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能在車內聞到類似汽油味 尾氣味,這是哪裡的問題?

2022-11-27 06:45:04 字數 903 閱讀 8878

1樓:潤心之聲

首先是碳罐及其管道故障。作用是在發動機熄火後,汽油蒸氣和新鮮空氣在炭罐中混合,儲存在活性炭罐中。發動機啟動時,安裝在活性炭罐和進氣歧管之間的燃油蒸發淨化裝置的電磁閥開啟,活性炭罐內的汽油蒸汽被吸入進氣歧管進行燃燒。

它可以減少由燃油蒸發排放造成的空氣汙染,同時還可以提高燃油效率。

再者是碳罐橡膠管道老化。發動機艙內的橡膠管長期使用會導致老化。一旦老化,汽油可能會洩漏,這通常發生在舊型號中。

解決方法也很簡單,更換老化的膠管即可。或者汽油幫浦的拆裝需要在車內完成,在這個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殘留物。如果不清理乾淨,有可能在汽車使用過程中聞到汽油味。

另外要注意一旦聞到車內汽油和尾氣氣味,最好盡快將車停在安全的地方,以確保人身安全後再進行檢查。由於前期無法準確判斷問題出在**,所以還是需要在車內準備好滅火器。在判斷的時候,氣味的特徵可以提供一定的依據。

如果只是純汽油味,那麼**的可能性不是很高,但如果夾雜著刺鼻的橡膠味,可能已經出現了。

2樓:碼頭學長

兩種情況,一種就是這個車混合器太濃了,燃燒得不徹底,排放的尾氣超標了,有的時候風向不合適就颳進駕駛艙裡了。如果是這種那個情況可能需要檢查空氣濾芯,節氣門感測器還有氧感測器。

還有可能是碳罐飽和了。如果出了故障,更換。

3樓:網友

對於這樣的情況,可能是管道或者碳罐出現了故障,也可能是汽油的管接處存在滲漏問題,或者是車輛在整個行駛過程中開啟了外迴圈。

4樓:吳鑫學姐

可能是由於汽車的通風性不是特別好,也可能是汽車的散熱效能不是特別好,還可能是汽車的座椅出現問題,也可能是剎車片出現了問題,還可能是出現了漏油的情況。

寶馬頂配,車內保險盒在車內什麼部位

寶馬730li頂配汽車的車內保險盒位於 寶馬後備箱右邊位置和汽車副駕駛的手套箱兩個位置。寶馬730li汽車的保險盒主要是用於汽車保險絲裝置的放置,避免汽車的保險絲部件裸露在外發生故障等等的問題,會直接影響到汽車電路的安全。嚴重的可導致寶馬730li汽車電路出現失火的結果,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汽車的保險...

被困車內如何安全逃生,被困在車內了怎麼辦 被困車內逃生方法

先看車窗 bai玻璃有沒有沒關閉的,如果du沒有點zhi子背了到主駕駛dao位置,左手邊 車門上有解鎖車內門的按鍵容,不知道具體哪個功能的情況下挨個試,試的時候汽車可能會有聲光報警,這樣更能吸引外邊人的注意,如果按到那個解鎖車門的按鍵能開啟,那麼恭喜了 如果不行,試試能不能進到後備箱,有的轎車後排座...

吉普自由光鑰匙鎖在車內怎麼辦,鑰匙鎖在車裡怎麼辦

好辦,一拉車門就開了,無鑰匙進入的。我的車鑰齒在車內門是鎖不起來的。用備用鑰匙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鑰匙鎖在車裡怎麼辦 解決鑰匙鎖在車裡的解決方法。要不然找備用鑰匙,要不打4s 請他們派師傅。要不就砸車輛玻璃。要找4s 店過來,他們有專門的裝置!之前我也有車鑰匙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