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聞到一股類似茶油的味道,最近總會聞到一股味道,形容不出來。不是周圍環境的味道。特別是熬夜和感覺累的時候,味道就比較濃

2021-03-03 21:55:47 字數 3489 閱讀 7554

1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聞的呀!

我奶奶喜歡用蘇仙純茶油炒菜,每次進廚房都能聞到茶油的淡淡清香,很好聞的。

茶油炒菜一股氣味,要怎麼樣去除

2樓:蘇仙茶油

不知你指的氣味是何種氣味,還有你炒的是什麼菜。純茶油有種特殊的茶果香味,主要適合炒魚、肉、鴨等葷菜。茶油是個好東西,雖然比較貴,但是對身體有益

茶油是什麼味道

3樓:奇怪書呆

茶油的氣味清香,味道純正。

茶油又稱山茶油、山茶籽油,是從油茶成熟種子中提取的純天然高檔食用植物油。顏色為金黃色或淡黃色,品質純淨,清澈透明,氣味芳香,味道純正。

全球90%以上的山茶籽油生產來自中國。早在西元前100多年,漢武帝就開始種植油茶,有2000多年的歷史。生長在我國南方**帶濕潤氣候下的自然無汙染高山丘陵地區。

4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茶油色澤金黃或淺黃,品質純淨,澄清透明,氣味清香,味道純正。

山茶油適宜儲藏在陰涼乾燥避光處,最佳溫度 10-25℃。低溫下會有乳白色絮狀結晶物,這是正常現象,不影響食用,外界溫度高自然會消失(注:極品山茶油經過冷凍處理不會有此現象)。

由於山茶油有大量的抗氧化物,因此在常溫下的保質期可長達兩年,比一般食用油長得多。通過提純的山茶油,在陰涼乾燥的環境下,保質期甚至可以達到五年。

茶油的另一顯著優點是:煙點高。(煙點是指加熱時能使油脂冒煙的最低溫度)茶油的煙點在200-215℃,而一般食用油的煙點只有100℃左右。

這樣,在使用茶油高溫煎炒時極少產生油煙霧凝聚,不會產生嗆人的油煙,也不會使油煙凝聚粘附在廚房的牆壁上。

一般食用油在使用過程中產生的油煙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吸入肺內會導致肺癌,女士們長年累月在廚房裡操勞,吸入的油煙越多也就越容易得肺癌。由此看來,經常食用茶油,可以大大減少致癌的可能性。

擴充套件資料

茶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90%,是目前食用油中最高的。食用油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但這種不飽和脂肪酸在人體內不能自己合成,必須由食物供給。

不飽和脂肪酸**充足,人的**會細嫩潤澤,頭髮烏黑發亮;反之,如果體內缺乏不飽和脂肪酸,就會變得**粗糙、頭髮脫落。

食用贛嶺茶油可提高人體酶的活性,提高代謝率,改善體質,增加人體免疫力機能,加強對人體的雙向調節作用,可保持充沛的精力。

5樓:母琲牟水風

茶油在食用油類中是上上品,正宗的茶油吃起來是有點味苦的,它的營養價值是很不一般的哦。

6樓:歐慶稱嘉惠

正宗茶油不會有這種感覺,可能不是純茶油!

7樓:齊爾大君雅

正宗純度高的茶油放在嘴裡,會有一種很清涼、涼爽的感覺;同時還有點微微的甜味,但品嚐到最後時也略帶一點點苦、澀的味道。

8樓:本覓晴汝瑋

不知你指的氣味是何種氣味,還有你炒的是什麼菜。純茶油有種特殊的茶果香味,主要適合炒魚、肉、鴨等葷菜。茶油是個好東西,雖然比較貴,但是對身體有益

9樓:桓夏析天真

沒有壞,茶油就是這種味道。

10樓:卜東肇繡文

你好朋友,其實就是那個味兒!不必擔心!

11樓:車鴻許俊德

是的,不然會是有油滑的口感。

最近吃飯嘴裡總覺得有一種茶油或說不出來的味道

12樓:喬大小姐

腸胃有問題,建議看下腸胃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菜是用茶油做的?

