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上面脹氣是怎麼回事 肚子經常脹氣怎麼回事?

2022-11-15 11:45:05 字數 4345 閱讀 9935

1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2樓:第代宋昆銳

憋尿之後,現在出現尿頻尿急可能是憋脹時間長導致膀胱充血水腫,所以感覺不太舒服。現在是功能性疾病的問題比較輕微的話不用特別**,但是現在不能喝酒不吃辣椒,白天的時候多喝水多活動。症狀比較明顯的話可以吃藥緩解症狀比如黃酮哌脂片,普樂安片這幾天就行。

冬天肚子經常脹氣是怎麼回事?

3樓:維他狗營養家

非常高興為您解答!

肚子脹氣是一果多因的問題,大致來說,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類:

原因1:吃東西方式不對

有些脹氣,其實是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比如邊吃東西邊說話,不經意間吸入了大量氣體造成的。

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包括(內含解決辦法):

想不到吧,肚子裡多餘的氣體,可能根本就是你自己的嘴巴吸進去的,用俗話說就是「作的」。

原因2:吃錯了

除了從外界吸入氣體導致的脹氣,還有一部分脹氣,是食物被腸道細菌分解時產生的大量氣體造成的。

細菌在自然界中充當著「分解者」的角色,在腸道中也是如此,他們能夠分解那些無法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殘渣。

而某些食物中的成分,不太容易被小腸消化吸收,到大腸後,就會在細菌的作用下發酵,產生大量氣體,從而引起脹氣。

所以,如果你很容易脹氣,這些食物要少吃:

還有乳製品(牛奶等)也有引起脹氣的可能,但維他狗沒有放進去,因為吃乳製品是否會脹氣,取決你是否乳糖不耐受。

所以可以視情況而定。

原因3:吃多了

吃得太多,會不容易消化。

而且,腸胃需要非常賣力地工作,也就是分泌胃酸來消化食物,而過多的胃酸和胰液(胰腺分泌的液體)中和後會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導致出現脹氣、打嗝的現象。

想想你平時吃多了打的飽嗝,不就是身體裡多餘的氣體從嘴巴跑出來了嘛!

至於吃多了的解決辦法,其實很簡單,飯後進行適當的運動,洗個碗,出門一起散散步之類的就可以。

原因4:藥物因素

這裡指的,就是抗生素類藥物。

因為,抗生素類藥物在幫助人體對抗有害菌的同時,也會將有益細菌一塊殺死,導致腸道菌群失調,影響消化功能。

消化功能變差後,攝入的食物不能被充分分解消化,就會產生更多的氣體。

所以,即使是藥店可以隨意買到的抗生素,也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哦。

原因5:疾**素

生活中,很多脹氣的情況都會自行緩解,不需要去醫院。

但如果長時間反覆脹氣,甚至伴有疼痛、便秘或腹瀉、精神不振、口臭等症狀,就需要引起注意了。

因為某些腸胃方面的疾病如腸燥症、膽囊疾病也會引起脹氣。

如果你懷疑自己是這種情況,那就去看醫生!看醫生!看醫生!

維他狗還給因腸胃疾病脹氣的人準備了一些調理建議(記住,上文的建議也要一併遵守):

看完這些,有小夥伴就提出疑問了:

上面告訴大家的,都是一些預防方法。如果什麼時候又把自己「作」得脹氣了,該怎麼辦呢?有沒有什麼應急的辦法?

當然有,畢竟維他狗也知道,肚子脹氣的時候除了難受,還會比平時放更多的屁,但想要把「屁」無聲無息地釋放掉,還是需要點技術的。

如果真的肚子脹氣了,想要快速的消除症狀,這些小技巧也許可以幫到你:

1. 進行腹式呼吸。吸氣時,肚皮漲起來,呼氣時,肚皮縮緊;

2. 在肚臍周圍塗抹薄荷油;

3. 喝點薄荷茶或金桔茶;

4. 多喝水(我是認真的)。

4樓:寒心空光活寶

冬天吃太多,運動少,肚子就會脹的,吃正露丸調理一下腸胃,就好了。

肚子脹氣是怎麼回事?

5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肚子脹氣是怎麼回事?

6樓:59092翹忠

有些人基本每天都會出現肚子脹氣,肚子脹氣老難受了,全身都不舒服,心情也會變得煩躁。肚子脹氣是怎麼回事都不知道的話,是沒辦法對症**的,只能等它自己消氣。關於肚子脹氣的原因下面醫師在本文中給大家分享,來看看唄。

肚子脹氣的原因

肚子脹氣是怎麼回事?

