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皮的作用

2022-11-11 01:15:02 字數 1232 閱讀 3488

1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各樣的植物都有一層皮。有的堅厚,有的嫩薄;有的粗糙,有的光滑。這層樹皮是幹什麼用的呢?

科學家研究後發現,樹皮的作用除了能防寒防暑防止病蟲害之外,主要是為了運送養料。在植物的皮裡有一層叫做韌皮部的組織,韌皮部裡排列著一一條的管道,葉子通過光合作用製造的養料,就是通過它運送到根部和其他器官中去的。有些樹木中間已經空心,可是仍有勃勃生機,就是因為邊緣的韌皮部存在,能夠輸送養料的緣故。

如果韌皮部收損,樹皮被大面積剝掉,新的韌皮部來不及長出,樹根就會由於得不到有機養分而死亡。俗話說:「人怕傷心,樹怕剝皮」,道理就在這裡。

知道了這些,我們見到有人在樹上亂刻亂畫,特別是去剝樹皮時,應該進行勸阻,自己當然就更不應該那樣做了。

現在又知道,樹皮不僅可以吸附環境中的許多有毒物質,而且還是一員優良的監測大氣的尖兵,可以從歷年來樹皮吸附的有毒物質多少來監測大氣環境的汙染情況。 不久前,人們在英國倫敦商業區為一座辦公大樓施工時,發現了一具儲存完好的裸屍。這裸屍既沒有衣履痕跡,也沒有任何陪葬品,其獨特之處是屍體用兩大片樹皮裹著的,而過去從未見過用樹皮裹屍的埋葬方法。

從經濟價值看,樹皮還是一種「寶物」,白白地被丟棄和燒掉是很可惜的。有人計算樹皮約佔各種樹木木質部的10%,目前全世界每年約有2.5億立方公尺的樹皮可被利用,然而已被利用的只佔很小一部分。

研究者認為,樹皮是製作人造板、木磚、化工品、肥料的好材料,白楊的樹皮還可當作飼料餵養牲畜。可以預見到,樹皮必將為人類做出更多的貢獻。杜仲:

源於杜仲科植物,藥用部分是乾燥樹皮,其功能:補肝腎,強筋骨,安胎。可治腰脊痠痛,足膝痿病,高血壓, ...

因此它可以藥食兼用,葛根煎劑,浸劑和它所含的總黃同等成份,有降壓作用,所含的葛根素能使動物血壓降低、血腎下降,使高血壓患者血壓 ...

2樓:匿名使用者

樹皮主要是為了運送養料,還能防寒防暑防止病蟲害。

從經濟價值看,樹皮還是一種「寶物」。樹皮是製作木磚、化工品、肥料的好材料,白楊的樹皮還可當作飼料餵養牲畜。利用樹皮還可以製成樹皮纖維板、 樹皮刨花板、樹皮碎料絕緣板等。

我國馳名世界的特產——宣紙,就是用青擅樹皮製造的.

有一些樹皮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如用楊樹皮 楊樹皮、桃樹皮各300克,煎濃汁加煤油100毫公升外用,可治豬蝨。

樹皮還是一種天然的無汙染的裝飾材料,用樹皮來裝飾建築物,不僅經久耐用、無汙染而且還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3樓:紫蒺藜

什麼樹的樹皮?

不同的樹,樹皮的作用肯定不同!

什麼樹的樹皮光滑?什麼樹的樹皮粗糙

檸檬桉樹光溜溜的,它沒有樹皮嗎?檸檬桉有樹皮,只是樹皮呈片狀脫落後,新的樹皮更加光滑,具有如此光滑的樹皮的樹還有白楊樹 梧桐等。什麼樹的樹幹比較粗糙 這類樹很多。絕大多數樹種,即使幼時或中齡時樹皮光滑,到了老齡時也會開裂,比較粗糙。最粗糙的如刺楸,樹幹上都是凸出的釘刺。其次如松科植物,樹皮鱗片狀開裂...

松樹樹皮的樣子是什麼,樹皮紫色,葉子像松樹的是什麼樹

松樹樹皮可見下圖。補充資料 松樹 是松科 松屬植物。松樹為輪狀分枝,節間長,小枝比較細弱平直或略向下彎曲,針葉細長成束。其樹冠看起來蓬鬆不緊湊,松 字正是其樹冠特徵的形象描述。事實應該 鬆鬆垮垮 皺皺巴巴 樹皮紫色,葉子像松樹的是什麼樹 ch ng li 檉柳,它的幼枝就是紫紅色的 中國植物志 幼枝...

棗樹皮的去除方法,幹棗樹皮,怎麼去皮效果好

採用開甲技術 開甲在棗樹的開花和坐果的關鍵期切斷樹幹韌皮部,阻止光合產物向根部的運輸,使營養物質向花運輸和分配,可以大大提高座果率,在廣大棗區受到普遍應用。但在操作過程中,應注意把握8個要點 1 一 注意開甲樹樹齡一般掌握在15 20年生以後,樹幹直徑達到15釐公尺時進行。二 注意開甲時期一般在全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