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5500萬美國人申請失業救濟,何時才能經濟復甦?

2022-11-25 23:20:02 字數 5570 閱讀 5043

1樓:樓頂飛毛腿

說白了美國想要恢復經濟,那麼就必須將疫情渡過去,如果美國**再這麼不知輕重地繼續實施錯誤的疫情防護,那麼美國的經濟可能就在這次徹底的垮塌了,而這5500萬申請了失業救助的美國人,最後可能只會有1/3的人能重新回到這個崗位。

美國疫情自從今年3月份以來,陸陸續續的已經有超過了5500萬的人向美國**申請了失業補助,也有幾千家的企業向美國**申請破產保護。可以看出現在這些美國**也是焦頭爛額,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處理這些申請,如果全部都同意了,那麼美國**的資金壓力肯定會很大。

如今本來gdp就已經呈現了最近73年以來的最大降幅,如果持續性的這麼投入到這個無底洞裡面肯定會更加困難,並且美國現在的就業情況非常不好,僅僅是上週就已經有118萬人提交了失業救助補助,並且這還是初次提交期間,可能有人會重複性的提交,希望**能夠看到自己,但這絕對都是乙個不好的徵兆。

說實話,美國**如果不能夠妥善的處理好這次疫情,那麼美國的經濟可能真的就是高樓大廈散成了一盤散沙,如果不是之前美國**對待疫情的態度採取了輕視態度,且在後續的一系列措施中做出了錯誤的跟進,那麼美國的現狀根本不會變成這樣,說白了美國**現在什麼都不要想了,千萬不要想著還要去進行什麼經濟重啟,因為你現在沒有這個資本,你的社會也等不起你,疫情反反覆覆了,所以就直接快刀斬亂麻,怎麼樣快的控制住疫情就怎麼樣快,畢竟長痛不如短痛,短時間的事可能會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但是在後期的復甦裡面,也會很快的進行復甦。

2樓:安好

2023年因為新冠病毒的爆發,全球有數千萬人感染病毒,可以說是21世紀人類的一場浩劫,各國經濟受到嚴重破壞,想要經濟復甦,前提是控制住疫情。

3樓:山的那邊

疫情結束才能經濟復甦。美國**如果不能夠妥善的處理好這次疫情,那麼美國的經濟可能真的就是高樓大廈散成了一盤散沙,如果不是之前美國**對待疫情的態度採取了輕視態度,且在後續的一系列措施中做出了錯誤的跟進,那麼美國的現狀根本不會變成這樣。

4樓:暴怒的虎式

1、起碼要等到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基本上結束。2、需要大量的企業復工復產,吸收就業人口。3、我個人估計美國的經濟起碼要到年末或者明年才會慢慢復甦。

美國的經濟靠什麼

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美國的經濟主要靠金融業、製造業和農業方面。

(1)金融業,美國金融業在世界具備舉足輕重的地位;

(2)製造業,不管是高新技術產品還是初級產品,美國製造業領先全球;

(3)農業方面,不管種植業還是畜牧業,美國都具備很強的競爭實力;

而近年來,有些公司已經發展成大企業。就以上的三個方面看,美國的經濟支撐較強,因為行業分散,但是每個行業都具備很強的競爭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經濟主要靠國內市場、其次是新興高科技產業、戰略儲備物資壟斷以及操控世界金融市場。

一、國內市場。

經濟增長決定於市場的增長,美國的經濟增長87%來自國內市場,只有13%依賴國際**,保證國內市場的繁榮穩定是美國經濟保持了20年快速增長的最重要因素。舉個例子,比如市場需要1萬台電腦,如果你生產了2萬台,那就不叫增長100%,而是叫浪費了。(中國卻把生產量作為衡量經濟的引數,這是社會主義國家的特色)只有乙個繁榮穩定的社會,人民才對未來有希望,才有消費的慾望,才能帶來經濟的增長。

二、壟斷地位。

新興高科技產業壟斷集團,代表是美國的微軟、新興網際網路企業、rb的高新機電生產企業,他們制訂標準與申請專利,然後向其他國家收取鉅額的」智財權稅」;

傳統的戰略儲備物資(包括能源、礦產)、軍火壟斷集團,他們掌握著操縱世界石油、礦產市場**的能力,也就是所謂的世界定價權,石油漲價、鐵礦石漲價等等都是他們的傑作;

第三產業,也就是金融、文化產業壟斷集團,代表是巴菲特、花旗、軟銀、對沖**、好萊塢、索尼唱片,他們操縱著世界的金融市場和流行文化趨勢,在西方發達資本主義國家,這一部分佔gdp的比例已經遠遠超過了50%,達到了60%-80%。高額的利潤來自對世界市場的壟斷。西方是對外壟斷,對內反壟斷。

