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心慌是由於啥原因,謝謝,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

2022-11-26 23:00:04 字數 5258 閱讀 3605

1樓:多肉大師

1、精神過度緊張。如果平時生活和工作學習的壓力很大,沒有辦法及時緩解,就會感覺到心慌,需要學會調節情緒,緩解壓力,安排好學習、工作和生活,使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

2、劇烈運動。在進行快跑、打籃球、踢足球等劇烈運動之後,容易出現心慌的情況,但劇烈運動引起的心慌,一般在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很快會恢復。

3、缺氧。如果室內的空氣汙濁,或者人處在高原等空氣稀薄的地方,就會由於缺氧而覺得心慌,應當定時開窗通風,並且遠離空氣稀薄的地方。

4、發燒。發燒會引起神經功能紊亂,從而出現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失眠、情緒不穩定等症狀,需要採取物理降溫和藥物降溫等方法來退燒。

5、各種心臟疾病。如果在感冒或者腹瀉之後,由於病毒機體免疫反應而引起心肌病變,就會出現心慌的症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除此之外,如果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也會發生心慌、心率過快等問題。

2樓:桓珈藍志

心慌是內科的臨床症狀,從內科角度來講,大部分可能與心臟早跳有關。心臟早跳又分成房性早搏或者室性早搏,如果出現上述症狀要評估其出現的頻率,看是不是經常出現、什麼情況下出現以及出現之後會對人體帶來哪些影響,比如有沒有呼吸困難、氣短、胸痛等其它症狀,根據這些情況再去進一步分析早搏是單純的生理性現象,還是器質性心臟病的表現,隨後再做深入檢查來尋求深層次的原因。對於大部分人來講,如果心慌沒有任何規律性,隨機出現且不影響任何活動能力,這種早搏往往是功能性早搏,如果出現其它合併症狀的同時影響到活動能力,而且反覆在勞累後出現,或者有三高因素的患者反覆出現勞累後心慌,建議到心內科由專科醫生進一步評估,因為這些心慌可能是器質性心臟病的表現,不能單純當做早搏對待,以免貽誤時機。

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

3樓:蛋花和黴黴

心慌是一種臨床症狀,經常心慌引起的原因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因素,生理性的因素常見於情緒激動、緊張、劇烈運動、飲酒以及服用藥物,如氨茶鹼、麻黃鹼等引起。注意休息、消除緊張情緒、戒酒、停服相關的藥物,症狀會隨之改善,病理性的因素引起的心慌,如果有心慌、頭暈、乏力且血常規檢查提示血紅蛋白下降,考慮貧血引起的心慌。如果在飢餓狀態下出現心慌、出冷汗,考慮低血糖引起,心慌且伴有心動過速或者心電圖發現有室上性心動過速等心律失常,考慮是心律失常引起的心慌症狀。

心慌、胸悶、呼吸困難、肢體水腫,結合心臟彩超等檢查發現異常,考慮器質性心臟病如冠心病、心衰等引起的心慌症狀。

4樓:查冠玉

心慌分為以下情況,包括:

1、心動過速:正常心率超過100次/分,達到110次/分或120次/分以上;

2、心律不齊:心跳不均勻,如心房早搏、心室早搏以及心房顫動等;

3、心情煩躁等劇烈情緒波動,可引發心理性心慌,經心電圖檢查多無明顯異常;

4、若患者先天性心跳緩慢,當心率增加至正常範圍時亦可導致心慌。

5樓:覓蕭菊

徑常心慌一般出現在中老年人,由於先天腎氣不足,腎不納氣是也,也就是清氣難公升,濁氣難降,出現口臭,心慌意亂,乃腎陰不克心火所致,就是陰陽失調故爾。

6樓:惠大夫在江湖

晚上經常心慌怎麼辦?

7樓:萬曉生

這個還是看看在中醫比較好。

經常心慌怎麼回事?

