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什麼專業好點

2022-11-13 09:40:03 字數 1822 閱讀 4477

1樓:花男人

計算機、建築、通訊都不錯。不管那個專業都要靠個人努力才會成功。

2樓:專屬迷醉丶哷

1.電子資訊類 電子資訊產業咧,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被稱為朝陽產業。根據資訊產業部分析,「十五」期間是我國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的關鍵時期,預計電子資訊產業仍將以高於經濟增速兩倍左右的速度快速發展,產業前景十分廣闊,也將「大有錢途 」。

相關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資訊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等。 2.生物技術類 21世紀是生物的世紀,生物科研人才近年來一直是國際人才競爭的焦點之一。

我國目前無論是生物技術的研究人員,還是生物技術產品開發的人才,都存在嚴重不足的問題,未來一段時期我國對生物技術人才有極大需求。所以咧,報考這個專業將大有作為。 相關專業 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生物資源科學等。

3.現代醫藥類 有關專家指出,面對日趨激烈的國際化市場競爭,我國發展現代中藥及生物醫藥技術產業已是勢在必行。特別是現代中藥產業不僅在世界發展較快,而且在我國也是增長較快的產業之一,目前已成為我國一項具有較強發展優勢和廣闊市場前景的潛在的戰略性產業。

相關專業 藥物製劑、製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中藥學等。 4.汽車類 隨著汽車逐漸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必需品,汽車專業也成為了社會上十分走俏的專業。

汽車類專業人才成為了炙手可熱的「搶手貨」,汽車行業中的複合型人才將成為競爭焦點。 相關專業 車輛工程專業、汽車服務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工業設計等。 5.

物流類 隨著世界經濟的快速發展和現代科學技術的進步,物流產業作為國民經濟中乙個新興的服務部門,正在全球範圍內迅速發展。專家分析認為,今後一段時間,除物流人才緊缺外,相關的系統化管理人才、懂得進出口**業務的專業操作人才、電子商務物流人才和國際性物流高階人才也更吃香。 相關專業 物流管理、現代物流等。

6.新材料類 新材料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發展前景十分廣闊,其研發水平及產業化規模已成為衡量乙個國家經濟發展、科技進步和國防實力的重要標誌。「十五」計畫開始以來,國家產業政策導向明顯向以新材料產業為代表的高新技術產業傾斜,這對新材料產業發展無疑將產生重要的推動作用。

相關專業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複合材料與工程、再生資源科學與技術、稀土工程等。 7.環境能源類 目前,我國環保產業面臨嚴重人才不足,我國現有的環保技術人員離實際需求相差甚遠,培養環保技術人才的任務十分艱鉅。

同時,開發利用可再生能源也成為世界能源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的政策支援、社會的認可以及中國豐富的可再生資源,使得我國新能源產業發展前景十分廣闊。 相近專業: 核工程與核技術 能源動力系統及自動化 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 8.

管理類 目前我國越來越多的轉換企業產權、機制以及企業法人實行招標制、年薪制,實際上就是將企業的管理大權交到職業企業家手中。而據我國近三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外方**人正以每年500%以上的速度遞增,目前在不少大城市已形成乙個職業階層。不管是外企還是國企,高層管理人員的價值越來越看漲。

所以,企業管理專業的學生仍將是企業爭奪的物件之一。 相關專業 工商管理類、人力資源管理、工程管理等。 9.

法律類 隨著國民的法律意識逐漸在增強,企業的法律意識也在增強,合同化的概念深入人心,對法律專業人才的需求將會大大提高。法律專業因此成為未來熱門專業之一。 相關專業 法學、國際法、國際經濟商業法、國際商法等。

10.營銷類 由於我國市場經濟不斷完善,市場營銷已經滲入到各種各樣的企業,人們對市場營銷的觀念也將有更深的認識,所以對這方面人才的需求將繼續看好,也將繼續公升溫。所以,對市場營銷專業人才的整體需求會增大。

相關專業 環境科學、環境工程、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資源環境與科學等。 但有一點要提出的是,如果人人都報熱門專業,肯定會提高這些專業的錄取分數線撒,這樣即使你的高考分數蠻高,也會使你在名牌院校和熱門專業的競爭中被淘汰。在填報之前你們要多想想哦

學美術的,走什麼專業好點

藝術管理類的也不錯,我現在就在 美術學院藝術管理系,就業待遇都挺好了,你又有美術基礎,更好發展了 室內設計或者平面設計 學設計,在電腦方面,最好學ps,而且要精湛 漫畫現在漫畫家都很紅的 學建築設計啊,畫圖畫得超爽,天天不不停止,工作好找哦,工資高 設計,室內裝潢設計。美術要有一顆信心才能畫好畫,你...

現在什麼防毒軟體好點啊

我使用過金山 瑞星 卡巴 諾頓。先說一下各自的特點 金山屬於安裝完以後沒什麼作用的,優點是佔用系統最低,但是基本上較高階病毒和流氓軟體均無法防住。防毒能力一般。瑞星安裝完後會明顯感覺系統慢了,優點是防毒和防流氓軟體的能力比較強大,但是比較敏感,有時候會錯殺一些好的程式。比如破解的某些程式。公升級有時...

現在什麼專業好學?現在學什麼專業好?

高居榜首的有外語和經濟 金融 物流 法律。外語一方面是需要的翻譯多,因為如今的私營企業正越來越多地和國際 打交道,另一方面,外國特派員和各國大使是國家非常需要的人才。經濟人才很多,各個學校都有經濟類學科,但是想出人頭地就難了,這個不是看你學的總那麼樣,而是機遇。金融絕對讓你賺錢,尤其是在大城市,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