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兩天不吃飯是怎麼了,貓咪兩天不吃東西了怎麼辦

2022-11-12 07:50:05 字數 5032 閱讀 5033

1樓:情感權墨傾宬

貓咪厭食分為兩種情況:一是停止進食並完全失去食慾;二是假性厭食,即有食慾但是卻無法進食,有可能是因為進食疼痛,或是吞嚥困難。針對未知原因的厭食,主人應該立即帶貓咪去醫院並進行全面身體檢查。

而假性厭食,則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口炎,牙齦發炎,食道炎

牙周炎牙齒鬆動或是疼痛,導致咀嚼疼痛

唾液腺疾病

神經系統異常導致咀嚼疼痛

口腔或咽喉腫瘤或癌症

頭部或是口部外傷

如果貓咪有以上情況,還是盡快去醫院請醫生確診,對症下藥。在**期間,隨著病痛漸漸消失貓咪會慢慢開始進食,但是在貓咪完全恢復之前,飲食上還需要適當調整:

用濕糧代替乾糧

加熱食物,讓食物散發出更多的味道

加入低鹽的雞湯促進食慾

可以自製貓飯增加食慾

另外除了疾病導致的厭食症狀,還有一些其他方面也會導致貓咪不吃飯:

環境的改變,導致貓咪不適應,出現應激反應

突然換糧

鼻子失去嗅覺

一般應激反應幾天之後會消失,貓咪就會恢復飲食。換糧的時候要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一般乙個星期內完成換糧最好。鼻子失去嗅覺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感冒,鼻塞或是口炎,這種情況也需要就醫。

貓咪如果三天不進食的話會導致脂肪肝,嚴重的會導致肝硬化,所以主人平時一定要多注意貓咪的進食情況, 如果出現行為上的改變要引起高度重視。

2樓:安冉冉

貓咪不吃東西可能是食物吃膩了或者腸胃不好出現胃口差的問題,不能讓貓咪一直這樣下去,沒有營養攝入貓咪的身體會變差,從而招來更多的問題和疾病。

1.有可能是食物吃膩了

2.腸胃出問題

3.身體生病

3樓:暢獻玉

貓兩天不吃飯,可能天氣太熱了吧,不吃飯可以帶它去寵物店看看就知道了。

4樓:小白梨哎吆喂

我感覺可能是他們身體非常不舒服,如果是非常不舒服的話,可能就不會吃太多東西,所以說你要是帶他們去看看

5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情況最好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怎麼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

貓咪兩天不吃東西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帶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身體不舒服導致。

7樓:小迪的憂傷

最好帶貓咪去醫院檢查一下

貓咪兩天不吃東西,會不會餓死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天應該不會,小貓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小貓離開母貓一下子不適應,就會出現這種厭食的情況。

2、小貓對新的環境不適應,當小貓換了乙個新的地方,不適應就會很容易不吃東西。

3、小貓生病了,一般感冒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解決辦法:

前兩種情況只要多和小貓玩耍就可以解決。

第三種情況建議帶小貓去看病。

我家的貓幾天不吃飯了,怎麼辦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貓咪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貓咪生病了,比如胃腸炎、寄生蟲病、腫瘤、肝腎疾病、貓瘟等等,都有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主人要盡快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查**。另外,還有可能是因為貓咪剛到家,不適應新環境,產生了比較強的應激反應,也需要到寵物醫院**。

提問精神挺好的,就是不吃東西

回答它還有其他異常症狀嗎,比如體溫公升高

如果只是精神很好沒有其他異常症狀的,可能就是對現在的食物不滿意,你可以換些更好吃的食物喂它。

更多2條

我家小貓兩天不吃飯了怎麼辦?

10樓:

我的貓不吃飯食慾不好的時候都是吃的寵兒香益生菌,可以調理腸胃,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吸收

11樓:先森擬

這麼幾天還不至於餓死。但是長期不進食容易傷肝。黃疸化。

到時候就麻煩了。如果只是嘴巴的問題,給用針管喂葡萄糖水和流食還是可以的。貓乳糖不耐,所以最好不要喂牛奶。

如果嘴巴好了還不主動進食恢復精力,就可能不單只嘴巴有問題了。那就需要就醫了

貓咪2天不吃不喝,但是精神還好,請問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很多貓都這樣的!!!

