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記講的主要是什麼

2023-01-26 13:10:02 字數 4231 閱讀 5852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吃了他媽媽 要文章的話可以上豆瓣。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女人樣的小島其實是派的女朋友,派不記得和她告別的細節,其實是女友偷渡到內了船上,派為了給偷渡容的女友送吃的所以到了底倉,發現了爸爸正在給船尾運上水雷,水雷通過香蕉包裹,這也能解釋為什麼香蕉能浮起來,就是因為水雷才浮了上來。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派的爸爸為了獲得給動物下的鉅額保險東山再起而用水雷把船炸翻,最後在一切做完之後他們的船遇到了風暴,一家人開始漂流。斑馬是爸爸,猩猩是媽媽,鬣狗是哥哥,老虎是派的陰暗面。

哥哥為了活著把父親殺了,母親在爭執過程中被誤殺,最後派的陰暗面爆發殺死了哥哥,這也能解釋為什麼老虎最後才出現,老鼠是他的女友,老鼠是最後死的,因為女友和他一起要分走他的食物。為什麼派開始和老虎鬥爭搶地盤,其實就是他在和自己的陰暗面鬥爭,最後他們站到了一條船上,表示派已經被陰暗面控制,開始吃自己的女友,最後他到了食人島,吃狐獴便是開始吃他女友的咀蟲,知道吃到她的牙齒才醒悟,這也是為什麼在樹上發現牙齒,為了悼念女友他把他們的定情信物系到她的身上。最後派得救了,老虎便跑入山林,這是因為他。

到了文明世界後不需要自己的陰暗面。

3樓:張琳姍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根據揚·馬特爾風靡全球的同名**改編而成。影片講述了少年派和乙隻名叫理查德·帕克的孟加拉虎在海上漂泊227天的歷程。

4樓:8號童鞋

故事主要分為三個。

部分:第一部分,講派的早年生活,信仰了三個宗教。 如果你把版漂流的權部分當作主體看的話,這一部分就是鋪墊;反之這一部分就是主體。

第二部分主要寫派在海上漂流了227天『

第三部分,寫兩個日本人去派那裡詢問貨船失事的原因,派講了第乙個版本(即與動物一起漂流的版本)之後,日本人不信,於是派又講了另外乙個故事,即人吃人的殘忍故事。

樓主可以去搜鳳凰衛視的《開卷8分鐘》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這一集,有關於這本書的主要內容及背景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地方是錯的,對於這本書或是電影的理解最好自己看一看,有些地方說得有些過度解讀的意思。原著最重要的地方在於第乙個敘述的故事,而不在於事實。

6樓:匿名使用者

派在海上經歷暴風雨後的歷險。

7樓:風蕭蕭邊歌幾處

派的家庭是開動物園的,他們一家和動物搬家去過更好的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派當然有,我有的,裡面有很多看不了的,感興趣的話可以看我點我頭像。~了解一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派最後講的故事是什麼?

9樓:離我遠點

救生艇上眾人自相殘殺,少年派經過血淋淋的廝殺,獨自生存下來的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根據揚·馬特爾於2023年發表的同名**而改編的一部3d電影,由李安執導,蘇拉·沙瑪、拉菲·斯波、伊爾凡·可汗、阿迪爾等主演。該片於2023年11月22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影片講述的是少年派遇到一次海難,家人全部喪生,他與乙隻孟加拉虎在救生小船上漂流了227天,人與虎建立起一種奇特的關係,並最終共同戰勝困境獲得重生。2023年,該片在第85屆奧斯卡獎頒獎禮上獲得了包括最佳導演、最佳視覺效果在內的四項獎項。

10樓:隆印枝蘭凰

講了三個故事,第乙個,也就是電影演的主線故事,簡稱為少年派和乙隻老虎的海上漂流記。但這個故事是主人公自己幻想出來的,海上漂流被救後,主人公講述了真實的情況,也就是第二個故事:在海難發生之時,有四個人上了救生船,派,派媽,廚師,水手。

根據派的描述,廚師殺了水手並吃了他,廚師也殺了派媽並扔下海被鯊魚吃了,派殺了廚師並吃了廚師。但是根據整個影片的演繹,最真實的海上漂流是廚師沒有把派媽的屍體扔到海浬,但是派殺了廚師後,面對船上三個屍體,他最後不得已吃水手吃廚師,以至於後來食母注:少年派原先是乙個素食主義者,從來不吃葷。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 到底真實的故事是什麼?

