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是什麼態,冬天下的什麼是固態的冰?

2022-11-12 07:50:02 字數 4274 閱讀 9165

1樓:情感權墨傾宬

冰是固體 這是三種物態的定義 1.固態 嚴格地說,物理上的固態應當指「結晶態」,也就是各種各樣晶體所具有的狀態.最常見的晶體是食鹽(化學成份是氯化鈉,化學符號是nacl).

你拿一粒食鹽觀察(最好是粗製鹽),可以看到它由許多立方形晶體構成.如果你到地質博物館還可以看到許多顏色、形狀各異的規則晶體,十分漂亮.物質在固態時的突出特徵是有一定的體積和幾何形狀,在不同方向上物理性質可以不同(稱為「各向異性」);有一定的熔點,就是熔化時溫度不變.

在固體中,分子或原子有規則地週期性排列著,就像我們全體做操時,人與人之間都等距離地排列一樣.每個人在一定位置上運動,就像每個分子或原子在各自固定的位置上作振動一樣.我們將晶體的這種結構稱為「空間點陣」結構.

2.液態 液體有流動性,把它放在什麼形狀的容器中它就有什麼形狀.此外與固體不同,液體還有「各向同性 」特點(不同方向上物理性質相同),這是因為,物體由固態變成液態的時候,由於溫度的公升高使得分子或原子運動劇烈,而不可能再保持原來的固定位置,於是就產生了流動.但這時分子或原子間的吸引力還比較大,使它們不會分散遠離,於是液體仍有一定的體積.

實際上,在液體內部許多小的區域仍存在類似晶體的結構——「類晶區」.流動性是「類晶區」彼此間可以移動形成的.我們打個比喻,在柏油路上送行的「車流」,每輛汽車內的人是有固定位置的乙個「類晶區」,而車與車之間可以相對運動,這就造成了車隊整體的流動.

3.氣態 液體加熱會變成氣態.這時分子或原子運動更劇烈,「類晶區」也不存在了.由於分子或原子間的距離增大,它們之間的引力可以忽略,因此氣態時主要表現為分子或原子各自的無規則運動,這導致了我們所知的氣體特性:

有流動性,沒有固定的形狀和體積,能自動地充滿任何容器;容易壓縮;物理性質「各向同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從物理形態來說,是屬於固態的,當冰化成水之後,就是液態了,這個是初中物理,就能夠學到的常識

3樓:真正底人

冰是水的固態形式,由於體積膨脹,所以它的密度是0.9克每立方厘公尺。

冰的很多很多種形態ice ih、 ic 、 ii、 iii等等等等的都是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不同壓強溫度下晶體的形態。

5樓:石榴妹tvml00話

樓主厲害: 關於英特爾公司,在成都只有封裝測試廠,在大連有生產金圓的工廠,在北京和深圳有研發的和搞銷售的,上海的去年都關廠了,根本都沒有什麼英特爾電子技術****。

滿意請採納

水的氣態,那麼雪花是水的什麼態,與冰有什麼區別

世界上最大的冰體形態是什麼

6樓:

據國外**報道,我們可以在世界各地發現各種各樣形態的冰。冰不僅僅是水被冷凍的結果,各種形態的冰可以告訴我們其所處環境的故事,包括它們如何隨季節變化並顯示地球氣候變化趨勢。

科學家研究了從冰蓋、冰川等大型冰層結構深處採集的樣品,揭示了當地氣候在數百年時間裡的變化,並幫助**了未來的氣候變化趨勢。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世界各地不同型別的冰,以及用來描述它們的術語。冰川

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一條來自andrei冰原的冰瀑流入hoodoo冰川

根據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簡稱nsidc)的介紹,冰川是陸地上的大型淡水冰體,**於積雪,最終由於自身過於沉重而被壓縮成冰。冰川的範圍從乙個足球場(長度110公尺左右)到數百公里不等,在每個大陸都有分布。

從本質上來說,冰川其實是較小的冰帽和冰蓋,它們都是規模龐大的冰體,可以緩慢地穿過地表景觀,無論其下方是什麼。班傑明·愛德華茲(benjamin edwards)是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狄金森學院的火山學家,主要研究冰川和火山的相互作用,他表示,這些緩慢移動的巨大冰體可以橫越整個山脈甚至活火山。

冰川會在與海洋相遇的地方停止生長,較溫暖的鹹水融化了淡水冰體的邊緣。賈斯汀·伯頓(justin burton)是美國喬治亞州埃默里學院的物理學家,主要研究冰川消失的物理學機制。他表示,海水溫度的不斷公升高加快了冰川和其他冰體(比如海洋中的冰山或海洋邊緣的冰架)的融化速度。

冰川是指示氣候變化的最佳指標之一,因為它們在短短幾天的時間尺度內就會經歷可見的變化。冰山

在格陵蘭東南部的amitsoq島附近,可以看到從格陵蘭冰蓋(遠端)東端斷裂下來的冰山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介紹,冰山是海洋中漂浮的大塊冰體,它們從冰川、冰蓋或冰架上斷裂並落入海洋。一塊浮冰如果要成為冰山,其海平面以上的高度要在4.9公尺以上,厚度在30到50公尺之間,覆蓋面積至少為500平方公尺。

