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省考面試中給考官留下良好印象

2022-11-12 09:05:01 字數 5335 閱讀 3165

1樓:啊真調皮

怎樣給面試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聽語音原創

瀏覽:70990

更新:2017-04-04 12:20

標籤:求職 面試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分步閱讀

良好的第一印象往往來自於得體大方的禮儀。禮儀是個人形象、氣質、談吐和行為的綜合體現,往往體現了乙個人的綜合素養和品位。禮儀是面試官考量求職者的重要依據。

很多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因為禮儀方面的失誤,導致自己的面試得分減少,最終錯失了工作機會。

那麼,在面試過程中,你需要注意哪些細節而提公升自己的首因效應呢?

請點選輸入**描述

步驟/方法

把握進門時機

通常情況下,面試時面試官會喊你的名字,然後你再敲門進入。如果沒有人通知,即使前一位面試者已經結束,你也要在門外等待,不要擅自走進面試房間。敲門的力度要恰當,以里屋的面試官聽到為宜,敲兩至三下是較為標準的。

你聽到面試官說「請進」後,你就可以開門進入了。開門盡量要輕,進門後輕輕將門合上。然後回過身來前傾三十度向面試官微微鞠躬行禮,面帶微笑地說「您好」,然後自報姓名。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別小瞧了握手

面試時,握手是很重要的肢體語言,能夠向面試官傳達很多資訊。手與手的禮貌接觸是建立良好印象的開始,很多面試官將握手作為考察求職者是否自信的依據。自信的握手會使面試官感到你能夠勝任而且願意做任何工作。

怎樣握手才是合適的呢?你和面試官握手時,伸出右手,上身要略微前傾,頭要微低;兩足立正,彼此之間保持一步左右的距離,手要保持乾燥、溫暖;手臂呈l形,有力地搖兩下;眼睛要直視對方,響亮地說出你的名字。握手的時間3秒為宜。

女士也要大方地和面試官握手,需要注意的是,男士與女士握手時,男士只握女士的手指部位。

握手還需要注意避免以下禁忌:

1.手不要溼乎乎的;

2.力度適中,不要用力過猛;

3.不要長時間握住不放,也不要捏一下就放手;

4.不要用兩隻手;

5.不要在握手時將另外乙隻手插在口袋或褲袋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無聲勝有聲的肢體語言

加利福尼亞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第一印象的建立,45%取決於語言交流,55%取決於非語言交流,即肢體語言。肢體語言包括儀表、姿態、神情、動作等內容。肢體語言影響著面試的成敗,有時乙個眼神或者手勢都會影響到整體評分。

如鐘坐姿顯精神。

俗語說:「站如松,坐如鐘。」坐椅子時最好坐滿2/3,上身挺直,但不要僵硬,身體略向前傾,雙腿併攏,手自然地放在上面,保持輕鬆自如的姿勢,這樣既顯得精神抖擻,又不給人死板、緊張的印象。

坐姿禁忌:

1.雙腿叉開過大。不論大腿叉開還是小腿叉開,都非常**。特別是身穿裙裝的女士,更不要忽略了這一點。

2.雙腿直伸出去。那樣既**也妨礙別人。身前如果有桌子,雙腿盡量不要伸到外面來。

3.抖腿或蹺二郎腿。抖動或搖晃自己的腿部,不僅會讓人心煩意亂,而且也給人以極不穩重的印象。

4.手觸控腳部。在就坐以後用手撫摸小腿或腳部,都是極不衛生又**觀的。

5.緊貼椅背坐,顯得鬆懈、漫不經心。

6.兩臂交叉在胸前或把手放在鄰座椅背上,這樣會給面試官留下輕浮、傲慢、不莊重的印象。

請點選輸入**描述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你與面試官交流時,禮貌地正視對方,注視的部位最好是考官的兩眼和額頭中間形成的三角區;目光平和而有神,專注而不呆板。如果同時有多個面試官在場,說話的時候要適當用目光掃視一下其他人,表示對他們的關注和尊重。回答問題前,可以把視線投在牆面上兩三秒,讓面試官覺得你在思考;回答問題時,應該把視線收回來。

你在面試時運用眼神,需要注意以下四個方面:

1.初次見面時,可凝視對方稍久一些,這既表示自信,也表示對對方的尊重;

2.雙方交談時,應注視對方的額眼之間,表示重視對方並對其發言感興趣;

