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拉肚子怎麼回事?狗狗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2023-06-04 01:40:04 字數 4854 閱讀 917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狗拉肚子的原因:

1、吃了不乾淨食物。當狗狗吃了不能吃的食物,比如馬鈴薯芽、洋蔥、巧克力等不可以餵食的食物,就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還有喝了不乾淨的水源或是涼水,都有可能導致狗狗腹瀉,主人需要多多關注狗狗的飲食健康問題。

2、過敏現象。對於狗狗來說,一般的過敏並不會導致拉稀,但是部分狗狗的過敏反應確實會伴有嘔吐、腹瀉的症狀,主人如果確定了狗狗的過敏源,就盡量不要讓狗狗接觸到。

2樓:柔佛港

第。一、著涼感冒。

狗狗著涼感冒是會導致有拉稀的情況的,對於這樣可以喂些小兒感冒沖劑或者板藍根,同時要注意狗狗的保暖。另外就是喂些汪想益生菌緩解拉稀的症狀。

第。二、消化不良。

三個月以下的小狗,如果吃太多肉類而拉肚子,那麼就是有可能消化不良引起的,這個時候可以喂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公尺瘦肉粥,然後在喂些狗狗益生菌調理一下。

第。三、腸胃炎疾病。

對於腸胃炎疾病的,分為兩種情況。一般性的細菌性腸胃炎,禁食24個小時,禁食不禁水,減輕食物對腸胃的負擔,餵食狗狗吃的汪想益生菌,然後喂些易消化的流食如肉末粥,慢慢調理,直到恢復後再逐漸正常餵食。

而病毒性的腸胃炎,要觀察狗狗的便便是否帶有血,如果帶血就可以判斷感染病毒性的腸胃炎了,這個情況就需要喂些抗生素、土黴素**,2個小時後餵狗狗益生菌慢慢調理。

第。四、狗瘟、細小。

當狗狗出現腹瀉、嘔吐、發燒、咳嗽、食慾不佳、瞌睡、等症狀,就要做好是狗瘟、細小等方面疾病的心理準備,趕緊送狗狗去醫院,千萬別耽誤了**。

最後,狗狗感染犬瘟,細小的初期症狀類似感冒或者腸胃炎的病症,而當狗狗出現流鼻涕、流眼淚、咳嗽、發燒等情況的時候,最好還是帶狗狗去做個檢查,對症下藥,這樣才能保證狗狗的健康成長。

3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家裡的狗狗拉肚子了怎麼辦?做為新手的爸爸媽媽一定是慌的措手不及。狗狗是一種易嘔易拉的動物,所以歸結一下,一般家裡狗狗拉肚子原因就是以下幾種:**)

1:感冒。著涼了或者感冒了都會導致狗狗拉稀。請注意保持室溫,注意給狗狗保暖。

2:吃的過飽。

尤其為大型犬,吃的過多狗狗沒有消化也會產生拉稀嘔吐的情況。

3:食物中毒。

吃了不改吃的東西,比如過多的食用的動物的肝臟,巧克力或者葡萄,雞骨頭等等。

4:吃人吃的飯菜。

人吃的飯飯乙個是油太大,太鹹或者有大量暴鍋用的叢 蒜之類的東西 都是狗狗禁止食用的。

5:不乾淨的飲水。

給狗狗喝的水不乾淨也會導致腹瀉或者飲水太涼。

6:.細小病毒。

前期拉稀,並伴隨著嘔吐。食慾和精神不振,中期出現嘔吐胃黏膜,排洩物成水壯。後期嘔吐物更加粘化,排洩物惡臭,並且出現不定時大小便失禁的情況~

7:.狗瘟。

發燒,拉稀,嚴重精神不振作。並且前期反覆出現拉稀 發燒的情況!一般在反覆到第二個週期的時候病情惡化。有生命危險。

8:腸炎。伴隨發燒,拉稀,嚴重情況拉血!

9:其他症狀。

導致狗狗拉稀的情況還有很多,我一時也想不起來太多. 一般的尤其食物.感冒.著涼.輕度腸炎等引起的拉肚子嘔吐.不必過於緊張.可以餵狗狗吃土黴素或者慶大黴素(片劑,液劑都可以).但是量一定要掌握好.狗的用量不可跟人比.差不多4分之1片就可以了.