一:病理性原因

1胃部疾病原因、可引起腹脹的胃部疾病有慢性胃炎、胃潰瘍、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反流性胃炎等,這些炎症典型的症狀就是腹脹及腹痛,且很容易病變,為此當患者發現有腹脹或腹痛時首先要想到自己胃部是否有炎症。

肚子脹氣的原因

2腸道疾病原因、腸道的一些疾病也可導致腹脹,如便秘、十二指腸潰瘍、結腸炎、十二指腸炎等,這些炎症均可導致胃腸道蠕動慢,使食物瀦留,引發腹脹。

二:生理性原因

1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這類情況脹氣時間不會太久。

肚子脹氣的原因

2食物發酵、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公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一般情況下是胃腸出了問題,導致消化不好。

肚子脹氣的原因

肚子脹氣注意事項:

1.豆類食品一定要煮到熟爛了再吃,因為太硬的豆子,不但不好消化還容易造成脹氣。

2.有些人對某種食物特別容易產氣或是脹氣,就必須根據以往的經驗避開某些特定的食物。

3.飯後不要一直悶坐在沙發上,可以起身走一走,洗個碗,或是散個步,溫和輕緩的運動都有助於幫助消化。

7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常腸胃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

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懷孕初期肚子脹氣怎麼回事?

9樓:張某人

懷孕初期出現肚子脹氣有以下幾種:

1、是屬於妊娠反應的一種。

2、是由於胃腸道蠕動減弱,消化不良。

3、其次和吃飯過程中吞嚥過多的空氣,以及服用容易產氣的食物都有直接關係的。

懷孕初期肚子脹氣的緩解方法如下:

1、少吃多餐,進食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食用豆製品等容易脹氣的食物。

2、飯後半個小時進行散步,促進腸子蠕動,還可以做瑜伽活動幫助消除腹脹。

3、如果腹脹較明顯,特別是有上腹部疼痛,需要去消化內科就診,排除胃潰瘍或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等疾病。

4、如果出現胃痛較明顯或者血便,需要進一步檢查,以排除器質性等病變。

10樓:潛翮淳於雅容

懷孕初期肚子脹氣是正常的妊娠反應,親可以多喝水,多吃纖維素,適當運動,隨著懷孕月份的增加慢慢會好的

11樓:庾飆篤正文

正常的有時感覺肚子在冒泡泡然後直接就放屁了,我之前初期也是經常肚子脹氣,過幾週就沒那麼多了,現在我的寶寶都兩個多月了。

經常脹肚子是怎麼回事

12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應該是消化不良了,這種情況如果很多的話還是趕緊吃點江中的健胃消食片調理一下吧,嚴重下去會演變成胃部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常腸胃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15樓:都市肛腸

可能因為腸道蠕動緩慢,腸道內的產氣桿菌增多,造成了脹氣的表現的。

可以適當活動,增加運動量,能幫助排氣和促進胃蠕動,另外排排便,也能幫助消除脹氣。需要積極地腹部保暖,然後在口服增加腸蠕動的藥物,抑制產氣桿菌的藥物,建議多吃蔬菜,這樣就可以有很好效果的。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回事啊?

16樓:聞人德集戊

脾胃虛弱,消化不好。日常可多吃些易消化及健胃的食物,比如小公尺玉公尺

南瓜大棗

香蕉紅薯蘋果…

17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肚子長期有脹氣是怎麼回事?

經常感覺肚子脹氣是怎麼回事啊,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脹 食慾不振等症狀,首先要查詢原因,如果病程時間較長,需要做胃鏡檢查及幽門螺桿菌的檢測實驗,根據結果再給予 避免吃生冷食物和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可口服健胃消食片和嗎丁啉緩解。胃腸氣脹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胃腸道不通暢或梗阻胃腸道的氣體不能隨胃腸蠕動排出體外,氣體聚於胃腸...

肚子脹氣怎麼辦 肚子脹氣是怎麼回事 肚子痛怎麼辦

湖心公園的中心 映春湖,波光粼粼的湖面。微風輕撫,蕩起層層漣漪向湖邊翩然而去。看得我如痴如醉。我坐在湖邊綠油油的草地上,和煦的陽光溫柔的披灑在我身上,讓我覺得溫暖和愜意。我頓時想起一句唯美的詩句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可惜啊,沒有人和我一同享受這如詩的美景。喂,乙個人嗎?你好象在這裡坐了蠻...

女生肚子有氣還放屁是怎麼回事,肚子脹氣還總是放屁是怎麼回事

這跟男生女生無關,肚子脹氣說明肚子裡有廢氣要排出肝門 菊花 放屁是乙個正常生理想象,私聊一下唄 沒有毛病,要不找個大夫看一看!肚子著涼了,注意保暖 肚子脹氣還總是放屁是怎麼回事 快速消除脹氣方法 1 腹部按摩 出現肚子脹氣時可在腹部塗上風油精,然後將手掌搓熱,放在腹部上順時針按摩2分鐘,再逆時針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