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2023年小學公升初中的數學試卷

2022-11-14 04:05:06 字數 5857 閱讀 6173

1樓:曉慧尐啊

重點中學小公升初數學模擬試卷及答案

本套試卷考試時間為90分鐘,滿分100分,請同學們獨立完成。

一、直接寫出下列各題的得數。(共6分)

1.25×8=

0.25+0.75=

4505÷5=       24.3-8.87-0.13=

二、填空。(16分)

1、由1、2、3這三個數字能組成的三位數一共有( )個,它們的和是( )。

2、一道除式,商是22,餘數是6,被除數與除數的和是259,這道除式的除數是( ),被除數是( )。

3、甲乙兩數的最小公倍數是78,最大公約數是13,已知甲數是26,乙數是( )。

4、小明有15本故事書,比小英的3倍多a本,小英有( )本故事書。

5、兩個數相除的商是7.83,如果把被除數和除數的小數點同時向右移動一位,商是( )。

6、乙個比例的兩個內項互為倒數,它的乙個外項是0.8,另乙個外項是( )。

7、單獨完成同一件工作,甲要4天,乙要5天,甲的工作效率是乙的( )%。

8、乙個帶小數的整數部分與小數部分的值相差88.11,整數部分的值恰好是小數部分的100倍,這個數是( )。

三、選擇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題中的括號裡。(20分)

1、圓有( )對稱軸.

a.1條            b.2條

c.4條            d.無數條

3、氣象台表示一天中氣溫變化的情況,採用( )最合適。

a.統計表           b.條形統計圖

c.扇形統計圖         d.折線統計圖

4、五年級同學參加科技小組的有23人,比參加書法小組人數的2倍多5人,如果設書法小組有x人,則正確的方程是( )

a.2( x+5)=23         b.2x+5=23

c.2x=23-5           d.2x-5=23

5、一根鋼管,截去部分是剩下部分的1/4,剩下部分是原鋼管長的( )%。

a.75              b.400

c.80              d.25

6、等底等體積的圓柱和圓錐,圓錐高是9公尺,圓柱高是( )

a.9公尺              b.18公尺

c.6公尺              d.3公尺

7、乙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是a公尺、b公尺和h公尺,如果高增加3公尺,體積增加( )立方公尺。

a.3ab              b.3abh

c.ab(h+3)            d.3bh

8、把24分解質因數是( )

a.24=3×8            b.24=2×3×4

c.24=2×2×2×3         d.24=6×4×1

9、乙數比甲數少40%,甲數和乙數的比是( )

a.2:3              b.3:2

c.3:5              d.5,3

10、甲把自己的錢的1/3給乙以後,甲、乙兩人錢數相等,甲、乙原有錢數的比是( )

a.2:3              b.3:2

c.3:5              d.5:3

四、用遞等式計算(12分)

1042-384÷16×13         4.1-2.56÷(0.18+0.62)

3.14×43+7.2×31.4-150×0.314

五、解答題。(9分)

1、下圖中,長方形被兩條直線分成四個小長方形,其中三個的面積分別是12平方公尺、8平方公尺、20平方公尺,求另乙個(圖中陰影都分)長方形的面積。(5分)

2、求陰影部分的面積(單位:公尺)。(4分)

六、列式解答。(12分)

1、甲數的25%是1.25,乙數是60的20%,乙數是甲數的百分之幾。

2、4加上乙個數的75%等於11.5,求這個數。

3、8減去4/9除以1/3的商,所得的差乘4/5,積是多少?

七、應用題。(共25分)

1、一條長1500公尺的水渠橫截面如下圖所示,求挖成這條水渠需要挖土多少立方公尺?

2、某車隊運一堆煤,第一天運走這堆煤的1/6,第二天比第一天多運30噸,這時已運走的煤與餘下煤噸數比是7:5,這堆煤共有多少噸?

3、一列慢車和一列快車分別從a、b兩站相對開出,快車和慢車速度的比是5:4,慢車先從a站開出27千公尺,快車才從b站開出。相遇時快車和b站的距離比慢車和a站的距離多32千公尺,a、b兩站相距多少千公尺?

4、有兩個糧倉,已知甲倉裝糧600噸,如果從甲倉調出糧食1/3,從乙倉調出糧食75%後,這時甲倉的糧食比乙倉的2倍還多150噸,乙倉原有糧食多少噸?

