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同事借錢後跑路,如同人間蒸發,如何追討?請求支招

2022-11-11 01:05:04 字數 5765 閱讀 4821

1樓:催天下

一、債務人失蹤不到兩年

1、刊登公告,延長訴訟時效

償還時間超過兩年,如債務人以此作為抗辯理由,若債權人有訴訟時效中斷、中止情形(如遭遇自然災害等)的證據,債權人勝劵在握了。

所以,只要刊登公告,就意味著延長了訴訟時效。還有乙個好處就是,某些欠錢的人還是比較要臉面的,不希望被別人指指點點說不講信用,當他看到這樣的訊息沒準兒就把錢給還了。

2、債務上***人的,向保證人主張債權

為了保障債權的實現設立保證人,如果到期債務無法清償或不可能清償,由保證人向債權人清償債務。保證人清償債務之後可以向債務人追償。

3、有配偶的,可以要求配偶償還

因為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一方名義所欠的債務,如果能夠舉證證明借款用於家庭開支或者改善家庭生活等行為,應該由夫妻共同償還。

4、向法院提起訴訟

對被告下落不明,無法當面送達**通知的被告,法院會採取公告送達的方式。公告時間一到,不論被告是否看到該公告,都視為已經送達。

庭審中進行缺席審判,經法院對債權人提出的債權證明進行審查,然後作出判決。在判決生效後無法獲得清償的債務,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二、債務人失蹤兩年以上

申請宣告失蹤,向債務人財產代管人主張債權。

失蹤人的財產由他的配偶、父母或者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代管。失蹤人所欠稅款、債務和應付的其他費用,由代管人從失蹤的財產中支付。

2樓:真善美

只有報警了,沒別的辦法。

3樓:任佳妍

債權人在訴訟時效期限內,可直接向債務人原居住地或者財產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追討債款。

起訴時應持有借據等證明借貸關係存在的證據。由於債務人下落不明,法院在立案後一般採用公告送達的形式傳喚債務人應訴。

公告期屆滿,債務人不應訴時,法院即對借貸人關係明確的案件經審理後作缺席判決。缺席判決後,儘管債務人下落不明,但經債權人申請,法院可以採取拍賣債務人房屋或財產的辦法為債權人清償債務。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敢肯定,沒有誰有什麼高招。這些方法有不有用,不知道:一,到他老婆孩子父母處蹲守。

二,到他最好的朋友處蹲守。三,找私家偵探。四,如果他借了很多人的錢跑了,可以報警,那是詐騙罪了,如果只借了你乙個人或兩三個人的錢跑了,報警是沒用的,經濟糾紛警察是不可以管的。

5樓:範海賓

如果有借據的話。帶上借據到當地的法院去起訴他。只要你在有效期內不停的催款。法院就會支援你的。還可以申請強制執行。他人跑了,家裡面還有財產吧!

關於討債公司的法律問題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討債公司屬於違法,不建議考慮此種討債方式。

公安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關於禁止開辦「討債公司」的通知

公安部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工商行政管理局:

近年來,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各種經濟債務糾紛大量增加。一些大中城市和東南沿海開放地區相繼出現了多種形式的「討債公司」,有的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登記註冊,經營討債業務;有的則是以經營其他業務名義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登記註冊或經有關部門批准,而實際經營討債業務;還有的未經登記註冊,也未經有關部門批准,私自開展討債業務。「討債公司」承辦委託收賬追債,參與訴訟或非訴訟**,沒有法律依據,缺乏法律賦予的許可權和行政強制力,有些討債公司借助威脅恐嚇、哄騙、敲詐等不正當的手段,強行向債務人收取債款,甚至綁架人質,進行暴力危害人身安全等違法犯罪活動,以收取高額報酬。

「討債公司」的存在,不僅擾亂企業、事業單位和公民正常的生產、工作和生活秩序,危害社會治安,而且助長了地下非法討債活動,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為了維護國家正常的社會經濟秩序,保障債權人和債務人的合法權益,現通知如下:

