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猴子是什麼品種

2022-11-28 09:45:02 字數 414 閱讀 7858

1樓:柿子紅了

峨眉山的猴子叫做峨眉藏酋猴,是藏酋猴的指名亞種,為國家級二級保護獸類,體重是所有猴屬動物中最大的,它們四肢等長,尾巴短於後腳,面部剛出生時為肉色,幼年時為白色,成年後為鮮紅色,主要生活在高山深谷中,喜歡群居生活,且棲息環境固定。

峨眉山的猴子叫做峨眉藏酋猴,是藏酋猴的指名亞種,簡稱為峨眉猴,因為它們經常生活在佛教名山,所以又被稱為猴居士、猿居士,為國家級二級保護獸類,禁止私人養殖或捕獵。

峨眉藏酋猴的體重是所有猴屬動物中最大的,成年雄猴平均體重為千克,雌猴平均體重千克,它們四肢等長,尾巴短於後腳,面部剛出生時為肉色,幼年時為白色,成年後為鮮紅色。

峨眉藏酋猴主要生活在高山深谷的闊葉林、針闊葉混交林或者少樹多岩石的地方,棲息場所比較固定,晚上一般居住在岩洞或樹上,常見於峨眉山中山區,此地是猴群理想的棲息地。

峨眉山上山怎麼對付猴子,去峨眉山旅遊 怎麼對付猴子?

如果徒步上去的話,可以拿一根登山杖,或者去買一根竹竿。猴子看見拿這些,它們就會害怕。因為它們害怕打它。吃東西的時候也不要當著猴子的面吃,更不要主動去喂猴子吃。看好自己的食物,把水和食物都放進包包裡,不要拿在手上。在猴子面前開啟包包的動作一定要快。因為猴子的反應非常靈敏,它們能在一瞬間搶走東西。還有一...

峨眉山是在哪個省,峨眉山峨眉山屬於哪個市

峨眉山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千公尺,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5公尺。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有 秀甲天下 的美譽。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5a級旅遊景區。峨眉山作為普賢菩薩的道場,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峨眉山峨眉山屬於哪個市 峨眉山屬於樂山市。峨眉山 m...

「峨眉山金頂」的詳細介紹是什麼,峨眉山金頂是什麼佛?

峨眉山金頂,也稱華藏寺,位於中國四川省峨眉山主峰上 北緯29.52567 東經103.336802 海拔3077公尺,是峨眉遊山的終點,也是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之一。峨眉山金頂始建於唐朝,屋頂為錫瓦所蓋,元代時又被稱為 銀頂 寺側有臥雲庵,內有飯堂和客房可供遊客食宿。在金頂可 峨眉四大奇觀 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