3.當雙方緘默不語時,就不要再看著對方,以免加劇冷漠、不安的尷尬局面;

4.當別人說了錯話或顯拘謹時,務請馬上轉移視線,以免對方把自己的眼光誤認為是對他(她)的嘲笑和諷刺。

請點選輸入**描述

微笑是自信的表現。

微笑可以消除過度緊張的情緒,微笑是溝通的潤滑劑,拉近你與面試官的關係。面試時面帶微笑,可以讓面試官感覺到你的謙虛、親切,為面試加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恰當的手勢。

說話時配合恰當的手勢,可以加大對內容的形容和力度,加深聽眾的印象。然而,手勢太多也會分散聽眾的注意力,讓面試官覺得你不夠穩重,因此,手勢的使用不宜太過頻繁。由於緊張不知道雙手該放**或過於興奮,在侃侃而談時手舞足蹈——這些都不可取。

請點選輸入**描述end

2樓:傅行雲時代

面試是從進入考場的那一刻開始的。留給考官的第一印象會對之後的答題打分造成巨大的影響。因此從進門的那一刻到坐到座位上的短短一分鐘,盡可能地展現自己一切優秀品質。

敲門:彬彬有禮,不卑不亢。

走路:昂首挺胸,自然大方。

問候:有禮有節,音量適中。

回應:不慌不忙,穩重得當。

做到以上幾點需要有強大的心理抗壓能力。而這些抗壓能力在平時怎樣才能訓練出來?到考場上怎樣才能保證不會內心崩潰呢?

在備考階段,可以嘗試下脫敏訓練。每天都找不同的人進行面對面的交流。例如可以找自己同學、家人、朋友,甚至可以利用學校的社團成員幫助自己消除對不熟悉的人的緊張感和拘束感。

也可以自己準備演講稿,給不同的人進行演講。在進行交流或演講後,聽取別人的感受,結合公務員的工作要求進行適當的取捨。在經過這樣一段特殊的訓練後,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提公升。

優秀是一種習慣!只有讓自己在平時就以高標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習慣成自然,到考場上,在考官面前才能從容自若地通過「一面之緣」,給考官留下深刻印象。

如何在公務員面試時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3樓:中公教育

方法一:合理著裝。乙個人的著裝是首先映入對方眼簾的,所以,著裝合理與否直接影響考官對我們考生的判斷。

著裝要大方得體,遵守面試禮儀中關於著裝的要求,既體現出對面試的重視和考官的尊重,又能夠突出自己的特色。

方法二:良好心態。良好的心理狀態是吸引考官的另一重要因素,因為表情動作能夠直觀得反映出考生的心理狀態,乙個考生是自然的還是拘束的,是從容的還是緊張的,往往是由心態決定。

心態調整好了,自然能夠為下一步的答題做充足的準備,進而博得考官的青睞。

方法三:舉止得體。言談舉止要大方、得體,這一要求不僅是面試剛開始時的要求,更是面試全程都要注意和做到的。

言談舉止應做到「自然而又謹慎、大方而又細緻」。如何理解這句話呢?就是說,在面試時,雖然考生要做到自然,但自然並不是「鬆弛」、「無所謂」,而是要重視面試、尊敬考官、謹慎言行。

這裡的謹慎言行包括注意口頭語,注意習慣動作等。另外,言談舉止要「粗中帶細」,有的同學前面都很「穩」,但就是因為離場站起來時不小心踢了一下凳子,有噪音不說,這類場面還很尷尬,極易影響考官對該位考生的印象。

認為,考生在面試前應做好充足的準備,努力做到「合理著裝」、「良好心態」、「舉止得體」 這三個方面,以便讓考官在面試初期就能對考生有良好的印象,從而為面試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

4樓:中公教育小崔崔

正式著裝,微笑進場,不要畏畏縮縮,保證基本的禮儀一定要做好

如何在面試時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面試時如何給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

5樓:職

為了在面試中打動面試官,給面試官留下良好的印象,我們可以使用麥肯錫著名的方法金字塔原理也叫結構性思維,來破解這個難題。

首先,第乙個原則就是結論先行,在面試中,你要將自己的優勢結合崗位的需求提煉出來,用簡單明瞭的語言告訴面試官。

第二個原則是上下對應。當你根據應聘崗位的需求向面試官清晰地說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優勢以後,一定要有充分的論據來證明,也就是說針對每一項能力或者優勢提供具體且真實的理由。

