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好關於我愛春節的作文,《我最喜歡春節》這個作文怎麼寫300字

2022-11-12 15:20:03 字數 3096 閱讀 4806

1樓:琪吻

漫長的寒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乙個美好的春天.在這萬物復甦的時刻,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功、用心。你一定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是我國最重要的節日,也是一年中最隆重的節日。每家每戶都會慶祝一番。有些民族還會搞一些活動來歡度新春佳節,比如舞龍舞獅、說書唱戲、跑旱船、踩高蹺、扭秧歌等。

一到年關,大人小孩都忙乎開了,備年貨、掃屋子、祭祖宗忙的不也樂乎!貼春聯是必不可少的乙個專案。或自己動手或請人代勞,把一年的收穫和來年的希望都寫進這小小的春聯裡。

同學們,說起春聯,還有乙個故事呢!春聯,起源於桃符,它最早出現在周代,是懸掛在大門兩旁的長方形桃門板。據說,桃木有鎮鬼、驅邪的功能。

因為世上的惡鬼都畏懼「神荼」、「鬱壘」二神,所以民間就用桃木刻成他們的模樣,放在自家門口以驅鬼辟邪。後來,人們索性在桃木板上刻上兩位神的名字,認為這樣做同樣可以鎮邪驅惡。這種桃板就稱為「桃符」。

在五代十國時期,開始有人在桃符上寫字。一次,蜀國的君主孟昶在除夕之夜令學士在桃符板上寫字,因看不清學士們所寫的內容,孟昶索性自己書寫「年年約餘慶,嘉年號長春」。由此產生了中國第一副春聯。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再遠的遊子也要趕回家跟家人團聚,吃上父母精心準備的年夜飯。舊時,人們把這叫做除夕守歲、熬年。這一頓飯要慢慢吃,一直要吃到深夜。

看著春節聯歡晚會的精彩節目,圍著熱氣騰騰的火鍋,聽著窗外陣陣的爆竹聲,一家人享受著天倫之樂。這時候,小孩子最開心的是長輩會發壓歲錢。據說,在魏晉時期就有這個做法。

壓歲錢也叫「押歲錢」、「壓祟錢」因為歲與祟是諧音,壓歲錢可以壓住邪祟,使小孩們平平安安過年。

過年了,少不了走親訪友。親戚朋友聚集在一起,吃著豐盛的酒菜,互贈祝福,共謀發展大計。這一活動一直要持續到正月十五元宵節之後。

春節,不僅僅是大家在一起吃喝玩樂,更重要的是體現了我們國家的一種民族精神。它融入的是一種親情,一種對美好的生活的追求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和諧與安寧。

4樓:不一樣的我

你可以參考作文.也可以想想 春節那天有趣的事寫下來.

《我最喜歡春節》這個作文怎麼寫300字

5樓:印駿詩幼儀

我喜歡春節

春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每次過春節我們家總要貼春聯,貼福字,放煙火。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喜氣洋洋。

今年的春節是在我們家過的,外婆一家、姐姐一家都來我們家吃年夜飯。

到了六點鐘,時鐘「

」「」「

」敲響了,奶奶說:「吃年夜飯了。」我、姐姐還有弟弟三個人爭先恐後地撲向桌子,桌子上已擺滿了各種各樣的菜餚,有甲魚,鴨肉…..

奶奶還做了我們最喜愛吃的紅燒排骨,我們三個人還沒坐下就迫不及待地把筷子都對準了紅燒排骨,一眨眼功夫,滿滿一盤子排骨就只剩下乙隻空盤了,大人們在一旁看著我們都笑了.

最有趣的時刻來臨了,我和姐姐,還有弟弟,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乙個鞭炮去空地上放。「轟」隨著一聲巨響,一條巨龍飛上了藍天。「砰「的一聲,巨龍化成煙霧飛走了。

正在這時傳來了奶奶的喊聲:「分壓歲錢咯!」我們三個又同時跑到奶奶跟前,樂滋滋地接過奶奶的紅包,接著,爸爸、媽媽、外婆、他們乙個個都給了我們壓歲錢,我們心裡樂開了花,我說:

「今天我發財了。」大人們聽了笑著說:「真是個『小財迷』」

我愛放烟花,愛收壓歲錢,更愛過春節。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我也在書上見過

7樓:老鼠pk貓兒貓

lyaryhfghjjjjh

小學生三年級作文《我愛春節》怎麼寫

應該怎樣寫-篇關於春節的作文?