8樓:幸聞瑤

心慌是臨床中非常常見的症狀,出現心慌的原因較多。出現了心慌首先應進行的檢查就是心電圖,通過心電圖檢查來判斷心慌是不是因為心臟頻率,也就是每分鐘心跳次數發生了問題,心跳次數增加或者減低都有可能出現心慌的症狀。心慌還有可能是心臟跳動的節律出現問題,比如心律失常,常見的房性早搏、室性早搏都有可能出現類似的表現。

除了上述所說的因素之外,心慌還有可能是跟生活方式有一定的關係,比如情緒變化或者睡眠不佳等情況也有可能出現心慌。檢查之後並沒有發現明顯的器質性病變,就需要從生活方式入手來進行干預和**,如果發現了上述所說的問題,需要對因和對症**。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心慌即心悸,是心臟主觀的一種不適應的感覺,心跳一旦失去了自由規律,人就會不舒服,這就是心慌。心慌有可能是疾病的一種症狀,但也有可能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心慌主要取決於心臟跳動的頻率、節律或者收縮速度的變化,也可以在人們心臟完全正常的情況下產生,病人心臟活動特別敏感,也可以導致心慌症狀。

健康人在劇烈運動之後或者高強度緊張的狀態下或高度興奮時,會出現心慌,是正常的。但如果在疾病的狀況下如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心衰表現,如果出現心慌、心率過快,這時就要高度重視。還有部分情況有心臟神經官能症,或有更年期婦女,經常會出現心慌甚至合併胸悶,多要進行診治。

10樓:偶爾淘氣

心慌就是自己感覺到心率偏快,是突發的情況,其主要包括兩種情況,第乙個是生理狀態的心慌,第二個是疾病狀態的心慌。生理性心慌多見於一些運動後的心動加速,或者自己感覺,還有喝了濃茶或者咖啡或者發熱,這種疾病狀態引起應激狀態。如果從心臟來說心慌,即心動過速,其產生的原因很多。

心律失常通常分為很多種,包括有起源的異常,比如房性心動過速,這種通路的異常導致室上性心動過速。還有一些節律異常,包括房顫、快速房顫。有的是合併一些疾病引起的,比如心衰急性發作,有時反應性會導致心率增快。

所以出現心慌後通常也要去詢問其特點,明確有沒有合併其他一些心血管疾病,有沒有一些缺氧狀態,比如呼吸科的疾病經常會缺氧,胸悶氣短導致心率加快,往往伴隨著心慌的症狀。所以這個時候往往會建議患者去做心電圖的檢查,進一步明確是否為心律失常。同時還會給予聽診,包括是否有缺氧的症狀,還要根據結合他的一些其他的病史去進一步明確心慌的的原因。

如果有這種心慌,自己不要自行服用藥物,建議去專科門診就診,盡早發現一些疾病背後的東西,盡早救治會更好一些。

11樓:禹州婚慶

老是心慌的原因如下:

1、心血管疾病:心慌與心血管的一些常見疾病有密切關係,如冠心病的患者出現心慌,主要是冠脈病變導致的心肌缺血,在交感神經興奮的時候促使心跳較快;

2、心臟節律異常:如房早、室早,還有短暫的室速,包括室上速型別的患者,會心慌非常明顯,建議患者到醫院進行心電圖或24小時的動態心電圖檢查,從動態心電圖中,可以24小時之內觀察發生心慌的心電圖變化特徵,如明顯的室早、房早、房速、房顫導致的心慌,可以通過動態心電圖的進行診斷。

老是心慌的**措施,簡單的房早,一般讓患者休息,**原發病,不能控制時可以簡單的用倍他樂克即β受體阻滯劑進行口服;複雜心律失常導致的心慌,如室上速、房顫的患者,需要進行射頻消融手術;室早的患者症狀較明顯,如24小時之內甚至有2-3萬次或更多,可以做射頻消融使症狀得到明顯的控制和緩解。任何心律失常都應該**原發病,比如患者有甲亢、貧血等疾病都應該得到徹底的**,才能使得心律失常得到完全控制。

12樓:佛雰

經常心慌可能是心臟有問題,心臟供血不足,心肌炎,心肌梗死,應急時到醫院去檢查,查明具體原因再用藥,且不可亂用藥。

13樓:遇遇而終

大概因某些事而太過焦慮。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心跳,我認為可能是心臟出了問題。是屬於心率不穩,應當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15樓:有關植物神經紊亂健康知識

有可能是焦慮所引起的症狀!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經常心慌、胸悶,每天這樣蹲一蹲,心臟血液回流,心跳變平穩。

經常心慌是怎麼回事?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經常心慌大多見於一些病理性的原因,如高血壓引起的心肌肥厚,反覆出現一些心律失常所造成心慌。另外慢性心力衰竭由於心臟收縮功能下降,導致心率加快而引起心慌。

另外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患者如心臟神經官能症、更年期症候群,也常常引起心慌的症狀,所以如果患者經常感到心慌,建議患者要到醫院去就診,明確心慌的原因,給予針對性的處理。

18樓:幸運的g博士

上樓感覺心慌,走路快了,累了,突然感覺心慌是心臟出現了問題。

心慌是什麼原因?