4樓:柳藍黛墨軒

導致腹瀉的原因有很多。如吃得太飽:狗狗吃得太多,沒有消化,就會出現拉稀。

著涼:著涼或者感冒,也會拉稀。吃人的飯菜:

人吃的飯菜往往油脂過高、鹽份過高,這些有可能導致狗狗拉稀。吃了禁食:過多的動物肝臟、巧克力、葡萄、洋蔥等,這些食物均會導致狗狗拉稀。

疾病:狗瘟、細小、腸炎等疾病,常見的症狀就是狗狗出現拉稀。

5樓:稻草屋二號

狗狗拉稀的原因很多,飼養不正確就會拉稀,例如突然給狗狗換了糧食、一次性吃的過多,或者吃了過多的涼性食物等導致胃腸道的不適而引起狗狗拉稀。或者狗狗感染了疾病,如細小病,冠狀病,胃腸道方面的疾病等都會造成狗狗拉稀。同時也要考慮狗狗是否驅蟲,如果狗狗體內感染了寄生蟲也會使狗狗出現拉稀的情況,嚴重時還會拉血。

所以為了避免拉稀的情況,寵主在飼養過程中要定期接種疫苗並檢測抗體,以及做好平時的驅蟲工作,在飼餵過程中如果要換糧要按比例跟換,飲食方面不要吃的太雜,也不要吃過涼的食慾,同時在冷的時候要注意保溫。

6樓:育寵師小

一、分析狗狗拉稀的原因。

對於這樣子的問題,原因在於可能狗狗著涼了,出現拉稀的現象,同時,有時吃喝不注意也會拉拉肚子。我們會看到狗狗排洩物會很稀,有些帶這個時候,立即停止餵食,為犬做好保暖措施。除了清水以外,停止餵食24小時。

二、做好驅蟲工作。

除了著涼外,很多狗狗拉稀是由於體內寄生蟲性腸炎。這狗狗的驅蟲藥有很多,不懂怎麼選的話,到寵物店有專門的人告訴你的,這個不用什麼麻煩的地方。

三、選擇什麼樣子的東西來治。

對於狗狗一般性的腸胃問題,例如著涼了,吃錯了東西了,中輕度腸胃炎等,可以吃些谷登益生菌進行調理,三天一般狗狗都可以恢復到很好的狀況。如果是由於蟲子方面導致的,則要考慮以下幾種情況:常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

四、一般來說,驅蟲後,看看有沒有不拉肚子,不拉後慢慢給東西吃,剛開始餓一頓,但如果狗狗驅蟲後就比較虛弱,好像得了狗瘟,就要馬上去看醫生。

五、如果你的狗狗已經驅蟲,但還是拉稀,那麼是腸胃炎症或者是著涼了,這個時候到店或者網路上買一些調理**腸胃炎症的營養品拌在狗狗的飯裡,也可以灌服。

狗狗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7樓:波奇網

狗狗腹瀉,很多家長認為一定是狗狗吃壞了肚子,再想不到其他的理由了。其實家長們可以關注一下天氣,天氣變化也是狗狗腹瀉的原因之一哦。

哈士奇(詳情介紹)

在換季的時候,氣溫交替,很多狗狗也容易發生拉稀的現象。一般來說只要其的精神、食慾和平時沒什麼兩樣可以考慮是天氣突然變化,著涼的原因導致拉稀的,要適當給狗狗保暖,如果狗狗是因為著涼而引起的拉稀,可以給狗狗製作乙個暖水袋放在狗狗的狗窩了,來暖著它的小肚子。

所以如果趕上變天兒狗狗就拉肚子,形成了乙個規律的話,那就不用太擔心,因為通常過了那幾天狗狗自己就好了。當然,要是情況很嚴重的話,輔助吃些調理腸胃的藥肯定也是有必要的。

另外可以給狗狗按摩肚子也能起到**的作用,方法是:用手掌按摩狗狗的臍下3寸,這個位置是狗狗的任脈關元穴,您要掌心貼在狗狗的肚皮上按乙個方向揉揉肚子,按摩時間30分鐘左右,可以對腹瀉和腹痛有相當的療效。

8樓:匿名使用者

1.吃了不該吃的東西,食物中毒。有時候我們給狗狗喂了大量的動物內臟,還有喂了巧克力,葡萄以及雞骨頭。

如果給狗狗喂了太多的雞骨頭,狗狗的腸道無法消化,而且有可能會損傷胃腸道粘膜2.吃的太多太飽,不消化,所以就容易嘔吐,拉肚子3、給狗狗喂的水不乾淨或者太涼了,也容易導致狗狗拉肚子4.狗狗食用了人吃剩後的剩菜剩飯,因為這些食物太鹹太油膩,狗狗的胃腸道受不了,所以也會嘔吐拉肚子5.

