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學生一定要穿釘鞋跑步,為什麼要穿釘鞋跑步

2022-11-11 02:05:05 字數 2917 閱讀 4611

1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平時很多朋友都是有著鍛鍊身體的愛好,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不管掙多少錢,如果自己的健康都無法保證,老來一堆疾病陪伴自己這是很難受的,人們很多時候會選擇跑步來進行訓練,這時候就需要跑步鞋,會問為什麼要穿釘鞋跑步?釘子鞋有什麼好處嗎?這個主要就是為了防滑以及提供足夠的摩擦力,可以使得運動員跑的更快。

2樓:菜鳥

在塑膠跑道上,穿釘鞋可以防滑,增加摩擦力,跑得更快點。100公尺穿釘鞋成績應該可以提高0.2秒以上。

不過穿釘鞋缺點也有,就是在跑步的時候用腳尖著地,特別是在衝100這樣的短跑時候,穿釘鞋很容易痛腳,全身的壓力全部壓在前腳掌。要穿就是比賽的時候穿下就行了

穿釘鞋真的跑得快麼?初中生適合穿怎樣的釘鞋呢?

3樓:血優王的記憶

起源和發展編輯中國原來用皮革做的鞋,叫皮靴,式樣和現在穿的不盡相同。它因用途不同而分成幾類。如走路穿的叫單底快靴,形狀近似蚌殼式布棉鞋;騎馬穿的叫馬靴;雨天穿的叫釘鞋,它用皮革做麵和底,鞋底下面裝有鐵釘。

這種「釘鞋」在20年代十分流行。

2023年,美國田徑選手威廉·柯蒂斯將釘子置入自己的跑鞋鞋底,靠它大大提高了成績,這便是最初的釘鞋。2023年,年近四十歲的reebok的創始人約瑟夫·福斯特,是一位英國的短跑愛好者,他希望能有一雙帶釘跑鞋,但由於當時他的財力及資源的困乏,使得他自己製造出一雙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帶釘跑鞋:「福斯特跑鞋」。

釘鞋2023年,福斯特進一步改進他的技術建立自己的生意,為當地的體育愛好者提供手工製造的跑鞋,訊息被廣泛傳播,這種跑鞋被普遍接受,並佔市場領導地位,這種「福斯特」釘鞋從此給與短跑帶來了歷史性變革,延用了50年。

如今,運動鞋設計已經達到了相當高的水準,現在的製鞋技術的分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細緻,從田徑到籃球、足球、自行車運動直至拳擊,都有專門的鞋可供挑選。從製鞋材料來看,釘鞋已然退出了歷史舞台,目前流行的材料是備受推崇的欽、碳素纖維、熱塑性聚醋彈性體hytrel、吸震材料abzorb以及防水透氣材料goretex等等。

「丁鞵」。底部著釘之鞋。雨行可防滑。

流行於唐,宋元仍有之。《舊唐書·德宗紀》:「德宗人駱谷,值霖雨,道滑,衛士多亡掃朱泚,惟李叔明之子公升,郭子儀之子曙,令狐建之子彰六人相與齧臂為盟,著釘鞵行滕,更控上馬以至梁州。

釘鞵之名,始見於此。」宋·葉適《送呂子陽》詩:「火把起夜色,丁鞵明齒痕。

」元·喬吉《水仙子·釘鞋兒》曲:「底兒鑽釘紫丁香,幫則微黏蜜臘黃。宜行雲行雨陽台上,步蒼苔磚甃兒向。

」2作用特點編輯釘鞋採用優質橡膠、布、合金為材料製成,最大的特點為鞋底有合金釘,有良好的防滑效能,適合各種場地跑步選手使用。釘鞋可分為:

長筒釘鞋和短筒釘鞋;長筒釘鞋有較高防水能力及保暖作用,是秋、冬季等中之首選釘。

釘鞋穿釘鞋參加短跑比賽不僅可以提高速度和比賽成績,還對田徑界產生了不可磨滅的影響,充分利用物理知識改良體育運動。釘鞋在古代一種底裝圓頭釘的雨鞋。用以防止雨雪途中滑倒。

《舊唐書.德宗紀》:「德宗入絡谷,值霖雨,道塗險滑,東川節節度使李叔明之子公升及郭子儀之子曙、令狐建之子彰等,相與齧臂為盟,著行幐釘鞵,更鞚上馬,以至梁州。

」宋葉適《送呂子陽等發廩賑之》詩:「火把起夜色,丁鞵明齒痕。」《明實錄.

