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領導談話開頭例子?找領導談話用什麼開頭

2022-11-26 11:30:03 字數 4203 閱讀 3757

1樓:匿名使用者

xx長(主任)您好!您現在有空嗎?我想給你匯報一下……,接下來你自己說吧!

多謝了!

2樓:窗外的雨

領導,你好。

什麼時候漲工資,不漲我就辭職。

3樓:帳號已登出

回答找領導談話可以用以下的話來開頭:1、首先應該是對領導的稱呼,再問好,比如說「總經理,您好」。2、詢問對方現在是否方便談話。

可以說「請問您現在有時間嗎?我想找您談一下工作上的事情。」在進行以上開場白之後,就可以跟領導說自己的想法了。

總的來說,找領導談話要用比較禮貌的話來開頭,要用尊稱。具體的開場白也可以根據領導性格的不同有所改變。不能用命令性或冒犯性的話來開頭。

在談話過程中,也要注意以下措辭和語氣。

提問我是國企一名老員工,現在進來的新員工在一線做了都能通過送禮換輕鬆崗位,而我們老實巴交的老職工依然奔撲一線工作。

你可以好好和他談一談。

表達自己在一線很久了,想換個崗位。

提問照我們老職工不跟隨社會的步伐,只能在一線奔撲到退休。

新進來拆遷職工通過關係,領導能隨便放個位置出來,甚至不幹活,照樣拿一線員工工資。

目前反應的只是車隊問題,真正上層領導還不知道基層這麼亂。

最後想問一下,如果車隊不照顧老職工,本人準備找國企總經理敘述一落車隊管理問題,應該怎麼提問比較恰當。

總經理你好,我是這個公司的老員工,已經工作…年了,一直在一線,現在看到很多新人剛進來就可以去輕鬆的位置,但是薪水待遇卻和我們一樣,個人覺得有些不太合理,您看是不是能給我們老員工謀一些福利。

提問如果反應了,基層車隊領導麼解決老職工問題,向高層反應了,馬上得到妥善按排,應該怎麼說一下感謝一類的讚美語。

以後在公司會繼續好好工作。

4樓:冉趣老師

首先吶,要表白一下,問候一下領導有沒有時間。

5樓:支冬菱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看你想找你領導談什麼。

6樓:網友

某某領導,你現在有沒有時間?我工作上有點問題想跟您溝通一下。

7樓:幹聽筠

您好,領導您現在不忙吧!

找領導談話用什麼開頭 10

8樓:扯不開的心殤

開頭的話就是你對領導的一些稱呼,我來公司這麼我就是看同事怎麼稱呼我領導我就怎麼去叫他的,開頭的話看看你是想聊那一塊的話題了工作上的還是生活中的,如果是工作上的直接說就好,當然如果你和領導還有共同的興趣愛好什麼的就更好聊了,比如都在玩同一款遊戲開頭就直接聊遊戲。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的話就不要輕易的談,請相信言多必失,況且你還不一定了解領導的脾氣,一定就談的話以吃飯的形式不是更好嗎?輕鬆的環境下什麼話都好開頭!

10樓:好旺仔

看你想談什麼啦,如果只是談談的話,就隨意點,別再拘束啦,把自己想說的話組個層次,一一道來。

11樓:

不用特別拘束的。如果是嚴肅的話題你就用「請示」開頭。

如果是一般的聊聊。你就過去和領導說,「某某某,我想和你聊聊」這樣就ok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讓領導找你談吧,幹嘛那麼主動,他想談自然會找你。

找領導辦事前面該說些怎樣的問候語?

13樓:格仔裡兮

敲老闆辦公室的們,進去說xx總你好,我是xx部門的誰誰誰。老闆會問你有什麼事,你就直接說。沒什麼的,老闆都是人,也沒有那麼嚴肅。

領導跟你說話的時候,一定要先快速丟思考一下,然後再作答,千萬不要隨意亂說,否則啥時候得罪領導了也不知道。當然,如果領導在跟你開玩笑,你也不用回答地很古板,可以笑著說「您更辛苦」或者「習慣就好了」之類的。

注意1、問候要先通報自己的姓名:

給人打**時,**接通後說完「你好」之後應該馬上通報自己的姓名。如果馬上接著說正事,對方會一時反應不過來,或許還會給對方造成困擾。

2、問候要注意語氣、聲調。

問候時首先要語氣適當、聲調適度、咬字清晰,更不要說方言。過快過慢、大聲或者有氣無力的問候,都會讓對方產生不良感覺,從而影響整個**交流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不需要主動發言,只要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實事求是地報告工作中的問題,與領導互相尊重就行。下面介紹找領導辦事的說話技巧,希望幫到各位。

1、尊重權威。

對於上級領導,我們不能沒大沒小,即使兩個人在日常生活中是好朋友,我們也應該在工作中區別開來,而在餐廳就餐的時候,應該分主賓位置。與領導談話時,我們應該注意自己的語氣,不應該傲慢,而應該採用委婉的語氣。

2、理解領導。

觀察是上下級溝通的關鍵,如果你真正理解領導的思想,你就可以與領導形成默契,成為領導信任的人。

理解領導不是簡單去滿足領導的權利願望,也不是捕捉領導的話外意思。理解領導是深入了解領導的成長邏輯,解構領導內在世界的真實需要,理解領導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只有當你足夠理解領導,你才能理解他們工作的意義和目的。

當領導知道你和他是一條心時,溝通就會變得容易。

3、最佳時機。

在與領導溝通時,我們必須選擇適當的時機。當領導者心情不好或工作忙碌時,我們不應該選擇與他們溝通。這樣,領導者不僅沒有心思聽你說話,還會感到煩躁不安。

4、做事只求精。

每個領導都喜歡稱職的員工,不喜歡拖後腿的員工。有些人自動地把它解釋為多勞多得。但是是這樣的嗎?

