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女子立定跳遠,800m多少及格

2022-11-14 19:00:04 字數 5188 閱讀 848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跑步好的. 200m和立定跳遠是看你的體重,心跳率和腳力體重:因為立定跳遠如果太胖,那你練習多少都沒用(和我一樣) 心跳率:

200m要心跳率高,因為要保持到50m衝刺. 腳力:200m和立定跳遠都非常重要,沒有它,你都不用想

2樓:go陽我的最愛

這個是不是每個學校都不同的吧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女生多少公尺及格

3樓:彩的黑白

根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女生中考體育立定跳遠為146釐公尺,但是具體的各地標準不盡相同

練習注意事項:

1、盡量選平坦又不過於堅硬的地面進行練習,如塑膠跑道、沙坑等。過滑的地面不宜練習。

2、提高爆發力的練習,重複次數一般不超過10次。 練習後注意拉伸恢復,可有效緩解運動後帶來的痠痛和疲勞。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體育考試立定跳遠女生滿分是1.99公尺,及格是1.49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方的考試標準不盡相同,你可以參照《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大部分地方還是按照國家標準作為評分標準的。

中考立定跳遠滿分多少公尺

6樓:河傳楊穎

根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中考立定跳遠滿分標準,男生250cm,女生202cm。

影響立定跳遠成績的因素:

1、力量因素。特別是下肢肌群的爆發用力能力,而且對踝關節的力量提出了較高的要求。因為立定跳遠的最後用力點在是前腳掌(甚至是腳尖),所以需要踝關節的蹠屈用力有相當大的強度。

2、協調用力的能力。指骨盆肌群與下肢肌群協調用力的能力(包括踝關節)。協調用力正確的標誌是髖、膝、踝三關節能迅速有力地蹬直,上肢能做出協調的擺動,起到帶、領、提拉的作用。

3、臂的擺動作用。立定跳遠必須直臂擺動,擺幅越大,帶、領、提、拉動作越強。請注意觀察,凡屈臂擺動者,必然造成上體的波浪動作,從而影響跳的遠度。

4、能量的轉換。從站立狀態到下蹲狀態,勢能轉化為動能,這樣就相當於有一定的助跑,從而可以更有效地提高初速度,增加跳遠的遠度。

初中男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及格(60分):155釐公尺良好(80分):195釐公尺優秀(90分):211釐公尺滿分(100分):225釐公尺

初二年:及格(60分):170釐公尺良好(80分):210釐公尺優秀(90分):226釐公尺滿分(100分):240釐公尺

初三年:及格(60分):185釐公尺良好(80分):225釐公尺優秀(90分):240釐公尺滿分(100分):250釐公尺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及格(60分):140釐公尺良好(80分):170釐公尺優秀(90分):184釐公尺滿分(100分):196釐公尺

初二年:及格(60分):144釐公尺良好(80分):174釐公尺優秀(90分):188釐公尺滿分(100分):200釐公尺

初三年:及格(60分):146釐公尺良好(80分):176釐公尺優秀(90分):190釐公尺滿分(100分):202釐公尺

7樓:網友

根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女生初一140cm及格,196cm滿分。

女生初二144cm幾個,200cm滿分。

女生初三146cm及格,202cm滿分。

男生初一155cm及格,225cm滿分。

男生初二170cm及格,240cm滿分。

男生初三185cm及格,250cm滿分。

①立定跳遠是指不用助跑從立定姿勢開始的跳遠。 2023年《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中規定立定跳遠是初中、高中、大學每年體質測試的必測專案。紅外線非接觸自動測量立定跳遠的距離,反映人體下肢爆發力水平。

按照教育部的規劃,立定跳遠等所有測試專案應全面普及智慧型化儀器,並配備資料管理軟體,提供運動處方。

②比賽時運動員雙腳站立的位置不限定。跳時,只准離地一次,如雙腳離地後不起跳,落下後再起跳,即為連續離地兩次,作一次試跳失敗論,在田徑訓練中經常採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體育各地市的評分標準不盡相同。你可以參照《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評分標準:

9樓:

男生2.55公尺100分,女生2.07公尺

體育中考女生800公尺跑步多少及格

10樓:南詩文化

女子800公尺的及格成績為4分12秒。

中距離跑運動專案包括800公尺跑和1500公尺跑,這類專案非常需要混合速度,力量和耐力。

在田徑運動中,中距離跑是最富挑戰性的運動專案之一,它需要足夠強大的生理機能和頑強的拼搏精神。

中考體育立地跳遠及格多少滿分多少

11樓:河傳楊穎

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1、及格(60分)146釐公尺

2、良好(80分)176釐公尺

3、優秀(90分)190釐公尺

4、滿分(100分)202釐公尺

注意事項

(1)盡量選平坦又不過於堅硬的地面進行練習,如蹍道、土地、地板地、沙坑等。過滑的地面不宜練習。

(2)提高爆發力的練習,重複次數一般不超過10次。

提高力量耐力的練習,重複次數必須在10次以上,並盡可能增加重複次數。

(3)立定跳遠動作中,從起跳到落地瞬間的幾個身體相關關節的角度(8個角度),對跳遠成績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4)運動後放鬆,運動員在訓練後應注意用手輕柔進行放鬆緩解,降低在後面的訓練中發生肌肉拉傷的風險。