根據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的介紹,因為太小而不能歸為冰山的浮冰會被賦予更加豐富多彩的名稱。例如,「冰山塊」(bergy bit)通常是指從冰山上碎裂、寬度不到5公尺的冰塊;「小漂冰」(growler)要更小一些,大約與一輛皮卡車相當;「碎冰」(brash ice)就更小了,通常寬度在2公尺

7樓:king閱

南極洲,包括大陸、陸緣冰和島嶼,總面積1405.1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9.4%。

冰、雪、冰雹、露、霧、霜、雨、雲的物態變化名稱分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雲的形成及其物態變化

1、形成原因:太陽照到地面上,水溫公升高,含有水蒸氣的高溫空氣快速上公升,在上公升過程中,空氣逐漸冷卻,水蒸氣液化成小水滴或凝華成小冰晶,便形成雲。

2、物態變化名稱:液化或者凝華

二、雨的形成及其物態變化

1、形成原因:當雲層中的小水滴合併成大水滴時,便形成雨。

2、物態變化名稱:液化或熔化

三、霧的形成及其物態變化

1、形成原因:霧是水蒸氣在空氣中遇到冷空氣液化成的小水珠,這些小水珠懸浮在空氣中,在地面附近稱為霧。

2、物態變化名稱:液化

四、露的形成及其物態變化

1、形成原因:在天氣較熱的時候,空氣中的水蒸氣在早晨遇到溫度較低的樹葉、花草等,液化成為小水珠附著在它們的表面上。

2、物態變化名稱:液化

五、霜、雪的形成及其物態變化

1、形成原因:霜是在地表的水蒸氣遇到0℃以下的溫度時,直接凝化為固體,如果高空的溫度降到0℃以下,水蒸氣直接凝華成小冰晶,水便以雪的形式降回地面。

2、物態變化名稱:凝華

六、冰雹的形成及其物態變化

1、形成原因:冰雹是體積較大的冰球,雲中的水珠被上公升氣流帶到氣溫低於0℃的高空,凝結為小冰珠,小冰珠在下落時,其外層受熱熔化成水,並彼此結合,使冰珠越來越大,如果上公升氣流很強,就會再公升入高空,在其表面形成一層冰殼,經過多次上下翻騰,能結合成較大的冰珠,當上公升氣流託不住它時,冰珠就落到地面上,形成冰雹。

2、物態變化名稱:凝華、熔化、凝固等。

9樓:胡頭蜂愛好者

物質從一種狀態變成另一種狀態的現象叫做物態變化。

雲:液化;

雨:液化;

霧:液化;

露:液化;

霜:凝華;

雪:凝華;

雹:凝華、凝固、融化。

冬天下的什麼是固態的冰?

10樓:《草原的風

固態的冰?難道還有其他形態的冰嗎?液態冰?氣態冰?等離子態冰?

11樓:僑中黃建成

冬天下的 雪、霜、霧凇 是固態的冰。

冰天雪地

【拼音】: bīng tiān xuě dì

【解釋】: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舉例造句】: 你就在這兒吧,冰天雪地的上哪兒去? ★老舍《駱駝祥子》十二�

【拼音**】: btxd

【近義詞】: 天寒地凍、千里冰封

【反義詞】: 冰雪消融、大地回春

【燈謎】: 冷凍倉

【用法】: 作定語、賓語;用於嚴冬季節

【英文】: world of ice and snow

12樓:佑藍謀亞

冰是固態的水,有一定的形狀和體積。

水有三種狀態: 固態 的冰、液態的水、 氣態 的水蒸氣.固體有一定的形狀和體積, 不能壓縮, 不能流動;液體有一定體積, 不能壓縮, 能流動,但沒有一定的形狀;氣體沒有一定體積,沒有一定形狀, 可以壓縮, 可以流動.

固態的冰變成液態的水是什麼原因呢

冰變成水,是吸熱融化過程。是因為環境溫度高於水的凝固點0 所以會吸熱融化。溫度公升高,物質吸熱,分子之間間隙變大。固態的冰轉變成液體的水的 當然可以,在北方零下幾十度,洗好的衣服晾出去,晾乾都是由固態冰直接變為氣態水蒸氣實現的。很多物體都能實現固態直接向氣態的相互轉化。物質從固態直接變成氣態的相變過...

什麼是固態法小曲白酒,固態法白酒是什麼意思

固態法小曲白酒說的是,用小曲做為糖化發酵劑,生產的固態法白酒,小曲多用大公尺或公尺糠為原料,經接種曲母培養而成。固態法小麴酒所用原料有大公尺 玉公尺 高粱及穀殼等,大多以純種培養的根黴 散曲 濃縮甜酒藥 糠曲等 為糖化劑,液態或固態自培酵母為發酵劑,其生產工藝是在箱內 或水泥地上 固態培菌糖化後,再...

這個固態是什麼牌子的,型號是什麼

skhynix這個品牌叫海力士。hynix 海力士晶元生產商,源於南韓品牌英文縮寫 hy 海力士即原現代記憶體,2001年更名為海力士。海力士半導體是世界第三大dram製造商,也在整個半導體公司中佔第九位。歷史沿革 海力士半導體在1983年以現代電子產業 成立,在1996年正式在南韓上市,199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