第三個原則,分類清楚。在介紹自己的時候要做到一一解答,並且一項一項地進行說明。

第四個原則,排序邏輯。應聘者在介紹自己的時候,要好好把握機會和時間,將面試官所關注的重點排在最前面,從而提高面試效率。

希望你能在面試中好好發揮,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來自職q使用者:美寶老師

如果你在面試前做好以下功課,那麼一定會讓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

1.有詳細的職業規劃

記住是職業規劃不是你在該公司的發展規劃,所以不要說先學習兩年,然後獨立擔當業務,然後爭取帶個團隊什麼的,萬一情況有變呢,你怎麼達成?你的職業規劃是無論在哪家公司都要達成的,可以分三步說:第一步,職業願景,5年後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10年後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第二步,職業規劃,為了完成這些,你分階段要做些什麼,學些什麼;第三步,現在準備,為了實現你的職業規劃,現在你正在做什麼,為什麼而努力。

2.了解企業並針對企業存在的問題提出見解

任何企業,都希望能對企業發展提出規劃的員工,你目前還不是該公司員工,所以你說的層次淺或者不準確都沒關係,但是你說的這些會讓人對你刮目相看

3.和面試官聊起來

雖然面試需要注意一定的禮儀,但是能和面試官順暢地聊起來更有助於消除緊張的情緒,有助於你的發揮,並且能增進面試官對你的了解。

4.適當**一些專業問題 來自職q使用者:mayzh(求關注)

教師面試中如何給考官留下好印象

6樓:中公教育

教師面試中如何給考官留下好印象?教師招聘面試中會有很多的問題存在,最明顯的就想考官映像這塊很重要,如何做拿到考官的那一分 是主考官與應試者之間的認識性、情緒性等資訊交流以及相互作用的過程,也是在短時間內評價乙個人的客觀有效的形式。

如何能給面試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7樓:楊冉陽

卡內基教練: 每次面對乙個陌生人,都只要10秒鐘就會在對方心中留下一套完整的印象。 10秒鐘顯然說不了幾句話。

所以,對於形成第一印象真正重要的不是語言,而是非口語溝通方式。 以下有幾個建議可以用在面談時:

1. 保持微笑 – 在所有的面部表情中, 微笑是最具有感染力的。 當我們微笑時,對方幾乎都會報以微笑。 請記住,不是僅只牽動嘴角的幾條肌肉,而是調動整個面部來微笑。

2. 目光接觸 – 能與人目光接觸,暗示此人的自信、誠實、對他人感興趣。 不跟人作目光接觸,通常會被解讀為恐懼、虛假、敵意或無聊的表現。

3. 舉手投足 – 多注意練習自己的姿態,雖然開始時會覺得很彆扭。 姿態,是人們構成第一印象的主要部分。 乙個舉手投足合宜的人,會讓人覺得他比較友善、聰慧又有自信。

4. 握手方式 – 握手的方式,常在無意中傳遞出你在自重、能量與熱忱方面的資訊。

卡內基訓練在北京的辦公地點是在西直門西環廣場2號樓7層c2

如何給面試考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考生的考試方法

面試官常常會問 您性格上有什麼弱點?您在事業上受過挫折嗎?有人會毫不猶豫地回答 沒有。其實這種回答常常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沒有人沒有弱點,沒有人沒有受過挫折。只有充分地認識到自己的弱點?正確地認識自己所受的挫折,才能造就真正成熟的人格。如何在面試時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公務員面試考試怎麼得高分呢,...

如何在面試中談高薪

1做好前期調研。在以前,要想知道你的同事和其他業內同行的收入還是比較困難的,不過如今就有很多途徑了。2不要輕易洩底。申請表上都會要求你給出自己對於薪酬的確切要求。德蘭德隆的意見是,盡量不要給出確切的數字。如果你開的價碼太高,很可能就沒法進入下一階段的面試。太低的話,雇主會以為你無法勝任這份工作,或者...

如何在面試中營造好第一印象,如何在面試時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要給考官乙個良好的形象,可以從以下幾點予以考慮 第一,舉止儀表規範得體版。這涉及到著裝 打扮權 行走 坐姿坐態等,著裝上大家基本都是正裝,女生選擇套裙或者長褲都可,適當考慮與自己的身形特點相結合,如果化妝則以淡妝為宜。走進考場,站穩了再說話,聲音和動作不應該同時發生。坐下的時候,對椅子輕拿輕放,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