12樓:

按照評分標準,女生立定跳遠1.75公尺的成績為14--15分,滿分是20分,你達到12分就是合格了。

13樓:我是劉加偉

好像是五分,我高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neng,keyihege

中考女生立定跳遠多少公尺及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體育各地市的考試專案、評分標準不盡相同,你可以參照《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立定跳遠的評分標準:

高中女生各項體育專案:50公尺短跑,立定跳遠,坐位體前屈,800公尺長跑,1分鐘仰臥起坐。滿分和及格分

1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高中女生50公尺短跑(單位:秒):

滿分標準:

高一7.8

高二7.7

高三7.6

及格標準:

高一10.6

高二10.5

高三10.4

高中女生立定跳遠(單位:釐公尺):

滿分標準:

高一204

高二205

高三206

及格標準:

高一148

高二149

高三150

高中女生坐位體前屈(單位:釐公尺):

滿分標準:

高一24.2

高二24.8

高三25.3

及格標準:

高一4.4

高二5.0

高三5.5

高中女生800公尺長跑(單位:分·秒):

滿分標準:

高一3'24"

高二3'22"

高三3'20"

及格標準:

高一4'40"

高二4'38"

高三4'36"

高中女生1分鐘仰臥起坐(單位:次):

滿分標準:

高一53

高二54

高三55

及格標準:

高一23

高二24

高三25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最新標準:50公尺:

立定跳遠:

坐位體前屈:

800公尺跑:

仰臥起坐:

中考女生立定跳遠標準

18樓:真心話啊

中考立定跳遠評分標準:

①及格(60分):146釐公尺

②良好(80分):176釐公尺

③優秀(90分):190釐公尺

④滿分(100分):202釐公尺

立定跳遠是指不用助跑從立定姿勢開始的跳遠。 2023年《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中規定立定跳遠是初中、高中、大學每年體質測試的必測專案。

跳時兩腿稍分,膝微屈,身體前傾,然後兩臂自然前後預擺兩次,兩腿隨著屈伸,當兩臂從後向前上方做有力擺動時,兩腳用前腳掌迅速蹬地,膝關節充分蹬直同時展髖向前跳起,身體盡量前送,身體在空間成一斜線,過最高點後屈膝、收腹、小腿前伸,兩臂自上向下向後擺,落地時腳跟先著地,落地後屈膝緩衝,上體前傾。

19樓:育體育心

立定跳遠考試能發揮出自身的水平或超水平發揮需要一定經驗和技巧,以下簡單說明。

第一做好充分的熱身運動,保證身體處於興奮狀態。慢跑是熱身的基本要求,幾百公尺就好,微出汗就行,不要太累。

壓腿,拉伸腿部肌肉,使得腿部肌肉更興奮。壓腿可以讓腿部的肌肉更好的活動開,並處於相對更興奮地情況,有利於跳出更好的成績。

反覆練習幾次跳遠,每一次跳遠都要認真體會技術動作,擺臂和腳蹬地的動作配合要嫻熟,身體在空中要有挺身展腹,不要身體過早的前傾,會影響跳遠成績。

考試心理狀態的調整也很重要,深呼吸,既興奮有鎮定,不能過度緊張。每一次跳遠都要身心合一,進入考試狀態,努力發揮最好水平。

20樓:體育老師與生活的死磕

體育微課系列《立定跳遠》

21樓:匿名使用者

1.3公尺:1分;

1.35公尺:1.5分;

1.4公尺:2分;

1.45公尺:2.分;

1.49公尺:3分;

1.53公尺:3.5分;

1.57公尺:4分;

1.61公尺:4.5分;

1.68公尺:5分;

1.75公尺:5.5分;

1.8公尺:6分;

1.83公尺:6.分;

1.85公尺:7分;

1.87公尺:75分;

1.89公尺:8分;

1.91公尺:8.5分;

1.93公尺:9分。

22樓:似菁

好像是1.9公尺。我也是初三的 握手採納哦

女子初中800m跑2分40秒屬於幾級

呵呵我平時訓練就2分20多。沒用全力2分17秒。一週我對自己是80槓鈴負重我跑400公尺。4組長時間就好了。然後平時正常1500公尺全力。反正一天跑1萬公尺左右。只要你努力半年就能見效果!對了我1500 是4分半。確實還沒到分級運動員的水平。就像樓上所說的一樣。但是作為初中女生來說,這個成績已經比較...

還有兩星期體育中考,800公尺跑,立定跳遠,肺活量

中考立定跳遠練習技巧 一 動作技術要領 完整的立定跳遠技術動作由預擺 起跳 騰空 落地四個部分組成。1 預擺 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擺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盡量往後擺。要點 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2 起跳騰空 兩腳快速用力...

快要中考了,跪求立定跳遠與1000m田徑訓練方法

跑步不是可以急來的也沒有快速提高方但是可以緩解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頻率去跟跑問題1有影響。問題2是可以練一下但是我感覺那樣很傻,還不如去跑跑樓梯。踮起腳尖是利於衝刺但是不是所有人到適合知道嗎。問題3岔氣可以調節呼吸鼻息口出。問題4你的體重對跑不有一定的影響不過你如果從現在開始天天晨跑2000 500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