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詞記憶是主要是記意思還是拼寫?

2022-11-27 04:45:03 字數 705 閱讀 5665

1樓:

樓主說法的本意我理解是這樣的:對於常用的和基礎的單詞要熟練掌握,懂意思會拼寫使用;而對於一些使用率低的專業詞彙和生僻詞彙,混個臉熟,不影響閱讀就好了。而並不是以大學為界一刀劃開。

我覺得自己需要掌握英語到什麼程度完全跟個人有關啦,對於大學生平均水平的話,高中詞彙不必說了,四六級水平的詞彙都應該會拼會用。而再往上的難度(比如專業英語,gre詞彙)的詞彙大致認識就行了~當然,如果以後涉及到自己的研究工作領域的生僻詞彙那自然也是要學會熟練使用的。

補充:看你對自己的要求和以後的工作需要了。如果你以後不打算用英文,僅僅是過一下四六級考試,那你按照考試大綱要求學習詞彙就好,也不用掌握所有的四六級詞彙;如果你以後想出國,想讀研究生或博士,想去申請有可能涉及應用英語的職位,我認為四六級詞彙相當於基礎,應該熟練掌握會拼會用。

2樓:網友

問題補充:cet46詞彙都要求能夠熟練拼寫?

4級是的,要熟練拼寫,6級高頻詞彙一定要會,其他的要看了認識、聽了知道。

附6級高頻詞彙:

對於高中的詞彙要拼寫,大學及以上的詞彙只要記意思和用法就行了?是這呀嗎?

對待考試來說,這句話是對的,應試的話,確實如此。

但是你真正想提高英語能力,做到真才實學,無論什麼單詞都盡量掌握拼寫意思和用法,話又說回來,也不能把眼光侷限在單詞上,也同時要花時間在培養其他能力上,畢竟衡量乙個人英語能力不是單單衡量他的詞彙量。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的內容主要是什麼?

愛麗絲夢仙遊境 講述了小姑娘愛麗絲追趕乙隻端著表懷會說話的白兔。他掉進了乙個兔子洞。由此墜入了神奇的地下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喝一口水就能縮得如同老鼠大小,吃一塊兒蛋糕又能變成巨人,同一塊蘑菇吃右邊的就會變矮,吃左邊的就會長高,這個世界裡似乎所有東西都有古怪。他還遇到了一大堆人和動物。和他們一起經歷了許...

為什麼記不住單詞?你是怎樣記單詞的?

這是根據科學研究,最科學的記憶方法。背下單詞後五分鐘後再背一遍,二十分鐘後再背一遍,乙個小時後再背一遍,十二個小時後再背一遍,一天後再背一遍,三天後再背一遍,七天後再背一遍,十四天後再背一遍,一后不用再背,就形成永久記憶。這是形成最牢固記憶的方法,如果你沒有時間,可以省略幾部,效果非常好,你可以試試...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記講的主要是什麼

他吃了他媽媽 要文章的話可以上豆瓣。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主要內容是什麼?那個女人樣的小島其實是派的女朋友,派不記得和她告別的細節,其實是女友偷渡到內了船上,派為了給偷渡容的女友送吃的所以到了底倉,發現了爸爸正在給船尾運上水雷,水雷通過香蕉包裹,這也能解釋為什麼香蕉能浮起來,就是因為水雷才浮了上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