沒關係的,以後就晚上喂它一頓就行了,白天那麼熱,它也沒有胃口吃,和咱們人一樣

盡量讓狗狗呆在陰涼通風的環境,實在熱的話可以適當吹點風扇晚上可以帶出去溜溜跑跑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家貓咪不吃不喝已經三天了.怎麼辦?

13樓:萌寵猛獸

貓咪三天不吃不喝肯定是不正常的,而且這還會對貓咪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導致貓咪營養不良、消瘦、免疫力下降等等。因此,主人就要採取一些方法來促進貓咪的食慾了,下面就來參考以下幾點。

1、更換食物

貓咪屬於肉食動物,所以在給貓咪選擇貓糧的時候,一定要給貓咪購買肉含量高的貓糧,如果給貓咪吃廉價的低品質貓糧,那是自然不愛吃的,對此,主人要嘗試更換不同的貓糧,選擇一款貓咪喜歡的。

2、補充有益菌

貓咪還有可能是天生消化系統較差,經常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就變得不愛吃東西了。對此主人除了調整貓咪的飲食外,還要額外給貓咪餵食一些喵消力,補充有益菌和消化酶,促進食物的消化,增強貓咪的胃口。

3、就醫檢查

如果以上兩點貓咪還是不吃東西,而且精神狀態也不太好的話,主人要及時帶貓咪去醫院檢查,要是出現了什麼異常情況的話要尋求獸醫的幫助,把貓咪治好後貓咪就會恢復正常的食慾了,這點主人不用擔心。

14樓:局舒狄採文

你放心吧,貓咪的鼻子溼了就是有明顯的好轉,只要貓咪有精神頭玩,能睡覺,排便正常,這個表現對於生病的貓咪來說沒有事的。貓的體質沒有狗狗的好,我家貓咪剛做完手術也是不吃不喝,還吐了3天,還發燒呢...當時我的心啊。

要是不吃飯可以餵點營養膏,不過貓咪喂東西真的挺難的。現在還在打針嗎?如果還在打針的話就不用擔心,你和醫生說他不吃不喝,可以讓醫生給打點營養(能量),這個是維持貓咪的正常代謝的,這個期間不吃飯不喝水都沒有問題的。

你給他做些好吃的吧,要有耐心,我家貓咪一直到退燒以後才肯吃東西的。希望你的貓咪健康

15樓:寵物醫生小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有這三個原因,1、餵食的食物不符合胃口。如果主人給貓咪餵食的時候,只給貓咪餵食單一的貓糧,那麼貓咪就沒有什麼胃口吃東西,於是貓咪聞聞就走了,主人可以先改變貓咪的飲食結構,主人除了可以給貓咪餵食貓糧之外,還可以煮一些魚湯、雞肝粥、雞蛋黃、牛肉、雞胸肉之類的給貓咪餵食,適當的給貓咪餵食不同口味的食物,對貓咪的胃口也有幫助。2、貓咪消化差。

如果主人平時餵食不規律或者經常強制給貓咪餵食,可能食物堆積在貓咪的腸道中無法消化,貓咪就不吃東西,這時候主人要注意貓咪腸胃消化,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消食片,日後讓貓咪吃到七八分飽就可以拿走食物了,在貓咪飯後半小時可以適當的逗貓,讓貓咪消耗身體多餘的熱量,這樣貓咪就會正常進食了。3、及時就醫檢查。要是貓咪還是不吃東西,而且精神狀態也不太好的話,建議主人及時的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個檢查看看,要是出現了什麼異常情況的話要尋求獸醫的幫助,把貓咪治好後貓咪就會正常吃東西了。

還有貓咪的毛球症也會讓貓咪出現沒有食慾的現象,主人要多注意一下。

提問我家貓咪第一天嘔吐,藥也吃了,第三天了,而且見著吃的就跑?