以我最喜歡春節為題寫一篇作文400字

8樓:奔騰的大陸

春節,我最喜歡的節日

9樓:凌古席清俊

我最喜歡的乙個漢字五年級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漢字,有人喜歡「愛」字代表相親相愛;有人喜歡「幫」字代表幫助。而我喜歡的漢字卻是「細」字,它代表細心。

有一天,我正在上學的路上,慢慢地走過那片翡翠似的小竹林,呼吸那新鮮的空氣,因為今天就要公布成績了,我肯定又是第一名,所以心情情好得不得了。到了教室裡,同學們都在七嘴八舌地議論著。「老師來了」!

不知哪個人大叫了一聲。我們大家都乖乖的坐到位子上,等著老師公布成績。老師像一棵挺拔的大樹站在講台上,雖然我心裡有些忐忑不安,但是我還是相信自己能考到100分。

老師大聲念到:「某某某100分,我99分……」突然,就像有一把沉重的錘子砸在我身上。當試卷發下來的時候,我才發現因為自己粗心而漏寫了乙個字。

因為自己粗心我才跟100分擦肩而過。後來,因為我改正了這個毛病,所以我才跟「細」字交上了好朋友。因為「細」字在數學課上我糾正了一道題,因為「細」我在英語課上能把單詞背下來,因為「細」字我在語文課上能把老師要求的背下來。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跟「細」字交個好朋友吧!做乙個仔仔細細、認認真真的人。而不要做粗心大意、馬馬虎虎的人。

江西撫州臨川區孝橋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顏秀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的傳統節日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熱鬧的春節。春節是怎麼來的呢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叫「年」的怪物,它經常在冬天欺負住在山里的人們,有一些人想把它除掉,也有一些人想把它趕走。有一天「年」又來了,許多人家裡都遭到了襲擊。

只有幾戶掛著紅布簾,門外生著火堆或敲敲打打鬧翻天的人家沒有受到傷害,因此山里的人們知道了「年」怕三樣東西。當「年」再來的時候,人們用這三樣東西把這個大怪物給趕走了,從此都不敢來傷害人們了。以後代代相傳,便形成了過年熱鬧的習俗。

我喜歡春節,每年的春節我都要去花市。花市里人山人海可熱鬧了,店鋪裡的人在大聲喊叫著賣各種各樣的東西,有的賣艷麗多彩,芬芳迷人的鮮花,有的賣可口的爆公尺花和好喝的飲料,還有的賣各式各樣的玩具。

近年隨著我們國家的不斷強大,各國的領導人也開始在春節的時候,發表講話或文章向在本國的華人表示節日的祝賀,中國的春節在世界上越來越有影響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吃想太多粗粗徐生日蘇想吃飯的演唱會方法管他的v好的

12樓:善行終得善果

①②③④⑤⑥⑦⑧⑨⑩人同以

怎樣寫好寫景狀物作文,怎樣寫好寫景的作文?

把景物要寫的栩栩如生,還要身臨其境,用心去體會這些景色,還要開發想象,才能把作文寫得更好 寫得不好,希望可以幫到您 一 仔細觀察所寫事物或景色。善於觀察,細心觀察 是寫景 狀物的必要條件,所以要想寫好作文就必須對所描寫的景色或物體有個深刻透徹的認識,這是寫好狀物的前提條件。二 抓住事物或景色的特點寫...

怎樣寫春節的作文,怎樣寫新聞的作文

在家了!這麼些不同的 山上有一群羊又來了一群羊現在有幾群羊?旅進旅退路路通極樂世界哦 春節的作文怎麼寫?有好心人士來幫幫我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樣寫新聞的作文?寫新聞與學校語文課的作文是很不相同的。作文只要文字通順 敘述清楚 筆調優美,就是好作文,不一定要求真實,也不是為了發表。新聞是新近發生...

怎樣寫好的作文,怎樣寫一篇好的作文

一.要先立意,立意就是為文章確定乙個正確深刻新穎的主題思想。例如 1.融旨於景 2003年宜昌滿分作文 為自己撐起一片天 就是採用此方法通過描寫高山上的雪松,沙漠裡的白楊與環境拼搏的場景,表達了自己笑對生活的積極人生態度。2.融旨於物3.聚焦時代讓主體新穎張揚 二。出新,力求有創意的表達。三。選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