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谷是使用的什麼手法表現作品內容的

2022-11-14 05:05:03 字數 4370 閱讀 4929

1樓:匿名使用者

宮崎等動畫片都是同一種顏色都

稿件筆畫,然後掃掃瞄到電腦與電腦,在統一的色彩處理與計算機。

即使是一些與3dmax和maya製作出來,然後將其貼上材料,通過軟體留下來生成二維的,而現在這種方法一般

因為3d是移動的,可以儲存在乙個動畫好幾個麻煩了,直接用3d的動畫人物加骨頭會被移動到二維多

日本風格,所以立體完成了二維軟體,就可以轉換

風之谷 主要是講什麼

2樓:**雞取

風之谷主要是講講述了腐海邊陲國家風之谷的公主娜烏西卡捲入一場王國間的激戰。

生長於風之谷的純真少女娜烏西卡從一開始就揹負著拯救世界的命運。她是希望的代表及化身,善於「用心捕捉心靈的歌聲」,在人類與蟲族之間架起「心」的橋梁。也是她發現了腐海的秘密:

菌類森林並不是有毒物質的**,相反是在淨化土壤和空氣中的有毒成分,使之結晶化為無毒的無機沙粒。

長久以來,王蟲正是森林的守護者,一邊與森林共同生存,一邊阻止無知的人類破壞森林的淨化程式,因而被人類視為天敵,勢不兩立……在蟲的新生世界中,人類是如此軟弱與無助,科學或技術都只會使人類的仇視和廝殺繼續公升級。娜烏西卡要怎樣才能救人類呢?

風之谷的評價

漫畫的《風之谷》並沒有展現千年後的那純淨世界到底將會怎樣。「生命自有其出路」,但在以百萬年為單位的自然進化歷程中,只有幾千年時間的人類將如何面對這樣殘酷的進化呢?所有科技都已丟失,「心」的力量能否幫助人類渡過厄運?

「女主角娜烏西卡一名是取自荷馬史詩《奧德賽》中的拜阿基亞國公主,同樣是乙個有著與眾不同的浪漫氣質和勇氣的少女。《風之谷》的女主角娜烏西卡也擁有的這一氣質和勇氣,在萬千動漫畫迷心目中享有崇高的地位,連續十年佔據歷代動畫片最佳人氣角色排行榜冠軍之位。

3樓:陸夢軒

生長於風之谷的純真少女娜烏茜卡從一開始就揹負著拯救世界的命運。她是希望的代表

及化身,善於「用心捕捉心靈的歌聲」,在人類與蟲族之間架起「心」的橋梁。也是她發現了腐海的秘密:菌類森林並不是有毒物質的**,相反是在淨化土壤和空氣中的有毒成分,使之結晶化為無毒的無機沙粒。

長久以來,王蟲正是森林的守護者,一邊與森林共同生存,一邊阻止無知的人類破壞森林的淨化程式,因而被人類視為天敵,勢不兩立……在蟲的新生世界中,人類是如此軟弱與無助,科學或技術都只會使人類的仇視和廝殺繼續公升級。娜烏茜卡要怎樣才能救人類呢?這裡的答案是:

只有依憑「心」的力量,尊重生命的價值,順應自然的出路,人類才能得以與蟲的世界共存……

4樓:片腳張

《風之谷》是宮崎駿的漫畫作品,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該動畫作品改編自宮崎駿**於《animage》的同名漫畫。該漫畫自2023年開始,在《animage》斷續**了12年之久,至2023年結束,共7冊。

動畫版的內容僅只有漫畫版的第一本多一點,而漫畫版的內容也更曲折豐富,有著對戰爭的血腥刻畫和人性的深入探索,與電影版是完全不同的作品。

宮崎駿的作品風之谷有什麼風格、特點

5樓:方大同是我大哥

就技巧來說的,宮崎駿的藝術語言一點也算不上前衛,他是在別人實驗的基礎上耐心地打磨,以使這技巧能讓更多人領略得到。宮崎駿的苦心或許在此:他明白到如果要世人接受他的警醒,那他的語言反而需要溫和,因為過分刺耳的吶喊有時會令我們脆弱的人類掩起耳朵。

宮崎吃了折衷主義的虧――那使他不能成為乙個深耕者,但他更多的佔了折衷主義的便宜,他成了乙個收穫者。

其次,他完美地把握了現實和想象的平衡。他讓人知道想象世界的美好――一切如天花亂墜,永遠在人類狹窄的後腦勺上開著乙個廣闊的天窗,讓人相信夢想的力量,因為夢想的存在是人類籍以與神比肩的理由。但是他也提醒我們,夢想也許正在現實中發生,就像《龍貓》的結尾一樣,生活有那麼多值得我們好好珍惜和品味的瞬間,我們要從容地面對它,讚美生活中美麗的一面有時也就是在對生活之惡作出譴責。

從他對故事的歷史背景的選擇來看也能看出他的立足點一步步挪向現實:最早的《未來少年科南》、《風之谷》是發生於乙個憑空架構的未來中的,但《龍貓》、《魔女宅急便》都是當代,最新作品《鄰居家山田君》更是立足樸實的城市平民小家庭中,細細咀嚼日常生活的甜苦況味。

6樓:匿名使用者

宮崎駿的每部作品,材料雖然不同,但卻將夢想、環保、人生、生存這些令人反思的訊息,融合其中。

7樓:匿名使用者

《風之谷》是宮崎峻的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動畫長篇,也是久石讓為宮崎峻擔任**監督的第一部作品。從此之後,在長達20年的時間裡,久石讓一直是宮崎峻的御用作曲家。