有些人沒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去做別人的事,最後卻一事無成,這樣的員工領導是不會喜歡的。只有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能夠對其他工作做出貢獻的人才能得到領導的賞識。

14樓:網友

看你事情急不急?多大的事?要是著急,先問問領導最近忙不忙,之後再問問他認不認識你想辦事的有關部門的人,之後就不用你開口了。

之後你在表達一下你想辦這件事的原因,盡量往充充實自身,能更安心工作的思想上靠。

ºíáìµ¼áäììµäíòäü»°ìâóðää𩣿

主動第一次找領導談話談心,我該如何進行我的開場白?

15樓:李智文

領導您好!(能搶您點時光嗎?)佔用您幾分鐘時間嗎?將自己要說的按層次一一道來。

16樓:文成辦公

關於企業發展之類的想法就不要和領導談了,領導每天都想著這件事,你對企業經營還沒達到成熟的水品,極有可能引起領導的反感,因為你超越了你本職工作的許可權,越級了,當領導是傻子,只有你看得見企業如何發展,而領導卻不知道 。可以以工作匯報的形式給領導寫乙份你工作的近況,不要牽扯其他人和事,直說你自己,如果領導願意和你談,自然就找你,不要太過分表現自己,努力幹好本職工作就可以了。

17樓:知心靜姐

回答親,如果是你主動去找領導談話談心是在下班之後的話,我覺得應該放鬆一些,可以找一些輕鬆的話題開始。真的非常難得,能有這樣的機會和你面對面的進行談心,真的是心裡特別的激動一下都不知道從何說起了。

提問不是談心 就是想說調崗的事情 應該怎麼開場。

然後領導會給您回覆。一般領導都會說,有什麼事情可以直接說。這是比較爽快的領導,你可以說有個小事情想要讓您費心幫忙一下。

您就可以直奔主題。

提問還有其他的說法嗎。

或者是家庭怎麼樣啊?您就可以根據他的這種問話,你說都挺好的,你說謝謝領導關心,我今天呢有個事情想要麻煩你一下。

提問就是第一句 應該什麼說。

或者是說領導啊,我找你有點事耽誤你一點時間,想和你聊一下。

提問然後要把自己的訴求一次性說完嗎?

您說其實有件小事情想和你說一下,因為您的某些原因,所以需要調離現在的崗位。

您就直接表述您的這個問題就可以了。

考慮了好些天,真的不想麻煩領導的,但是因為自己的這個問題實在是怕影響的工作,所以我還是主動的想和領導說一下。

提問不是說要馬上調崗 就是希望以後有機會領導可以考慮我。

讓領導多費心。

其實說完您的用意之後啊,就多說一些客套話。

18樓:流星劉

第一句:總經理你好。

第二句:請問有時間嗎。

第三句:我找您,是想跟您說一下我對目前工作上的一些看法和關於企業發展的想法。

第四句:說出你的想法。

怎樣與領導談話?

公升職時領導找談話該說什麼,領導找談話說公升職的事該如何回覆?

公升職時領導找談話該說 要謝謝領導的提拔,告訴領導今後一定要好好幹,做更好的業績回報公司。正文 感謝領導們一直以來的關心 支援 信任 鼓勵 肯定 一定努力工作,多向領導和同事們學習,改進自身不足,努力團結和帶領同事們開創工作新局面,不負領導厚望。定努力工作,多向領導和同事們學習,改進自身不足,努力團...

領導找談話,是好事還是壞事,領導要找我談話,我不知是壞事還是好事,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工作認真又沒犯錯的話,那就很有可能是好事了,說不定要給你公升職加薪呢,放鬆點,沒事!實在緊張,去的時候深呼吸一下,再保持微笑的敲門進去 絕對的好事情 除非你犯錯了 有好事 也有壞事 看情況吧 領導要找我談話,我不知是壞事還是好事,我該怎麼辦?領導要找你談論,只有殘兩種原因,第一種,如果你工作一...

領導跟員工談話用什麼詞來形容,形容領導與員工共同努力創輝煌的詞有哪些

提心吊膽或是人心愰愰 頤指氣使,趾高氣昂,總以為自己高高在上。形容領導與員工共同努力創輝煌的詞有哪些?形容領導與員工共同努力創輝煌的詞有 同舟共濟,攜手並肩。同舟共濟 t ng zh u g ng j 釋義 舟 船 濟 渡,過灑。坐一條船,共同渡河。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也比喻利害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