狗狗患有腸胃炎或者消化不良的等問題,因為腸胃不好,所以導致狗狗挑食,嚴重的話就會出現拉稀嘔吐等情況6.犬類感冒、犬細小病毒、犬冠狀病毒等,就會導致不想吃,嘔吐拉稀等。

9樓:寵物醫生韓偉東

幼齡犬出現腹瀉的情況,若為飲食原因所致,一般不建議當天進食,只是給少量水喝。若出現水樣糞便或血便,建議直接帶到醫院做糞便化驗。

10樓:醜運珊環啟

會不會是太上火?我的貴賓也是,上火了嘴還會臭,喝板藍根就沒事了。

我的貴賓拉稀的話只有一次,它感冒了才會,沒遇過其他了。

狗狗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1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可能是由於寄生蟲、消化不良、感染病毒等原因導致,當狗狗出現拉稀的情況時需要暫時給狗狗禁食,可以給予適量溫水。待狗狗拉稀症狀好轉後,給狗狗餵食易消化的食物,採取少食多餐的餵食原則。如果狗狗拉稀超過24小時還沒有好轉,需要及時將狗狗送去寵物醫院檢查**,然後對症**,避免狗狗因脫水而危及生命。

12樓:還是這麼帥

「狗狗拉肚子一般有以下的情況,一、細菌**染引起的腸胃炎,如果感染嚴重,腸壁粘膜破壞導致出現便血等情況;二、狗狗對食物不耐受,消化不良引起;三、病毒感染引起的拉肚子,但是一般還會伴有其他症狀出現,影響狗狗食慾等。

狗狗拉肚子什麼原因

13樓:生愁

狗狗拉肚子,一般來說有下面兩種原因:

1、可能是一般的胃腸炎。一般胃腸不適,或者是吃錯了東西,或者是小狗剛剛吃食,還沒有適應食物,這些都能夠引起拉稀。這個**比較簡單,可以給它喂一些**胃腸炎的藥物,很容易的。

2、可能是細小病毒性腸炎或者是犬瘟熱、或者是傳染性肝炎。這就需要看看有沒有其他症狀配合,比如是否有發熱、有眼屎、咳嗽、嘔吐、發抖等症狀,如果有,就應該到寵物醫院給它做檢測,也可以自己買回試紙給它做檢測。

如果確實有這幾種傳染病之一,就應該高度重視,好帶狗狗去醫院,到有經驗的寵物醫生那裡進行輸液**,這樣的效果是好的。

通常有以下幾種**和護理方法:

1、給狗狗餵食清水,大量飲水,補充體內水分的流失,這點極其重要。

2、不要給小狗輕易服用我們人類所吃的藥,除非是病毒病菌引起的,否則普通拉肚子是不需要口服任何藥物的。

3、停止給狗狗服用任何營養藥片。

狗狗拉肚子是什麼原因

14樓:網友

可能是一般的胃腸炎,或者是吃錯了東西,都能夠引起拉稀,這個**比較簡單,可以日常給它喂一些倍暢素牛肉錠來調理它的腸胃⌄預防腹瀉效果很不錯。

狗狗拉肚子了怎麼辦,狗狗拉肚子怎麼辦?

薩摩耶犬 詳情介紹 對於狗狗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所以看到自己的薩摩耶拉肚子時主人先不要驚慌,也不要自己盲目的對其用藥,否則可能將原本能輕鬆解決的小問題變得複雜化。對於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更多的主人會表現出慌亂等情緒,可是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知道它們到底是因為什麼而拉肚子的。如果僅僅只是因為吃壞肚子或者...

狗狗拉肚子3天了,求助,急,求助!狗狗拉肚子好幾天而且不吃東西!怎麼辦?急!

1以後少喂香腸,因為香腸裡含香油量高,而香油性涼,人吃多拉都會拉肚子,何況小動物呢?回答人的補充 2009 07 31 06 15 1.吃壞了東西無法消化造成的,狗屬於雜食性動物,通常來講狗的消化是比人強的,但是有些東西是不適合狗吃的,像是小狗由於消化系統未完全發育成熟如果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變質食...

狗狗著涼會拉肚子嗎,狗狗感冒會引起拉肚子嗎?

狗狗吃了涼性的東西的話,可能便便會發軟,但一般著涼不會有拉肚肚的情況。一般拉肚肚的話,有可能是吃撐了,或者其他的疾病 狗狗感冒會引起拉肚子嗎?感冒一般不會引起消化道症狀,建議帶小狗去醫院儘早做一個犬瘟的測試 除了試紙外最好能再驗個血常規,患犬瘟的狗血檢會發現血液中的白細胞急劇減少,這是犬瘟一個非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