一、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開辦任何形式的「討債公司」,從事討債業務。

二、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要在公安機關和有關部門配合下,對已登記註冊的經營討債業務的各種公司、企業進行一次全面、徹底的清理,並通知其按企業登記管理的有關規定申請辦理登出或變更登記;不按本通知辦理的,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吊銷其營業執照。

三、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應立即停止辦理「討債公司」及類似企業登記註冊。嚴禁企業以更換名稱、變換方式等形式,繼續開展討債業務。

四、公安機關對採取威脅、恐嚇、詐騙、綁架人質等非法手段討債的違法犯罪活動,要堅決依法懲處。

請各地接此通知後,立即開展工作,並於年底以前,將貫徹情況分別報公安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2023年11月28日

7樓:阿六八八

首先討債公司合法性國家就沒有認可,如果惹出麻煩你們可能有連帶責任。能否成功單說,如果對方出的佣金高於你們,也可能反過來做對你們不利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 你的 朋友的 憑證上 應該都有 收款人 出款人的 資訊 所以你不用擔心 而且 既然委託收賬公司 也應該和他們有約定之類的,最好不要弄丟了 這都要說清楚 以免收賬公司 把票據弄丟了 也不好了。

廣杉法律諮詢是專門負責要賬討債的公司麼?

9樓:唯我天琦

不是的!廣杉法律諮詢不是討債公司。其創造性地將法律、資本、大資料結合起來,將資本、律所和客戶的利益牢牢繫結在一起,有效地為客戶解決法律爭議,營造良好地法治社會環境。

法律諮詢,婚前男方借錢,結婚後,人家討債,女方是不是有權利不管不

10樓:九幽天斬邪刀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婚姻法司法解釋(二)第二十三條規定:「債權人就一方婚前所負個人債務向債務人的配偶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債權人能夠證明所負債務用於婚後家庭共同生活的除外。

」如果男方借錢是用於私人所用,你幫他償還後,可以向他追償。但你需要提供一些證據來證明的。

11樓:明非曉法

婚前債務屬於個人債務,婚後借貸沒有明確約定雙方如何承擔,那屬於夫妻共同債務。

12樓:ok明天的路

登記結婚之後債務屬於共同債務,需要共同承擔

債務人惡意討債債權人如何維權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我國《合同法》的規定,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撤銷權的行使範圍以債權人的債權為限。

債權人行使撤銷權的必要費用,由債務人承擔。撤銷權自債權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1年內行使。自債務人的行為發生之日起5年內沒有行使撤銷權的,該撤銷權消滅。

【法律依據】《合同法》第74條規定: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

最新法律規定欠錢不還會坐牢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欠錢不還一般不會坐牢的,只有刑事犯罪才會坐牢,而欠錢屬於民間借貸是民事案件,所以一般不會坐牢。

但是以下情況可能要承擔刑事責任,視情節嚴重程度按照法律予以處罰,嚴重者或將坐牢:

1、根據《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規定: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2、《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一條: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 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追討債務的方法:

1、利用行政干預手段協助討債

所謂利用行政干預手段幫助實現討債,是指債權人在討債過程中,經過自己的努力工作,取得了債務人的上級主管部門的同情與支援,通過債務人的上級領導機關對債務人進行說明教育,勸其盡快履行債務。

需要提醒債權人注意一點,討債人在討債過程中請求債務人的上級主管機關幫助討債人實現討債目的這一手段的範圍是有限的,這是因為債務人的主管機關對債務人是否履行債務並沒有任何強制措施,就是說主管機關沒有權力命令或者裁決債務人必須履行債務。所以利用行政干預手段討債對討債人來講只能是作為其它討債手段的一種輔助手段

2、向法院起訴

在實在要不回來,而借的數量也多的情況下,建議向法院提起訴訟,借助法律的力量實現自己的債權。但是要打贏官司就有乙個問題,就是證據。有借條或合同的最好了,如果沒有就可以想想其他辦法,諸如錄音、簡訊、聊天記錄等都是可以作為有力證據的。

