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功放的電流聲?

2022-11-27 07:45:06 字數 813 閱讀 4935

1樓:

功放電流聲解決有以下辦法。

1、電磁干擾。

電磁干擾又主要可以分為電源變壓器干擾和雜散電磁波干擾。電源變壓器干擾:由於多**音箱的電源漏磁造成的,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為變壓器加裝遮蔽罩的效果非常明顯,可以最大程度的將漏磁阻擋,遮蔽罩只能用鐵型材料製作。

我們應該盡量選擇大品牌、用料紮實的產品,另外,使用外接變壓器也是個不錯的解決辦法。雜散電磁波干擾:比較常見,音箱導線、分頻器、無線裝置或者電腦主機都會成為干擾源。

將主音箱在允許條件下盡量遠離電腦主機,並且減少周邊無線裝置。

2、連線線做好工作,介面接好。

具體方法:播線、接線要好,不能有斷線和線跟功放外殼有接觸,不要將線都用困扎線綁在一起,要用好質量的線,接線的地方擰緊,電源線最好接火線和零線2跟,各界面一定要接好,如此就會沒雜音了。

3、故障問題分析,對症下藥。

具體方法:首先判斷不連線音訊輸入、不插輸入插頭時候,是否有交流聲,有的話是機內的問題。機內的問題首先檢查濾波電路是否有效,可以通過測量濾波電容的容量或者用併聯相同容量電容的方法來測試。

換上好的電容可以解決此問題。接線不合理所致:檢查輸入線、地線接線是否合理。

檢查變壓器的遮蔽層是否接地,否則也會有交流聲。還有一點是音訊輸入插座到功放輸入端的遮蔽線的遮蔽層要一端接地,不要使用其遮蔽層作為訊號的低端傳送音訊訊號,否則很容易產生交流聲。

4、接觸不良下的處理辦法。

功放機電流聲可能是功放輸入迴路或之前的電路有對「地」接觸不良現象,比如音量電位器地端鬆脫、外殼接地不良、前級至后級之間訊號線的公共端斷或接觸不良等。當然普通功放電路的末級功放管靜態電流過大也會引起電流聲。

電腦音相發出吱吱的電流聲

音響裝置在無音訊訊號輸入的情況下有本身也有電流聲,這是由於音響的直流電源不夠純淨導致,一般音響或多或少都會存在這樣的現象,只是在音量開的較小的時候不太明顯罷了 這就是音響的 訊雜比 訊雜比 也是衡量一套音響品質的重要指標 建議你先斷開電腦的音訊輸出接頭,判斷干擾來自哪一塊,如果斷開後聲音依然存在,證...

為什麼我家的冰箱有很大的電流聲

1 冰箱放置是有問題的,先檢視一下冰箱擺放的位置是否平穩。如果放置不平穩,會造成冰箱的聲音比較響,可以把冰箱放置在比較平坦的地面。2 共振也有噪音,例如調整地腳改變冰箱平衡性,可以試著分別托住冰箱的左 右上角,看看是否有效,檢查壓縮機附近的部件是否鬆動。3 壓縮機問題,可以用長柄螺絲刀一頭貼在壓縮機...

如何消除內心的障礙?如何消除心理障礙?

第。一 要分析自己的心理。很多人的心理障礙是源於自卑所引發的,應該讓自己明白是哪些因素導致的自卑,看看是哪些因素導致自己進入了潛意識,影響了自己的心態,可以自己進行分析,還可以請其他的人幫忙進行分析,以便於減少心理方面的負擔。第。二 轉移注意力。乙個人有多方面的才能,而且社會也同樣需要這樣的人,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