5、乙個圓柱體,底面半徑是7公尺,表面積是1406.72平方厘公尺。這個圓柱的高是多少?

一、答案:

7/12  1/8  1  10  0.4  0.75

1  2/3  13/30  901  15.3  5

二、答案:

1、6  1332  2、11  248  3、39  4、(15-a)/3

5、7.83   6、1.25    7、125  8、89.89

三、答案:

1、d  2、d  3、d  4、b、c  5、c  6、d

7、a  8、c  9、c  10、c

四、答案:

730  0.9          314

五、答案:

六、答案:

七、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省錢就網上找。不然就去附近的書店買,一般書店裡都有

3樓:愛情的斷線風箏

網上有往年的試卷的,自己找找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動腦筋想,如果你沒腦子,我可以考慮給你答案抄

誰有2023年小學公升初中的數學模擬考試試題,總分120分,有附加題

5樓:最後的跳躍者

數學:一、填空:(20分)

1、乙個數由五個億,三十九個萬,七十四個百組成,這個數寫作:( ),省略萬後面的尾數約是( )

萬,寫成以億做單位的數是( )。

2、 既能被2整除,又是3的倍數的最小三位數是( ),

分解質因數為( )。

3、把5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剪成6段,每段佔全長的( ),

每段長( )公尺。

4、1.08噸=( )噸( )千克 3日8小時=( )日

8立方公尺16立方分公尺=( )立方公尺

5、已知a=2×2×3,b=2×3×5,則a和b的最大公約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

6、乙個圓柱體和乙個圓錐體等底等高,如果圓錐體的體積是18立方厘公尺,那麼圓柱體的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7、一幅地圖的比例尺是1:3000000,量得甲、乙兩地的距離是4.5釐公尺,實際距離是( )千公尺

8、行同一段路程,甲要3小時,乙要4小時,甲與乙的速度比是( )。

9、在一定時間裡,做乙個零件所用的時間和做這種零件的個數成( )比例。

10、0.75 =( )÷20 = 20:( ) =( )%

二、判斷題:(對的在括號裡打√,錯的打×)(10分) 1、某車間有工人98人,某天全部出工,出勤率是98%( )

2、兩個合數一定不是互質數。 ( )

3、 乙個數除以真分數的商一定大於這個數。 ( )

4、如果3x=5y,那麼x:y=5:3。 ( )

5、兩個面積相等的三角形一定可以拼成乙個平形四邊形。( )

三、選擇題:(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10分)

1、500克鹽水中含鹽50克,鹽水中鹽和水的比為( )

⑴1:9 ⑵1:10 ⑶1:11

2、3:2與( )能組成比例。

⑴2:3 ⑵1.5 :1 ⑶1:1.5

3、下面的( )不能化成有限小數。

⑴ ⑵ ⑶ ⑷

4、用鐵皮做乙個圓柱形的通風管,要多少鐵皮是求通風管的( )

⑴體積 ⑵容積 ⑶側面積 ⑷表面積

5、已知3x+3=12則2x+1=( )

⑴ 7 ⑵ 14 ⑶ 9 ⑷ 8

四、計算題:(24分)

1、直接寫出得數:(4分)

30-19.02 = ÷2÷ =

1-0.49+0.06= ( + )×4=

2、簡便運算:(6分)

25×12.5×3.2 2.75×29-1.75×29

4、求未知數x:(6分)

x- 0.8x -6= 16 :x = :2

2011小公升初數學試題 10

6樓:

什麼版本的教材,還有郵箱位址。

7樓:宮芫

請告訴我:2023年雲浮市新興縣第一中學小公升初被錄取的初中生是哪100位?麻煩了。十萬火急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動手練練,我試做

1、二(3)班的李剛、王菲和胡莉三位同學同時到學校衛生室等候醫生治病,李剛打針需要5分鐘,王菲包紗布需要3分鐘,胡莉點眼藥水需1分鐘,衛生室只有一位張老師,問張老師如何安排三位同學的治病的先後次序,才能使三位同學留在衛生室的時間總和最短?這個時間是多少?

2、5個人到水龍頭灌熱水,水龍頭注滿水瓶的時間分別是5分鐘、3分鐘、4分鐘、2分鐘、1分鐘。現在只有乙個水龍頭可用,問怎樣安排這5個人的接水次序,可使他們總的等候時間最短?這個最短時間是多少?