對沒有欠條情況下證據的採集要把握時機。你可以悄悄帶乙個錄音機或其他錄音裝置一起去找朋友,問他還錢,然後將你們的談話錄下來。或者在**語音聊天的時候自然引導話題將借錢這一事實記錄在錄音裝置裡,這是比較好的證據。

對於簡訊和聊天記錄一類的蒐集,與錄音類似,都是借助電子產品將借錢事實記錄下來用作法官參考的證據。

15樓:淮安浙江人

單純的欠錢不還,只是民事責任,不存在坐牢的問題;如果訴訟至法院,法院判決生效後,有能力執行而拒絕執行,且情節嚴重的,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16樓:

欠款屬於民事糾紛,民事糾紛是一般不會坐牢承擔刑事責任的,例外只有兩種情況,如果債權人去法院起訴債務人,法院判決債務人如期給付欠款,債務人沒有履行生效判決的,債權人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如果確實沒有能力給付,可以對債務人進行司法拘留,一般不超過十五天,如果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涉嫌拒不履行生效判決裁定罪,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17樓:大豐來客

一般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雖然不像刑事案件那樣被判刑坐牢,但如果經法院審理並作出判決,而拒不履行還款義務的,法院會給予還款義務人司法拘留15天,一年最多可以拘留60天,直至還款完畢。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欠錢不還,不會坐牢。

原因是:

欠錢不還不屬於刑法的調整範圍,而歸民法調整。

因此,欠錢不還,不會觸及刑法,也不會負刑事責任。

但是,對方起訴你還錢,當判決你還錢的民事判決書生效後,對方申請強制執行,而你拒不執行的,這時,會涉及觸犯刑法,涉嫌拒不執行判決罪。

ps: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規定,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是指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行為。處罰為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構成條件是:

(一)指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的行為。

(二)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的,包括應當履行的義務的全部或部分。

(三)指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的行為。沒有能力執行的,不構成本罪。

(四)情節嚴重的行為。是指下列行為;

(一)被執行人隱藏、轉移、故意毀損財產或者無償轉讓財產、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

(二)擔保人或者被執行人隱藏、轉移、故意毀損或者轉讓已向人民法院提供擔保的財產,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

(三)協助執行義務人接到人民法院協助執行通知書後,拒不協助執行,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

(四)被執行人、擔保人、協助執行義務人與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通謀,利用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職權妨害執行,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

(五)其他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情形。

如何才能很好的處理同事借錢問題

實說一定會傷害感情,我建議,辦一張卡,每次給一有錢就給卡里打錢,說是給家裡或編乙個理由,我就是以給 父母錢 來回絕朋友的要求的,我只留一些很少的零花錢,借你我就傻了,剩下的錢都要給家裡。你是真給也好,自己存起來也好,我勸你及時行動。越好的朋友越不還錢,最好的朋友永遠只能因為利益分開。請記住。朋友之間...

借錢問親戚還是朋友,找親戚朋友借錢的時候如何開口借錢?

借錢首先考慮的是誰的周轉的資金可以大一些就去問誰去借,這個無關乎親戚和朋友,因為有的家庭是親戚比較疏遠,而朋友比較近,而有的家庭是親戚,比較近,朋友比較疏遠,這個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看。和誰的關係好,就和誰借,如果是不想讓父母知道,最好和朋友借,借的金額有點大,最好和親戚借,和誰借錢都好,重要的...

同事的父親去世了,需要下通知告訴其他同事,需要上人情的把錢交

打 通知一下麼好了呀,幹嗎弄得多少複雜呢,現在通迅方便呢。我們單位是寫張單子,的父親去世,然後寫上時間,在 辦事請吃飯!然後在把錢交給張羅的人就好了!的父親去世,撫卹金交到 處 我同事父親去逝,我需要通知其他同事隨理怎麼寫?我結婚時之前的同事隨禮了 今天他結婚沒有給我信兒,他父親和我在乙個單位,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