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揣測學生心理

2022-11-10 08:35:06 字數 553 閱讀 9040

1樓:喃覀覀丠丠丠

身為乙個學生,個人覺得學生心理還是很容易揣測的。

首先,關於小利益方面。學生總是懶得,想偷工減料,有時發現,也不要忙著批評,形成正面衝撞或為以後埋下導火線。學生偷懶,心裡清楚就可以了,他偷懶,你就當不知道,他想輕鬆就讓他輕鬆。

這不是不負責任,當然硬要這麼說也可以,但是事情本來及是相對的,他不想做作業記筆記,你硬是逼他,除了讓他罵你沒有別的用,自己也累。對於認真做作業的,認真批改就可以了,不要糾結於個例。如果學生上課偷吃東西,對於高年級的就不要點破了,如果是初中或小學生,可以以開玩笑的形式詢問,如「怎麼教室裡聞著這麼香啊」什麼的點到為止即可。

其次,學生有叛逆期,而且時間跨度不一,長度不一。不要當眾讓他丟臉,會被記恨很久。可以找他落單的時候找他談談,以平等的方式談,不但不會被頂撞,還會得到意料之外的收穫。

最後,身為老師,最重要就是自己調整心態,不要過於偏心於好同學,盡量做到一視同仁。不要急躁,多培養耐心,一定會有所成就。

2樓:新國泰民安

要注意細節

先把學生當哥們,叫學生把心裡話說 出來

老師怎樣調節學生的考試心理

1 給予自信。自信心是成功的必要條件,應考時如缺乏自信,必然會影響水平的發揮。所以要多給孩子自信心,指導孩子認真學習 複習外,還要正確分析自己,找到自己的優勢,盡力發揮。2 及時調節緊張情緒。臨考時或考試過程中如果感到十分緊張,則要及時調節,主要方法是 a暗示。如可以安慰自己 我不怕考試,我能控制自...

怎樣克服小學生厭學樂理心理,小學生厭學心理輔導方法有哪些

從學生方面說,一是其未明確學習樂理的重要性,這占多數。二是小學生固有喜湊 熱鬧 的天性決定。三是成績差,對學習無興趣的被迫來校者,這是極少數。從教師方面說,主要是缺乏課堂教學藝術,講課枯燥無味所致,兩者相比,教師方面是主要因素。小學生厭學心理輔導方法有哪些 現在有大部分學生在學習上都有一種懶惰的思想...

學生心理及應對技巧,如何把握學生心理

如何避免或預防學生心理危機 特別是在課堂上,老師發揮主導的作用,引導學生自主學習,獨立思考,積極參與討論,讓學生在課堂上發揮主體地位,形成和諧,求知的師生關係,培養學生的合作 求知慾望。讓學生在快樂 自由的環境中感受 學習 思考,培養學生的積極進取的主動性。2 在學科教學中滲透心理健康教育。在教學中...