三、經濟構成。

美國經濟,75%是金融,廣告,出版,娛樂,運輸等服務行業,16%是汽車,電子,軍工等製造業,6%是農業,3%其他。

論在哪個行業,無論是農業,工業和服務業,美國都是用最新的科技,最新的知識來保持發展的勢頭,來吸引消費。所以美國也被稱為世界經濟的帶頭。是世界上最大的知識經濟體系。

所以,美國的經濟增長靠國內市場的繁榮穩定發展,靠高科技來吸引國內消費增長,中國在知識經濟層面超越美國【不是單純數字gdp】還任重而道遠。

7樓:孤單的牧羊人

總所周知,美國的服務業是全世界最發達,而其中的金融業是首屈一指的,在總多的產業鏈中,美國占領了產業鏈的最頂端,比方說蘋果手機的設計,運輸,銷售等等,另外美國的武力裝備優良,每年向全世界其他國家售賣**的收入不菲,如果說美國的經濟增長的引擎是什麼,那麼我告訴你,是創新和科技,所以美國的人產品有著全世界最大的利潤,而且美國人消費觀念前衛,所以強大的消費市場對美國經濟的復甦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對美國而言,因為製造成本高,所以大部分的企業都將製造裝備這一塊外包給了其他國家,而這從根本上導致了美國人民的就業困難。

美元是全世界的流通貨幣,對商品有定價權,所以沒有經濟引領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來看,經濟學家們認為支撐美國經濟2023年持續復甦、避免雙底衰退的主要因素包括:

第一,與2023年春季疫情肆虐之初相比,目前美國企業、家庭和公眾已更加適應疫情對經濟社會的衝擊。各地針對疫情**均採取針對性的防控措施而非全面的禁令,對經濟復甦的不利影響大大降低。

9樓:道非道非常道

主要靠建景點、炒房地產、建大橋、等低技術的大型鋼筋水泥工程維持該國龐大的,每年10%增長的gdp。以及洋娃娃、褲子、襪子,電子等簡單流水線加工業養活該國眾多的打工者。還有重汙染化工、煉石油、挖煤炭等產業。

手工耕作的農業,以及地溝油、小作坊等副食品業養活農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依靠其領先的科學技術。

11樓:捷君豪

軍工 金融 科技 農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科技,**,服務行業。

13樓:網友

對外戰爭 以及強大的金融體系。

14樓:沒救了的老巢

美國最主要經濟不是**輸出嗎?

美國經濟靠的是什麼

15樓:網友

二戰結束以後大量的科學家都跑到美國去了,可以說現在科技的發展都是根源於美國的,所以人主要是靠科技,輔以軍事力量和美元在全球**的壟斷擔保,滾雪球不斷的發展造就了今日的美國。

16樓:深圳市三萬英呎科技****

美國的經濟靠的是稅收和電子。

17樓:博納寰美留學

美國經濟範圍廣泛,並且在多方面具備比較優勢:

1、金融業,美國金融業在世界具備舉足輕重的地位2、製造業,不管是高新技術產品還是初級產品,美國製造業領先全球3、農業方面,不管種植業還是畜牧業,美國都具備很強的競爭實力所以就以上的三個方面看,美國的經濟支撐較強,因為行業分散,但是每個行業都具備很強的競爭力。

18樓:戚廣利

從直接的層面看,美元的強勢地位是當今世界惟獨美國可以大嘴吃四方的原因。美國雖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赤字國,但同時美國資本專案下卻又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字國,資本專案下大量的資金流入,維護了美國國際收支的平衡。如:

2023年美國的**赤字高達2616億美元,但同年資本專案下卻有2280億美元的巨資流入美國。大量國際資本流入美國使美元匯率沒有出現大的波動,美元繼續保持強勢。

美元的強勢,使作為國際核心貨幣的美元具有了無與倫比的特權地位。目前世界石油交易幾乎都是以美元作為結算貨幣進行交易的,60%的國際**也是以美元結算的。各國**外匯儲備中的大部分也是美元。

目前,約有60%的美元現鈔是在美國以外的地方,並沒有進入美國國內流通。也正因如此,雖然美國的**入不敷出,雖然美國負債累累,但美國經濟依然強盛。

美國的經濟結構是什麼樣的?