太祖洪武六年》:「先是百官入朝遇雨,皆用釘靴。進趨之間,聲達殿陛。」

4樓:匿名使用者

穿釘鞋參加短跑比賽不僅可以提高速度,影響比賽成績,還對田徑界產生了不可磨滅的影響,充分利用物理知識改良體育運動。釘鞋在古代一種底裝圓頭釘的雨鞋。用以防止雨雪途中滑倒。

在足球比賽中球員都穿釘鞋,不僅可以防滑,還可以提高啟動速度,但是他們穿的都是長釘!被長釘釘鞋碰到受傷是非常嚴重的。

如果想穿的話建議你買短釘的。

如何選購一雙滿意,而且經久耐用的釘鞋,簡單地說一下: 選購時要從自己運動專案的特點出發。釘鞋主要分兩大類,即跑鞋和跳鞋。

短跑運動員在跑的過程中,主要是前腳掌快速用力後蹬,為了能用上力和防止後滑,應選擇釘子較長而分布集中的釘短釘的。

5樓:柒食背

釘鞋用得好真的可以提高很多,關鍵看你會不會用嘍!你可以去買多威,海爾斯。如果你條件好點的話可以買nike,像大白鯊,大黑鯊,都是非常好的釘鞋。

6樓:匿名使用者

跑鞋有一定的效果,主要是提高了抓地力,但是前提是你的跑步要領是正確的,不然和穿一般運動鞋效果一樣或者還有慢。跑鞋不分年齡,所謂的適合就是適合你的腳和穿鞋習慣,還有就是適合地面,塑膠跑道和炭渣跑道的鞋釘長度是不一樣的要根據跑道來選擇釘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不用,運動會的時候還是需要的

初中生1500公尺跑步比賽穿釘鞋好還是田徑鞋好

8樓:

800公尺以上的長跑不適合穿釘子鞋,輕便舒適的跑鞋才是最佳選擇。求採納

跑步二百公尺中考一定要穿釘鞋嗎?

9樓:珈藍弘致

應該沒有這樣的要求,我那時候去參加市里比賽是為了防滑才穿釘鞋的,這種中考應該沒有要求吧。

10樓:紅塵翰墨

專業運動專案比賽才需要釘鞋 一般的考試不會用到

中考體育必須穿釘鞋嗎?

11樓:

1、每個省份都有不同的要求,一般情況下,中考體育考生應統一穿運動服、運動鞋參加考試,在200公尺跑中盡量穿釘鞋。

2、但有些省份(城市)的中考體育規定,受試者測試最好穿運動鞋或平底布鞋,赤足亦可。但不得穿釘鞋、皮鞋、塑料涼鞋。

跑步一定要穿釘鞋嗎?

小學生短跑一定要穿釘子鞋麼?

12樓:種花家藍領兔子

沒有硬性要求。除非是當地學校自己規定。

跑步一定要穿運動褲麼,跑步時要穿什麼褲子

這個怎麼說呢。運動主要是為了 鍛鍊自己,而每個人的身體不同,如果你覺得運動的時候穿 運動褲舒服,那就穿,不舒服 你就找一件穿起來舒服的。難道 非要穿一條運動褲 要讓別人知道 你是在運動麼?是為了讓別人知道你在運動 的運動還是不要 做了。但是呢,因為運動褲子都是很寬鬆的。透氣好 穿起來做些比較大幅度的...

為什麼我們中學生一定要剪平頭,為什麼初中生要剪頭髮?

學校沒有權利讓學生只能留平頭,當然不能太那個了,看起來像不良少年,全國都沒有這樣規定的。說實話,現在社會上剪短平頭的都是些社會大哥還有什麼扛把子的。你們學校也怪有意思的,偏要 的像社會人一樣嗎 其實學校讓我們剪平頭,而不讓留劉海是為了不讓我們學那些成年人過於時尚,現在不是特別興劉海嗎,這就是潮流啊,...

結婚一定要穿紅鞋嗎?為什麼,結婚一定要穿西裝嗎?為什麼呢?

結婚時,新娘穿紅鞋,圖個喜慶。不用啊,我結婚就沒穿 圖個吉利。穿吧!祝以後幸福 結婚一定要穿西裝嗎?為什麼呢?10 中國人對西裝表現出十分熱情熱情,穿西裝打領帶漸漸成為一種時尚。定製西服也是一種潮流,而定製結婚西服更是有地位和有錢人士的選擇。結婚是一件非常莊重嚴肅的事情,穿西服是一種尊重,也是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