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算不算犯罪

2022-04-16 15:44:31 字數 839 閱讀 39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們四個人一起去購買毒品,不管是不是少量或者是不是自己吸,其行為都已經觸犯了法律。因為沒有最終達成交易,就沒有構成事實的買賣。

沒有構成買賣毒品罪。公安機關只能針對此事予以治安拘留或者批評教育。

其次,關於被刀傷的那個人把電單車騎回來的事實,如果**證據確實充分就可以認定為搶劫。該刑事案件是公訴案件,由檢察機關作為公訴機關起訴到人民法院,由人民法院依法對該案進行審理,判決。

找不到被搶的電單車主的話,只要**又證據證明是搶劫行為的話,也構成犯罪。該案關鍵看**的證據。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均為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首先,搶劫罪是公訴案件,不要求受害人一定要參予。

從你的描述中,我個人認為,你同伴臨時起意,騎走電單車的行為,與你們無關。

3樓:北京周甲德律師

需要偵查機關偵查,如果證明你們把他撞下後,搶了車走了,就是搶劫。僅僅依你的表述無法準確判斷

4樓:

那搶電單車 根本夠不上搶劫。搶劫罪的 定性是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暴力等其他手段強取財務。你這情況根本不符合。

這個問題可以用緊急避險來解釋。如果被捅2刀 還不跑就掛了。緊急避險說的過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黑吃黑」事件,估計對方不敢報警。你們可能就此暫罷,難免今後會發生它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幾個問題在裡面,只要沒有人報案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已經構成搶劫罪了。因為你們一開始是一起作案的。

這算不算犯罪,出軌算不算犯罪?

這種情況一般來說不認為是犯罪。案件的定性要根據公安機關的訊問 詢問筆錄,知情人的了解情況和現場的勘查情況綜合分析 刑法中指的違背婦女的意志是有很嚴格的要求的。同時也需要有很明顯的證據來證明 公安機關在辦理 案件時非常注重被 婦女當時的反應。比如說犯罪嫌疑人有沒有採取暴力 脅迫的手段,婦女有沒反抗 有...

算不算犯罪

這還用想麼?只要你有相關證據能證明他的確是收了你23000元 哪肯定是可以勝訴的 你被騙了,趕緊報案吧,說不定再他揮霍完之前還能找回一些 所謂詐騙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採取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欺騙方法,騙取數額較大公私財物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266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3...

這樣算不算失戀

22歲不大也不算小了 我比你大幾歲,現在留學中也跟男朋友住在一起。首先我想在還沒結婚的情況下和他的家人住對你就是一種負擔,因為我覺得談戀愛和結婚乙個很大的區別在於後者涉及到兩方的家庭,婚後也正是因為兩方家人容易激化兩個人的矛盾。像我脾氣很倔,男朋友很慣著我,總是會容忍我,開始覺得很正常,但是慢慢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