美國城市經濟排名

19樓:

美國是全球著名的經濟實力最為雄厚的國家,幾乎控制著全球三分之一的**交回。

易量。第一,紐約。紐答約是世界特大城市之一,美國第一大城和最大海港,是美國最大的金融、**和文化中心,沿海**額居全國第一位。

第二,洛杉磯。洛杉磯是美國的第二大城市和重要海港,是美國西部工商業第一大城,在太平洋沿岸各港口中, 洛杉磯遠洋貨輪的吞吐量佔第一位。 洛杉磯也是美國西部的旅遊中心,迪士尼、好萊塢聞名世界。

第三,芝加哥。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城市和美國最大的製造業中心,、它是美國最重要的航空中心和最大的鐵路樞紐。

第四,休士頓。休士頓是世界著名的新興石油化工城,也是美國重要的金融中心,商業批發與零售居南方各城之首。

第五,費城。費城是美國歷史名城,美國第一家銀行與**交易所即誕生於此。

此外,底特律、三藩市、波士頓、匹茲堡、 亞特蘭大分別位列後五位。

美國的經濟型別主要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經bai濟型別】兼有資du

本主義和混合經濟zhi的特徵。

。在美國,dao企業和私營機回構做主要的微觀答經濟決策,**在國內經濟生活中的角色較為次要;然而,各級**的總和卻佔gdp的36%;在發達國家中,美國的社會福利網相對較小,**對商業的管制也低於其他發達國家。

目前各種經濟型別大致上分成三個型別:市場經濟、指令經濟(計畫經濟)和兩者的混合形態——混合經濟。當今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經濟體完全屬於兩種極端之一。世界各國大多實行混合經濟制度。

美國經濟靠什麼

21樓:超級飯桶也有用

美國擁有極佳的經濟發展的資質稟賦,美國地緣優越,東西是大西洋,太平洋,南北是加拿大和墨西哥,這兩個國家對美國都不具備軍事威脅,美國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國防軍,美國的軍隊是全球駐軍,同時大西洋和太平洋讓美國交通便利,有利於開展國際**,美國的國土面積九百多萬平方公里,排名世界第四,而且地勢平坦,資源豐富,物產富饒,美國有三億多人口,並且人口素質非常高,同時不斷接收全世界高素質的移民,資源,人口和地緣是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的因素,美國發展有良好的國際環境,一戰二戰遠離美國本土,歐洲忙於戰爭客觀上促進美國經濟的發展,冷戰主要是在歐洲大陸,冷戰結束後,美國作為北約的領導者擁有對歐洲很大的影響力,美國對國際政治和經濟秩序的掌控,聯合國,世界**組織,國際貨幣**組織都在美國,美國也佔據著很大的發言權,同時美國盟友遍天下,這極大的增加了美國對國際政治和經濟秩序的影響力,美元是世界貨幣,讓美國掌握著世界金融秩序,先進的政治和經濟制度,主要是民主體制和市場經濟,美國的民主體制讓美國人民擁有權利和自由,有非常強的國家認同感和凝聚力,美國人民有自信和使命感,同時思想自由和言論自由讓美國人民的創造力得到充分發揮,再加上市場經濟的高效率,美國的科技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層出不窮,引領時代潮流,當然也創造巨大財富,造福美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在各方面優越的條件下,美國經濟強盛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美國經濟總量世界第一,而且質量非常高,

美國人有哪些習俗,美國人有那些習俗

週末基本上都有派對 感恩節 聖誕節 吃火雞 在聖誕節的前一個星期和後的一天都有瘋狂的減價在感恩節後的一天也有減價 有很多吧.關鍵是有神經質的熱情 國慶在公園派小國旗。萬聖節前家門口擺些恐怖髒東西,萬聖夜小孩挨家挨戶去拿糖果,感恩節要吃火雞。感恩節翌日是黑色星期五,那天很多東西都大降價。還有那個愛爾蘭...

美國人恨中國人嗎,美國人恨中國人嗎?

就我從外教老師那裡知道的情況,美國人不恨中國人,其實大多美國人信仰宗教,還是比較平和的。談不上恨,最多是一幫閒的沒有事的政客沒事找事幹,兩國民眾還是友好的 畢竟兩國之間沒有像日本和中國一樣有過什麼大 之類的事嘛,就民族情感上還說得過去 從本質上說,美國人是不恨中國人的。兩國曾經於二戰中結盟對抗日本帝...

美國人最喜歡什麼花,美國人喜歡什麼花?

美國人最喜歡自己的國花 玫瑰花 美國國花經百年爭論,於1986年9月23日國會眾議院通過玫瑰為國花。他們認為玫瑰是愛情 和平 友誼 勇氣和獻身精神的化身。美國人還認為紅色月季花象徵愛 愛情和勇氣。淡粉色傳遞贊同或讚美的資訊,粉色代表憂雅和高貴的風度,深粉色表示感謝,白色象徵純潔,黃色象徵喜慶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