茶油異味怎樣去除

14樓:一腳澳門

這股味道可以通過精煉工序去除,自己在家恐怕就沒什麼好辦法除掉這種氣味了。

鮮榨山茶油的風味從組分分析來看,主要是一些醛類、醇類、酮類等小分子物質,並沒有改變人體內激素的神奇作用。山茶油從脂肪酸的成分看,單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非常高,我國國標山茶油的脂肪酸組成範圍要求是:

飽和酸:7%~11%;

油酸(單不飽和脂肪酸):74%~87%;

亞油酸(多不飽和脂肪酸):7%~14%。

實際上大部分的山茶油油酸含量都在80%以上,這一點跟大部分的植物油差別很大,跟橄欖油比較相似,因此山茶油還有「東方橄欖油」的美稱。

相對於大豆油等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脂,山茶油的熱穩定性要好一些,但是不推薦做煎炸油用。煎炸用植物油比較好的是棕櫚油、棉籽油。

鮮榨油是沒有經過任何精煉工序的,所以其煙點會比較低,高溫炒菜的時候比較容易冒煙。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放些生花生炸一下下,味兒就沒了,還有點香

茶油放久了有氣味怎麼辦

16樓:潤農品質會

茶油,保持不好,或放久了,會容易氧化,就是我們常說的有氣味,很多家庭的土茶油,因為裡面含有水分雜質多,很容易變質的,建議換一瓶,密封避光儲存。

去除山茶油氣味有什麼好辦法

17樓:嵐可馨

如果要去除,在炒菜時,請先炸熱一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有效消除山茶油的原始香味,炒出來的菜同樣會味香色美。

山茶油含有抗氧化物(維e),即使在220度高溫下連續油炸20小時都不會變質,不產生反式脂肪酸,品質始終保持不變,不會對人體形成危害。

如果是用於外用美容,可先用微波爐加熱去味,或倒出少量茶油,敞開放置24小時,可降低茶油的原始氣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脫嗅。溫度要達到240攝氏度左右。在高真空下防止油的氧化。這種溫度,產生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物質會揮發從而與油分離。時間不能長,否則會造成大量營養物質的流逝。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油品質本身的氣味嗎,要用真空脫臭的方法除去。

20樓:熱心網友

去掉幹嘛?原生態無新增,健康的油多好啊。很多人想要原味的都沒呢

茶油是什麼香味

21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辯色:土榨茶油是棕紅色(發黑)液體,有沉澱物。精煉後的茶油為淡黃色透明液體版。

聞味:正宗茶油權有清香味,或加少量茶油於手掌中,用力揉幾次,茶油香味就出來。

土榨茶油因為高溫烘烤,壓榨出來後有很濃的香味。

如果滲有其他雜物的茶油,會有一股刺激性氣味。

最近總會聞到一股味道,形容不出來。不是周圍環境的味道。特別是熬夜和感覺累的時候,味道就比較濃

22樓:衛生間情為何物

我也是。自從上次熬夜太疲倦疲累,睏到腦仁那種感覺,之後鼻子根總能時不時的聞見一股身體裡的味,去做了心電圖和心臟彩超沒事。會不會是猝死的危險訊號?

改天去做腦電圖ct檢查看看,不會腦溢血腦梗塞吧。

鼻子在一瞬間會聞到一股類似於燒焦的味道,一下子就沒了,出現這種情況很久了

那可能是你的嗅覺出現了問題,應該去醫院看看 這個鼻子這一瞬間會聞到燒焦味,可能是誰家那個做菜出未來,或者是外面燒什麼東西來,你才能聞到 如果你無論在什麼環境下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那麼你聞到的味道就不是你周圍環境中的味道,而是你自己身體的味道。當身體產生獨特味道的時候,大多數都是生病。鼻子在一瞬間會聞...

剛做了怪夢走在路上,聞到一股很臭的味道

按現 論講夢是潛意識所在,是大腦沒有完成的東西由小腦來完成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是近日遇到或曾經想到的事。說明不了什麼。或許睡時鼻部不適吧。剛剛走在路上,乙個女生剛剛走過去,我就聞到了一股香味,這是她的體香嗎 那是女人們為了俺蓋身體異味並且吸引異性噴塗在衣服上的香料味。看來你是被影視文化忽悠得中...

做夢走在路上聞到一股臭味好像是糞便的味道,什麼意思?怎麼辦呀

僅僅是乙個夢而已,夢是很隨意的,不必耿耿於懷。一笑而過就可以了。祝您快樂!可以聞到?那就是你身邊的氣味了 車子開在路上有一股難聞的焦臭味 類似於燒塑料的味道 怎麼辦?離合器的自由行程沒有了,車輛在行駛的時候,會造成離合器打滑 發熱,動力下降,會有異味。和行駛中踩不踩離合器無關係 下車摸摸輪轂,如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