回答這個你帶去醫院看看,

更多1條

16樓:rains眼淚

我來教你一下給貓餵藥的方法,強行讓它吃下去用乙隻手夾住貓咪的嘴(不要太用力喔),食指和大拇指放在嘴角的位置,盡量夾住讓貓咪保持張嘴的狀態,另乙隻手迅速將藥塞進嘴裡去。然後捏住貓咪的嘴巴一點時間,讓它不能把藥吐出來。然後用去掉針頭的針管給貓咪喂水,不要太快,不要嗆到它。

除了吃藥時喂水,每天要堅持喂水,保證它能有正常的飲水量。

我家貓貓病了之後,我這樣給它喂了四個月的藥~~現在已經完全好啦,特別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哎,又想罵人了,庸醫。

症狀都這麼明顯了,白血球都低了,還沒事?

貓基本上的疾病白細胞都會上公升,因為有炎症。但是只有一種例外,那就是貓瘟!!!!你要知道,貓瘟的學名就叫做貓泛白細胞減少症。

建議你換家醫院去**,沒有別的辦法,只有打專用血清,同時輸消炎藥控制繼發感染。如果哪個醫生跟你說只打針吃藥就可以好,一定是在晃點你,我家原來的咪就是得了貓瘟被庸醫誤診治死了。

18樓:我是乙個小檸檬

輸液維持一下吧,要是恢復了體力,食慾,就可以回家了,不要人的液啊,你可以早上把她送去醫院,下班再來接。為了貓貓的健康,你暫時忍耐一下,輸一天液看看咯

19樓:

這樣吧```它什麼都不吃的話`````用奶粉沖水放涼了再小心張開它的嘴 倒下去給、它喝````至少有東西下肚子啊```不然再不吃的話,就快要si了啊````為了它好,硬來也是要的,最重要不要嗆到!!!然後每天堅持,最好請假兩三天吧``不然你後悔也來不及了`````再買它平時愛吃的東西``` 祝你、喵咪早日**~!~~

20樓:白蛋捲

不行輸液吧,我的貓之前也是不吃不喝,去醫院檢查後好像是有炎症,輸了兩天液,配合增強食慾的藥就開始吃食了

21樓:知寵百科

建議及時帶到寵物醫院**。

因為貓咪長時間不吃東西,除了會導致貓咪出現能量**不足以外,還有可能誘發脂肪肝。

貓咪對於溫度比較敏感,一些貓咪不喜歡吃涼食物,有些寵爸寵媽會將罐頭放在冰箱裡儲存,如果直接拿出來就給貓咪吃,對貓咪腸胃不好。

貓咪剛買回來兩天不吃飯這是怎麼了?

22樓:山參粥

明明自己不懂卻喜歡胡亂回答,反正小貓出了事不需要自己負責,網路上永遠不缺這樣沒有責任又愛胡亂說話的鍵盤俠。小貓不能吃牛奶這點常識的沒有。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貓也要買嘛?到處都是免費送的領養的巴拉巴拉的。小貓別喂牛奶火腿腸之類的東西,有點常識的都不會去喂的。

我家貓兩天不吃飯不喝水,狗狗不吃飯只是喝水喝完就吐吐的全是水

如果你家貓咪是剛剛領回來或者剛剛換了生活的地方,那暫時不吃東西,也是可以理解的。一般來說,貓咪一兩天不吃東西也不要緊,並不需要過分擔心。但是如果你的貓咪超過了這個期限依舊不吃不喝,那你最好還是想一些辦法 比如用味道比較重的罐頭給貓咪開開胃 不然長時間不吃食物,會引發貓咪的脂肪肝的 有可能是消化不良了...

這兩天股市到底怎麼了這兩天股市怎麼連續下跌?

今日受到國內ppi可能再創新高的影響下,兩市 呈現 的走勢,空方再次佔據優勢,量能則呈現明顯放大的態勢。盤中外貿 奧運概念 機械 儀器儀表 房地產 商業經紀 化工 紡織業 新材料 日用電器 釀酒食品 土木工程 電力等板塊跌幅居前,a股只有30只處於 訊息方面 繼中金 中信率先開展直投業務試點後,日前...

這是怎麼了,這是怎麼了?兩天了

死了,這是系統,沒有啟動,然後按提示按那三個鍵會重啟系統,你應該要重新做系統了,一般沒有硬碟,或者說,系統崩潰,才這是系統,沒有啟動,然後按提示按那三個鍵會重啟系統,你應該要重新做系統了,一般沒有硬碟,或者說,系統崩潰,才會提示這樣,買個光碟重做一下系統,要麼就去修一下電腦提示這是系統,沒有啟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