11樓:qq名為即是緣

這就要看你問的是電影還是**了,**沒看過,但是在知乎上有看別人說過,**是根據乙個案件的流言改編的故事,跟電影陳述的故事完全不一樣,有出現過吃人殺人這種很沉重的劇情。

電影就不一樣了,劇情主要講述的就是主角在海上經歷的一段奇幻到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漂流故事,輕鬆、搞笑、歡樂。

電影是經過**二次創作改編出來的故事,跟**講述的故事有本質的差別。因為不論是**還是電影都是虛構的,所以不存在真實的故事。電影表達的故事就是那麼簡單,乙個名叫派的少年的漂流故事;**表達的故事就是殺人犯少年派作案之後漂流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的乙個人把。其實我也看不懂。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乙個講述什麼和什麼的故事

13樓:cf朱可夫將軍

乙個逗比和乙隻老虎的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暗喻有哪些

14樓:天平飛舞

我認為 π代表人生。π本身是無限不迴圈無理數,就像充滿未知的人生一樣 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但是π解決的是圓的問題,就像是乙個個體從生到死,從來到去就是乙個輪迴的圓形(通常所說的回到原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派你好,我有,裡面都是的,看我簡介哇就可以看啦。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內容梗概,是書,不是電影

16樓:北鼻私奔吧

本書獲2023年度英國布克獎;被評為亞 馬遜**2023年度最佳圖書、《紐約時 報》年度傑出圖書、《出版家週刊》年度 最佳圖書、《洛杉磯時報》年度最佳** ;2023年又獲德國圖書獎。 無論從什麼方面來看,本書都是一部奇特 的**。它是乙個扣人心弦的歷險故事, 乙個關於人類在宇宙中的位置的寓言,一 部引人入勝的超**……機智使它更有活 力,恐怖為它增添了趣味,它是一位不同 尋常的天才的作品。

作者簡介: 揚·馬特爾,2023年出生於西班牙,父母 是加拿大人。他在哥斯大黎加、法國、墨 西哥和加拿大長大。

大學哲學系畢業後, 他做過洗碗工、植樹工和保安。之後他開 始寫作。當他不住在別處的時候,就住在 蒙特婁。

內容簡介: life of pi述說乙個十六歲的印度男孩pi, 在船難後跟乙隻名喚richard parker的孟 加拉國虎在海上漂流求生二百多天的故事 ,交織著人與自然、宗教與動物學的哲學 思考。…或許應該說,這是一本令人珍惜 生命的書,自己的和別人的。

life of pi, 關鍵正在於life。 pi,在太平洋裡的一艘救生艇上漂流,惟 一的伴侶是一頭450磅重的孟加拉虎。首 當其衝的是如何對付這只叫理查德·帕克 的老虎。

一號方案:把他推下救生艇。那有什麼好 處呢?

老虎可是游泳健將,他會爬回船上 ……二號方案:用6支嗎啡注射器殺死他。他 會乖乖地接受6支嗎啡…… 三號方案:

用所有能找得到的**襲擊他 。荒唐。這可能嗎…… 四號方案:

勒死他。乙個聰明的自殺計畫 ……五號方案:毒死他,燒死他,電死他。

如 何實施?用什麼實施?……六號方案:

發動一場消耗戰。只要順從無 情的自然規律就能得救。而老虎卻不能。

等他漸漸衰弱,死亡。但是…… 七号方案:讓他活著!!!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結局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結局可以算作是一種開放式的結局。

雖然主人公pi講了兩個故事,但是至於你願意接受哪個是觀眾自己的意願,所以無論是原著還是電影都其實是留給讀者和關注自己去選擇和思考的空間。

至於你從中看出了什麼,喜歡哪種結局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講了乙個什麼道理

18樓:網友

我覺得說的是人性很複雜,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不斷變化。在派所處的嚴酷環境中,派由虔誠的教徒,變成了殺人吃人的猛獸。一切都是為了生存,那是人類難以抗拒的本能,所以我們應該正視它,接受它,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駕馭自己的人生。

19樓:雲童彤

我覺得老虎就相當於人生的苦難和挑戰,有苦難在旁,你才會想著去戰勝它,然後活下來。最後老虎離開派,寓意是當陪伴你那麼長的大悲大難離你而去的時候,你竟然有些不捨和懷念。懷念自己和苦難戰鬥的日子,那些日子讓你感受到活著的真實和拼搏的意義。

當人在大苦大難的時候有信仰支撐是多麼的寶貴。我覺得電影有兩個基本點,就是信仰和人生的苦難。

觀《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有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觀後感600字

周五晚上,我和媽媽一起 了電影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在此,我想借用一下導演李安的一句話 每乙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套用一下,你心中是否有乙隻孟加拉虎?從片名可以看出,這是一部有關冒險的影片,它講述了一位少年在海難後與乙隻老虎生存的故事,很多人都可能會把它歸類到成長 勵志一類的電影。但在 少年派的奇...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結局是什麼,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派最後講的故事是什麼

水手 廚子 媽媽和派一起漂流的歷險,他們互相殺害最終剩下了派一人。少年派 講了兩個版本的故事,第乙個,是電影呈現出來的,派和老虎的漂流故事。另乙個,是在病床上的派講述給調查人員的,水手 廚子 媽媽和派一起漂流的歷險,他們互相殺害最終剩下了派一人。第乙個漂流故事,更像幻想,調查人員不相信 2013年,...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根據揚 馬特爾風靡全球的同名 改編而成。影片講述了少年派和乙隻名叫理查德 帕克的孟加拉虎在海上漂泊227天的歷程。故事主要分為三個 部分 第一部分,講派的早年生活,信仰了三個宗教。如果你把版漂流的權部分當作主體看的話,這一部分就是鋪墊 反之這一部分就是主體。第二部分主要寫派在海上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