19樓:摩羯**了

心慌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你做了虧心事,當別人查起來的時候。你就能心慌,其實在生理學上,這是一種神經反應,會加快你的血液流動,導致心裡發慌,還有就是你對現在生活的狀況感到很迷茫,你很想改變,但又不知道做。這種也會心慌。

20樓:網友

心慌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本身的心肌代謝的紊亂,或者其他的心律失常,包括陣發性心房顫動,竇性心動過速,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房性的早搏,室性的早搏,這些都是可以導致心慌的,其他的包括自主神經功能的問題,比如說過度的勞累,煩躁,睡眠不好,休息不好,以及學習工作的壓力比較大,都是可以導致心慌的,所以出現心慌,我們先不要著急要進行鑑別的診斷再進行的**。

經常心悸心慌是什麼原因?

21樓:網友

其實,心悸心慌在現在的年輕人群中也比較常見,我感覺出現心悸不可怕,關鍵在於能不能及時發現和就醫。我身邊有個不到50歲的阿姨,平常老說自己心慌,後來有一次和我聊天時,突然捂著胸口說心臟感覺不對勁,心跳的跳動或快或慢,十分不舒服。我就通知她家人趕緊帶阿姨去醫院。

後來聽說阿姨是因為心律失常引起心悸心慌,其中長期高血壓是乙個很大的誘因。後來醫生讓他服用參松養心膠囊,由人參、麥冬、山茱萸、丹參、酸棗仁、甘松、赤芍、土鱉蟲、黃連、五味子、龍骨、桑寄生等12味藥組成的中成藥,具有益氣養陰、補益肝腎、收斂心氣的作用,可以**心慌、氣短、乏力等心律失常的的症狀表現。大媽按照醫囑吃了乙個療程後感覺心跳恢復得不錯。

22樓:丁一

造成心悸心慌有兩大方面可以來概括一下,第一方面是關於精神方面。我們都知道,這是乙個快節奏的社會,不管是在工作上面,還是在學習上面每個人都有不小的壓力。在精神上面,這些工作和學習特別容易給自身帶來壓力,精神方面也會崩潰。

這些帶來的壓力,使我們的精神渙散,作息不規律,整個人帶來的都是負面影響,容易焦躁抑鬱,這樣滿滿的負能量的情緒,給整個人的身體帶來的創傷是不可估量的。

還有一種是心臟方面有問題的人,在心悸心慌這方面他們時常時的有這種感受。心臟這方面有問題的可能是遺傳性心臟疾病,也可能是天生就有這種疾病但不是遺傳性的。他們這方面的疾病大概是心臟衰竭的毛病,如果從小就知道自己在心臟這方面的疾病的話發生心慌心悸的這種表現,應該立馬去醫院表示全方面的檢查。

因為誰也不知道這種心臟疾病究竟發生到哪種地步了,只能夠防患於未然,降低患病的風險,阻礙病情的進一步擴大。

當然,還有一種民間說法是心慌心悸是感應到了自己最親的人出現了不幸,就是像電視劇集當中演的那樣,雙胞胎或者是直系血緣關係的人在某乙個時點感受到了另一方的不幸,當然這樣的心慌心悸也是有科學依據的。如果經常心慌心悸的話那麼也就是來自上述兩個原因之一了,一種是精神方面一種是心臟方面。

經常頭暈啥原因啊??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我也會這樣,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伍悄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

經常心慌心悶,頭暈沒精神,請問是怎麼回事呢?該看什麼科呢

請檢查頸椎生理曲度有沒有變直?這是造成頭暈 噁心 暈倒的主要原因。頸椎1頸椎2有沒有疼痛或者錯位?這是造成眼睛疼痛視力模糊,頭痛頭暈的原因。寰樞 就是頭部和頸椎起連線作用的那一塊 肌肉有沒有拉傷?拉傷的症狀是按壓時會有疼痛症狀,頭皮麻木,咪咪眼等等症狀。這三個地方出現問題都會出現你上述說的症狀。首先...

心裡老是感覺有什麼事要發生似的,經常心慌,心裡老是感覺有什麼事要發生似

這個是你自己多想了 看來你有點庸人自擾 杞人憂天了 沒有發生的事情就不要去想它了 要是覺得無聊沒事做的話 那就給自己找點事情做做了 經常心慌,心裡老是感覺有什麼事要發生似 轉移注意力,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看書 繪畫 學一種樂器 建議你看一遍 蔡禮旭細講 規 只要你能從頭至尾的看一遍,一定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