在這部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作品中,久石讓充分利用了電聲樂器,以及傳統的交響樂隊,為我們描繪了乙個奇幻的夢想世界。"風之谷"的主題依然是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為了表現這樣博大的主題,久石讓先是用midi作鋪墊,描繪出風之谷的奇異感覺,然後悠揚的主題奏起,彷彿nausicaa在風中自由的翱翔。(第1首nausicaa of the valley of wind (opening))這個主題貫穿整個**始終。

在表現王蟲前進時,久石讓則完全利用midi,**急促緊張,把王蟲前進時的恐怖感覺刻畫得栩栩如生(第2首an ohmu stampede)。在第4首the princess who loves insects中,**一開始就是乙個蓬勃向上的走勢,令人感覺眼前一亮,有一種非常開闊的感覺。很好的表現了nausicaa博大的心胸。

作品以假想中人類走向衰微的未來時代為背景,以主角娜烏西卡在戰爭中的各種探索為線索,內容涉及人與自然、理想社會、生命價值和意義等多方面問題,體現了作者對人類命運的嚴肅思考。

8樓:

劇情好 畫風 很舊 很淳樸 一般都會揭示某種東西 比如 和平 保護環境等

《牡丹亭》是怎麼表現作品主題的?用了什麼寫作手法?

什麼是表現手法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表現手法從廣義上來講也就是作者在行文措辭和表達思想感情時所使用的特殊的語句組織方式。分析一篇作品,具體地可以由點到面地來抓它的特殊表現方式。 注:

又因為現代的語文已不太注重表現手法與表達技巧的區分,可認為二者是統一的。但如果要嚴格區分表現手法從屬於表達技巧。

不同的文體不同的表現手法:

1.抒情散文的表現手法豐富多彩,借景抒情、托物言志、抑揚結合、 象徵等手法;

2.記敘文的寫作手法如首尾照應、畫龍點睛、巧用修辭、詳略得當、敘議結合、正側相映等;

3.議**寫作手法如引經據典、巧譬善喻、逆向求異、正反對比、模擬推理等

4.在鑑賞現代文閱讀中表現手法:想象、聯想、模擬、象徵、烘托、對比、渲染、修辭、抑揚、用典等。

5.詩歌的表現手法很多,傳統表現手法有:「賦、比、興」。用現代的觀點來說,主要的有三種:比擬、誇張、借代等

造句1、擬人化是我們寫作中常用的一種表現手法。所謂擬人化,就是將人類以外的各種有生命的、無生命的、有形的、無形的一切事物人格化,使它們具有人的思想情感、行為舉止、言語表現。

2、我寫**從沒有思考過創作方法、表現手法和技巧等等問題。我想來想去,想的只是乙個問題:怎樣讓人生活得更美好,怎樣做乙個更好的人,怎樣對讀者有幫助,對社會、對人民有貢獻。

3、不但體裁,風格,題材,表現手法可以鼓勵勇於創新,甚至連主題,也可以是不拘一格的。

4、這兩篇文章的表現手法各有千秋,一篇擅長情感抒寫,一篇工於詞藻描繪,都是現今文壇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5、這兩首詩雖然表現手法不同,但都能引起讀者的共鳴,有異曲同工之妙。

10樓:永_千夜

表現手法包括:

托物言志 寫景抒情 敘事抒情 直抒胸臆 對比 襯托 卒章顯志 象徵 襯托 想象 聯想 照應 寓情於景 反襯 烘托 托物起興 美景襯哀情 渲染 虛實結合 點面結合 動靜結合 伏筆照應 托物言志 設定懸念 渲染環境 側面描寫 正面描寫 直接抒情 間接抒情等

不同的文體不同的表現手法:

抒情散文的表現手法豐富多彩,借景抒情、托物言志、抑揚結合、 象徵等手法;

記敘文的寫作手法如首尾照應、畫龍點睛、巧用修辭、詳略得當、敘議結合、正側相映等;

議**寫作手法如引經據典、巧譬善喻、逆向求異、正反對比、模擬推理等

在鑑賞現代文閱讀中表現手法:想象、聯想、模擬、象徵、烘托、對比、渲染、修辭、抑揚、用典等。

詩歌的表現手法很多,傳統表現手法有:「賦、比、興」。用現代的觀點來說,主要的有三種:比擬、誇張、借代等

文章的表現手法(寫作手法)有哪些?

文章的表現手法是什麼?有哪幾種?表達方式又是什麼…

《關雎》所表現的是什麼內容?運用了什麼樣的藝術手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雎》用興起的藝術手法,寫出了青年男子思戀少女的真摯感情

12樓:春靜柏

賦 比 興 3種手法 反覆唱詠

語文教學中的藝術手法 表現手法具體指什麼

藝術手法包括修辭方法,表現手法,表達方式。1 表達方式 詩詞中主要運用敘述 描述 議論 抒情四種表達方式,這其中描寫 抒情是考查的重點。描寫方式有動靜結合 虛實結合等的不同 抒情方式有 抒情方式 主要有直接抒情和間接抒情兩種方式。直抒胸臆 借景抒情 寓情於景 情景交融 情景相生。情因景生 以景襯情。...

雨為什麼是雲的娃娃,雨是雲娃娃的表現手法

雨 rain 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雨的成因多種多樣,它的表現形態也各具特色,有毛毛細雨,有連綿不斷的陰雨,還有傾盆而下...

語文的表現手法有哪些?意思是什麼

幾種常見的語文表現手法 幾種常見的語文表現手法 1 烘托 本是中國畫的一種技法,用水墨或色彩在物像鼬輪一廓外面渲染襯托,使物像明顯突出。用於苞術剖 作,指從側面著意描寫,作為陪襯,使所要裘現的事物鮮明突出。可以是 久烘托人,如 秦羅數 中藉 行者 少年 等的反應來烘托秦羅數掠入的美貌。也可以是物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