★★自主探索,我能行

1、王、張、李三人同時到小吃部吃早飯,姓王的吃麵條要等5分鐘,姓張的吃水餃要等4分鐘,姓李的吃雞蛋要等3分鐘,怎樣安排,使得三人等待時間總和最少?

2、理髮店同時進來了三位顧客,甲理髮、刮鬍子不吹風,乙隻刮鬍子,丙理髮、吹風還刮鬍子,店裡只有一位理髮師,請你安排乙個合理的先後順序。

3、四個人去開水房提開水,小王提一瓶水用5分鐘,小劉提一大杯水用1分鐘,小方提一瓶水用6分鐘,小明提一盆水用2分鐘,怎樣安排使他們總的等候時間最短?這個最短時間是多少?

★★★智慧型衝浪,我最棒:

用乙隻平底鍋煎餅,每次只能放兩塊餅,煎一塊需要2分鐘,正、反面各需1分鐘,煎3塊餅至少需要幾分鐘?

9樓:匿名使用者

1、能簡算的要簡算。

3.2×1.25×0.25 5.8×[1÷(2.1-2.09)] 3150 ×101- 3150

42÷(12 +23 ) 34 ×78 +18 ×75% (78 -516 )×(59 +23 )

五、動手操作:(3分)

1、①在下列圓中畫乙個最大的正方形。

②如果圓的直徑是6cm,那麼這個正方形的面積是( )cm²。

2、把上面的三角形五等分。

六、按要求計算:(6分)

如圖所示,正方形的面積是18dm²,求圓的面積。

七、解決問題:(29分)

1、只列式不計算:(4分)

(1)乙個生日蛋糕,切成5等份的每一塊比切成8等份的每一塊重80克,這個生日蛋糕重多少克?

(2)銀行半年期存款的年利率為0.24%,如果把1200元錢按半年期的儲蓄存入銀行,到期後可得稅後利息多少元?

2、一批零件,甲單獨做要15小時完成,乙每小時做25個零件,兩人合做6小時完成。這批零件有多少個?

3、修路隊修一條公路,已修的和未修的比是1∶3,又修了300公尺後,已修的佔這條路的12 ,這條公路長多少公尺?

4、乙個圓錐形的沙堆,底面周長是31.4m,高是1.5m。用這堆沙鋪在乙個長125m,厚10cm的路面上,可以鋪幾公尺長?

5、庫房有一批貨物,第一天運走15 ,第二天比第一天多運8噸,還剩這批貨物總重量的1425 ,這批貨物有多少噸?

6、甲、乙、丙三人環湖跑步鍛鍊,同時從湖邊一固定點出發,乙、丙二人同向,甲與乙丙反向,在甲第一次遇上乙後1.25分鐘第一次遇上丙,再經過3.75分鐘第二次遇乙。

已知甲速遇乙速的比是3∶2,湖的周長是2000公尺。求甲、乙、丙三人的速度每分鐘各是多少公尺?

2023年小學公升初中數學試卷 要答案

積和表面積 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公式 s a h 2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公式 s a2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 公式 s a b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底 高 公式 s a h 梯形的面積 上底 下底 高 2 公式 s a b h 2 內角和 三角形的內角和 180度。長方體的表面積 長 寬...

2023年小學公升初中什麼時候考試

教育部從2014年起,禁止小公升初考試。校長也不想被免職。祝你好運。2017小公升初考試時間是6月幾號?不存在分數線,主要還是看哪個學校,小公升初都是能的,6月多少號老師應該會給出通知 2017年小學公升初中什麼時候報名 參加小公升初自主開始 名列在200左右的之前 都可以被錄取 不過聽說現在還有面...

2023年小學公升初中語文作文是什麼

你開玩笑哦,現在不可能說的,那說了,還靠啥。自己積累吧。或許臨陣磨槍不怎麼樣但你可以的 我也想知道.不過最好每種作文都複習一下.別了,我的小學生活。鐧懼害鍦板浘 小學公升初中的作文大概是什麼?最佳答案 風風雨雨也走過了6年了。每一件事情做完後似乎都留下了遺憾 我為什麼不可以做得更好?從小學到初中,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