家都知道牙膏有著處理劃痕的作用,特別是對於輕微劃痕來說,處理後基本上是看不出來。這種方法同樣也適用於地板磚,也能夠將地板磚上的輕微劃痕給處理乾淨。

如果是很淺的劃痕建議使用打蠟的方式進行修復,用專用蠟來填補很小的縫隙,不破壞磚體同時美觀度也不受影響。如果是很深的劃痕建議使用瓷磚修補劑進行修復,工藝會麻煩一點,需要填補後進行拋光,如果地磚有花紋的話還需要進行一定的美化處理。

我認為這個要具體看什麼樣的劃痕 如果是輕微的沒有把整個釉面化透都可以修復的 一般用劃痕修復劑都能好 打蠟,輕微的劃痕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將裂痕處清理乾淨,然後在上面打上一層蠟,這樣髒東西就不容易進去了,這樣可以淡化劃痕 時間太長的話可以用草酸去除。

如果地板磚被金屬物劃到,我們可以先用清潔劑來泡3~4分鐘,這個時候,金屬劃痕已經被泡得有些軟,我們只需要拿塊布就著劃痕用力擦拭就好了。這種方法適用比較明顯的金屬劃痕。

劃痕不深,可以跟車漆道理一樣,拋光。

這個要具體看什麼樣的劃痕 如果是輕微的沒有把整個釉面化透都可以修復的 一般用劃痕修復劑都能好 打蠟,輕微的劃痕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將裂痕處清理乾淨,然後在上面打上一層蠟,這樣髒東西就不容易進去了,這樣可以淡化劃痕 時間太長的話可以用草酸去除。

2樓:zi非魚的老巢

牙膏,塗在瓷磚的劃痕處,用抹布擦除,還可以用草酸在劃痕處反覆擦拭幾次,可修復劃痕。

3樓:萌倉鼠

在劃痕上塗抹潔廁靈或者地磚修復劑,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每個30分鐘塗抹一次,等到它幹化了就可以,

4樓:涼爽的魚

網上有售賣比較簡單的瓷磚劃痕修復的物品,可以諮詢下賣家,自己買來親自動手修復 。

瓷磚有劃痕怎麼處理最佳方法

地磚劃痕分為兩種,一種是瓷磚劃痕,瓷磚表面結構沒破壞,清潔乾淨後地板表面沒痕跡。另一種是地板瓷磚金屬劃痕,比如用鐵釘或尖銳的鐵器將磚面劃破,形成損傷磚面的劃痕,這種地磚劃痕去除後,要修復一下,否則很快就髒了,重新形成一條黑黑的劃痕印跡。1 地磚劃痕的修復。採用地磚修復劑修復瓷磚劃痕,用毛筆蘸著修復劑...

汽車有小劃痕怎么處理,汽車有小劃痕怎麼處理

您好,汽車有小劃痕的話,很淺的那種,可以用拋光蠟打一下看能不能打掉,不能打掉的話,可以進行拋光處理掉了。連拋光也拋不掉就比較深了,只能做漆。汽車小劃痕處理方法 輕微劃傷 操控拋光機,對有小劃痕的地方輕輕地拋幾下,來回的轉兩圈,然後用毛巾檫乾淨。如果是非常輕微的小劃痕的話可以用劃痕蠟試試的,露底漆的可...

汽車有劃痕怎麼處理,汽車車身有劃痕要怎麼處理?

車身劃痕,也分很多種情況的,總的來講了,分為兩大類 1 傷到了底漆的版劃痕,權這類傷害是必須要做噴漆的,2 沒有傷到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一般情況做個拋光就可以處理。細小髮絲劃痕 高速行駛中,即使是空氣中的煙塵沙土,都可能給車漆表面造成細微的髮絲劃痕。逆著光就可以觀察到車漆上有絲絲縷縷的細絲,但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