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發生的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營業費用不可以做為產品的成本? 都不是為了生產發生嗎?

2022-11-27 08:45:03 字數 714 閱讀 2297

1樓:匿名使用者

1.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 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益。

2.財務費用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為籌集資金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企業生產經營期間發生的利息支出(減利息收入)、匯兌淨損失(有的企業如商品流通企業、保險企業進行單獨核算,不包括在財務費用)、金融機構手續費,以及籌資發生的其他財務費用如債券印刷費、國外借款擔保費、等。

但在企業籌建期間發生的利息支出,應計入開辦費;與購建固定資產或者無形資產有關的,在資產尚未交付使用或者雖已交付使用但尚未辦理竣工決算之前的利息支出,計入購建資產的價值;清算期間發生的利息支出,計入清算損益。

3.營業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日常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以及專設銷售機構的各項經費。包括:

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廣告費、展覽費、租賃費(不包括融資租賃費),以及為銷售本公司商品而專設銷售機構的職工工資、福利費、辦公費、差旅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的攤銷等。

這就是規定。

2樓:富人添

因為它們是期間費用,連間接費用都算不上。如果它們作為產品成本的話,會有諸如沒有具體的標準去劃分其具體哪部分該入哪些產品的成本,比例該如何劃分等瑣碎問題,反而影響會計工作效率。

3樓:網友

因為是間接的,不是直接影響主營業務成本。

會計中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製造費用的關係,及其所對應的會計科目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生產而發生的各項費用。財務費用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為籌集資金而發生的各項費用。以上兩科目在期末應轉入本年利潤。製造費用是企業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費用,最終攤入產品成本。對應科目是生產成本 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是期間費用,期末結轉到本年利潤,製造成費...

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是設定二級科目好還是輔助核算好

管理費用可以設定二級科目和輔助核算 比如某個專案或者部門 財務部費用只設定二級就可以了。先設二級科目,然後再設部門核算,不影響,否則設多了反而易亂!軟體是用的,你要按自己的需要來設,而不是跟著軟體走!用二級科目核算。輔助核算專案一般都是個人 單位或部門才用的。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是設定二級科目好還是輔...

請問管理費用有關問題,關於管理費用的乙個小問題

我來回bai答這個問題 這樣 du的會計處理沒有錯誤,但是 zhi在dao實際工作中為了使期間費內用既管理容費用科目總帳和明細帳的借方和貸方的發生額一致,對沖回多收的50元 費要作以下的帳務處理 借 管理費用 50 貸 銀行存款 50 這樣作,就杜絕了期間費用既管理費用貸方有發生額,到會計期末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