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滿釋放人員可以辦理護照嗎,我是刑滿釋放人員,可以辦理護照出國嗎?

2022-11-27 04:45:04 字數 2062 閱讀 3009

1樓:網友

你好1、只要有那個監獄出具的證明,而且又沒有其他限制出境的行為的話,是可以的。在法律上是沒有限制的。

2、目前來看大部分地方是不限制刑滿釋放人員申領護照的,但是個別地方本身就限制護照辦理,那麼對於刑滿釋放人員可能存在一票否決制。

3、很多地方還存在開 無刑事犯罪記錄的 要求。

4、具體的到當地出入境問一下比較好,地區差異性太大。

---非專家。

2樓:芥末留學

刑滿釋放的人不屬於法定不准出境人員,原則上可以出國。

因為刑滿釋放後,就已經恢復公民的一切權力。

包括他出國的權利。

就像是乙個普通人一樣。

旅遊是可以的,因為不需要提供個人的無犯罪記錄公證書。

如果要提供無犯罪記錄公證書的話,那就不行了。比如說留學,就需要提供無犯罪記錄公證書。

3樓:汗蘭蕙鄲頌

刑滿釋放人員可以辦理護照,辦理手續和普通公民一樣,填寫完整並經單位或派出所簽署同意意見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並攜帶符合辦照規定的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3張(兩寸彩照),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以及其他與出國事由相應的證明到本處申請辦理。

4樓:走遍天下

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可以辦理、出國,我見到過很多刑滿釋放辦理護照的,這是我親眼所見!!!而且你也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第十三條規定的不予簽發護照之列。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護照。出國的話短期的可以,長期的話就不行或很難,這個看國家的。短期比如說旅遊什麼的,都可以的。

6樓:芥末留學

1.如果辦理旅遊簽證,是沒問題的。

2.如果要出國讀書或移民,那可能比較麻煩。因為,大部分國家需要申請人出具「無犯罪記錄」的公證書。

古人云:人誰無錯,改過即好!中國那麼大,很多機會,可以在國內發展的。

7樓:鳳凰出國留學

可以的,你想去哪個國家呢,去大使館諮詢下。

刑滿釋放人員能辦護照出國嗎

8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本地戶籍居民首次申請或是失效重新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1、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3、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4、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5、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現役軍人申請普通護照,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

監獄刑滿釋放人員能否辦理護照?

服刑出獄人員能不能出國,護照能辦下來嗎

刑滿釋放人員能辦護照出國嗎

9樓:吳田田

刑滿釋放人員可以辦理護照,辦理手續和普通公民一樣,填寫完整並經單位或派出所簽署同意意見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並攜帶符合辦照規定的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3張(兩寸彩照),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以及其他與出國事由相應的證明到本處申請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簽證(外國駐華領事館批),有的國家要"無犯罪證明"

也就是說要申請簽證的人是沒有"前科"的,而有的人說,個人的檔案是4,5年一重新整理,剛剛刑滿釋放,是有案底的,可案底在**,領事館又通過哪個網查,我就不知道了,找到之後走走後門,意思,意思,應該可以說通。(按理說刑滿釋放的人,已經為自己犯的錯誤付出了相應的代價,比我們更乾淨了),

是不是刑滿釋放不可以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

刑滿釋放人員辦理邊防證有什麼限制

法律上沒有限制 刑滿了,法律上就和普通人一樣了 我使用過偽造身份證能不能辦理?我就沒有辦不到,邊防證 有犯罪前科的可不可以辦邊防證到派出所他們不開證明說我有前科謝謝高人指點 已經刑滿釋放的人員,申請辦理邊境通行證無影響。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邊境管理區通行證管理辦法 規定 第九條 凡年滿十六周歲的中國...

我是廣西玉林人,在廣州可以辦理護照嗎

外地人在廣州可以辦理 護照 非廣州市戶籍的人員在廣州辦理護照需滿足以下條件 1 非本市戶籍人員需持有居住地為廣州的 廣東省居住證 2 在本市高等院校在讀的全日制非本省戶籍大學生3 駐地部隊現役軍人 4 居住在本市的華僑 5 在本市就業人員的外省戶籍已滿六十周歲的父母和未滿十六周歲的子女6 在本市就學...

本人戶口是湖南的,可以在廣東辦理護照嗎

不可以的,要本人親自回戶口所在地辦理。城市戶口的話半個月可以搞定,縣級戶口的話要乙個月 不可以的 辦身份證都要回家才能辦到,更何況是護照 湖南省戶口可以在廣東省辦理護照嗎 不可以,需要回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不可以,護照必須回到你原籍才能辦。廣東戶口可以在湖南辦護照嗎 憑居住證可以在湖南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