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在附加預期下的巨集觀政策效果。

2022-11-26 14:40:05 字數 584 閱讀 6857

1樓:網友

附加預期之後:

1、如果是適應性預期,那麼在短期,由於預期有偏差和延遲,人們來不及調整自己的行為,巨集觀政策是有效的;但長期中預期經過調整將符合實際情況,人們將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政策效果會被消弱甚至抵消,於是是無效的。

2、如果是理性預期,那麼無論在長期或者短期,預期都符合實際情況,人們會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於是會消弱甚至抵消政策效果,巨集觀政策在短期和長期都是無效的。

舉例:1、看菲利普斯曲線,凱恩斯認為可根據它來進行相機抉擇,在失業率和通脹率之間以某一方增加為代價抑制另一方,是巨集觀政策的理論依據。

2、而貨幣學派引入適應性預期,認為此曲線在短期存在,而長期不存在,巨集觀政策在短期有效而長期無效。

3、而理性預期學派引入理性預期,認為此曲線長期短期都不存在,因此巨集觀政策在長短期都失效。

2樓:cug車隊

上面的同學說的挺豐富的了,不過我在補充一條。

當人們存在預期時(可能是對利率變化或貨幣供給變化的預期)導致人們的邊際消費傾向(也可能是邊際儲蓄傾向)發生變化,從而影響is曲線,從而財政政策的作用效應出現和不存在預期時的不同結果,即擠出效應不同。

通俗的講一下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的意思?

人均預期壽命又稱 生命期望值 或 平均餘命 是對人的生命一種有根據的 即 年齡某歲的人今後尚能生存的平均壽命。它是根據各個年齡死亡率計算出來的一項重要指標,可以綜合表達各個年齡的死亡率水平,反映某個國家 某一地區人口未來存活年齡的平均值。這個指標與性別 年齡 種族有著緊密的聯絡,因此常常需要分別計算...

附加應力在基地以外是如何延深度分部的

土中自重應力和附加應力的物理意義是什麼,兩者沿深度分布有什麼特點 應力都是屬於物理上的概念,不存在什麼物理意義.問題的提法不科學.你可以說自重應力和附加應力的概念.自重應力顧名思義指由土體自重而在某個位置上產生的應力.這個位置即可以是土體的內部,也可以是土體的邊緣.附加應力是指由外荷載引起的土體內部...

附加題找規律,在括號裡填入適當的數

找規律,在括號內填入適當的數.0,1,3,8,21,55,3 1 3 0 8 3 3 1 21 8 3 3 55 21 3 8 即an 3 a n 1 a n 2 所以回後面兩 答個是144,377 找規律找規律,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數 2,3,5,8,12,17 23 1,6,2,12,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